「经英启示录」第三期:走进成都,探索长期主义的经营密码

icon 2024-02-04 08:02:30
icon 0

摘要:洞悉“天府之城”的家居消费市场的独特之处与消费趋势,探索时下家居零售业的机遇与挑战。

  “涓涓不壅,终为江河”,面对波云诡谲的市场环境,2023年中国家居人砥砺前行,他们在市场“冰面”上站稳脚跟的同时,积极寻求破局之道,取得了一份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优异成绩。

  整体来看,虽然2023年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内卷”仍在加剧,但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15505.39亿元,同比上涨33.54%;此外,家居出口自去年11月起恢复正增长,并在12月增长开始有所提速,验证了家居外销较高的景气度。

  “冰雪消融,春意渐浓”,作为服务消费者的前线阵地,经销商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历程中无疑扮演着极为关键的角色,他们常年奔走于顾客与品牌之间,用他们真挚的服务与务实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位主顾,因此,作为家居行业间不容小觑的一股中坚力量,他们的声音与诉求向来都不容忽视。

  为更好地探寻经销商的现状与诉求,同时也为了会聚家居行业间的集体智慧,广州家博会与新浪家居再度携手联合推出全新升级的《“经”英启示录之新店态掌门人》系列访谈栏目,并通过实地参观、深度对话等多种形式,挖掘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剖析企业决策与经营之道,探讨时下零售新业态,提振家居消费整体信心。

  聚焦“川派”经销商

  一同揭开“天府之城”家居经营的神秘面纱

  四川地区在我国家居产业界中占据着独特的市场地位,它既是家居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家居集散基地。作为华西家居行业的一颗璀璨明珠,成都汇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家居品牌的西部总代或西南总代。这些品牌通过这座“包容”的历史古城,将优质的家居产品与先进的经营理念进一步辐射到了西南、西北以及中部地区。

  现今,越来越多的华东、华南以及家居进口品牌纷纷通过中国家博会这一业界权威家居建材展会平台得以进入四川市场,成都也相应成为各大家居品牌竞相角逐的热土。

  这此过程中,催生了一批 “川派”家居代表人物。他们秉持长期主义,在经营理念上不断推陈出新,不仅带动了自身企业的发展,也为四川家居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他们的影响下,四川本地的家居经销商正在积极拥抱时代变革,他们不仅推动了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更为四川地区的家居经销商树立了行业标杆。

  他们的每一次突破,都是对四川家居产业的一次革新;他们的每一次创新,都是对美好生活的一次献礼。在他们的引领下,四川家居市场如春水初生,万物复苏,呈现出勃勃生机。

  2024年初,《“经”英启示录之新店态掌门人》访谈栏目本季最终章特别邀请了成都本地的两位“川派”经销商代表——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做客本期访谈栏目,旨在了解这座“天府之城”中家居消费市场的独特之处,一并洞察家居消费趋势与需求,探索时下家居零售业的机遇与挑战。

 专访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

▲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

  “只有品牌走得更远,我们给客户的服务承诺才能走得更远。”

  自1998年大学毕业,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便投身家居事业,秉承长期主义的他以高品质、高服务为信条,深耕家居事业。本期栏目对话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看他如何以独特的选品之道开拓市场,以实干精神把握过去与未来。

  面对时下的“整装”潮流,为了能够带给客户更完善且价格更具竞争力的整装方案,致力于成为豪宅整装一流服务商的陈基海在选品上近乎于“苛刻”,因为在秉承长期主义的陈基海看来,只有具备长远生命力的品牌才可以更加长久地兑现客户的服务承诺。

  据了解,意美奢享家经历20余年的不懈发展,在成都已坐拥3000多平米的运营总部,代理直营了全球近60个家居品牌,与全球百家家居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累计服务了20多万个高端客户,并在重庆、杭州、武汉、青岛和常州等城市设立了运营分部,企业已经初具规模。

  面对2023家居建材市场洗牌元年与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陈基海“危”中求“机”,通过“人本主义”服务的信条,有效提升了市场下行周期间的客户转化率,而没有过于依赖以往口岸、品牌这些硬性指标来实现销售增长。

  展望2024,陈基海认为市场对于家居的刚性需要将依然存在,并且,高端消费有望开始回升,但中端消费依然会比较“痛苦”。

  基于上述判断,意美奢享家今年将主要围绕“刚需”品牌市场,在高端进口产品方面引入一些性价比相对较高企业个性化的现代家居产品,以期实现业绩增长。

  内求于心,外求于质,本期对话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参看下方视频,看他如何以独特的选品之道开拓市场,以实干精神把握过去未来。

