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美家具集团董事长章爱