 专访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

▲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

  “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无论何时都要积极调整,应对变化。”

  入行13年,同为“川派”家居经销商的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见证了家居行业从传统门店的销售模式,到电商对实体经营的冲击,再到当下新媒体的时代变化。

  一贯坚守长期主义的付明,非常看重品牌的长期价值,而不是短时间的高利润回报。并且由于是接触一线市场,他认为除了为消费者提供优异产品本身的价值外,还要利用高质量的服务来提升在销售过程中的“软”价值。

  目前,润明达家居已发展成为集装修(美漾大宅)、全屋定制(米粒定制)、软装家具(米粒优享家)、安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家居企业,在成都南北富森共经营14个品牌近20家门店,产品风格涵盖现代简约、现代新中式、时尚新古典、简约美式、经典欧式等现今主流风格与流派。

  在时代洪流变化中,他以目标为导向,团队为支撑,顺应市场变化,内强动力、用心服务。本期栏目对话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看他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用专业品质赢得市场。

  《“经”英启示录——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专访》将于春节后第一时间在中国家博会视频号上线,让我们翘首以盼,看他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用专业品质赢得市场。

  从天南到海北

  中国家居人奔赴下一座山海

  为数三期的《“经”英启示录之新店态掌门人》系列访谈栏目从南到北,已经分别走访了华南、华北、西南三大市场,深入探访深圳百大家具创始人黄金燕女士、盛华坊创始人刘锋先生、锐驰家具天津区域负责人宋伟先生、天津宇峰家居创始人温永峰先生、意美奢享家董事长陈基海先生以及润明达家居总经理付明先生。通过上述家居人的第一视角,向我们展示了缘于不同地域间市场差异与特点,而量身定制了的企业经营之道。

  伴随房地产红利时代的谢幕,在家居行业开始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大背景下,经销商们开始逐步优化自身产品结构,采取精细化运营策略,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并在设计与审美上力求推陈出新,以需求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来满足消费者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开店容易,守店难”,面对时下市场环境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很多经销商相对更加“务实”,开始逐步在缩减规模的同时有的放矢,将资源倾斜于更有优势的产品或店面上,力求提质增效,以此来将损失降至最低。

  此外,为了能够抢占先机,在存量市场中赢得主动权,上述经销商群体不约而同都将目光聚焦在了历年在中国举办的各大家居展会上。其中,广州家博会更是成为了广大经销商在选品交流过程中的重要平台。

  作为历年家居建材行业展会中的年度盛会,广州家博会在发挥外销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在积极拥抱家居经销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其展会间的差异定位与独特壁垒,并为广大经销商指明了发展方向,凸显了广州家博会作为国家队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拉动内需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广大经销商于初春三月,与我们一到相约广州琶洲,在中国家博会这个充满活力与机遇的舞台上,共享成长机遇,共创2024辉煌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源氏木语:跨长坡积厚雪,砥砺前行,成就实木家具行业的佼佼者领舵者余超海荣获“2023年度广东省杰出职业经理人”称号【家居百强榜】对话美迪黄富灵:未来的家具市场是一个技术融合和全渠道的多元化市场「家居百强榜」对话若音家居彭鹏 : 于产品上下功夫,认真打磨工艺细节【年末重磅】金钢铂林荣获【名人堂】2023-2024设计师信赖品牌奖“航空+高铁”双擎驱动 库斯家居开启品牌发展新势能东莞装修 【卓越蔚蓝城邦】 330㎡现代中式别墅,用现代美学塑东方诗意!国民美好品质生活趋势报告打造国民品牌 紫荆花第二辆高铁冠名品牌专列在深圳启航「经英启示录之新店态掌门人」对话意美奢享家陈基海当家有了情绪价值,家就有了灵魂BERTI | 以木定义不同风格的奢华源氏木语:跨长坡积厚雪,砥砺前行,成就实木家具行业的佼佼者「家居百强榜」对话意宝仕黎俊: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生长曲线,兴衰更替乃正常现象「家居百强榜」对话东宝床垫陈东海:坚定信心不动摇,冲破“困”境逆流而上领舵者余超海荣获“2023年度广东省杰出职业经理人”称号【家居百强榜】对话美迪黄富灵:未来的家具市场是一个技术融合和全渠道的多元化市场「家居百强榜」对话若音家居彭鹏 : 于产品上下功夫,认真打磨工艺细节【年末重磅】金钢铂林荣获【名人堂】2023-2024设计师信赖品牌奖“航空+高铁”双擎驱动 库斯家居开启品牌发展新势能东莞装修 【卓越蔚蓝城邦】 330㎡现代中式别墅,用现代美学塑东方诗意!国民美好品质生活趋势报告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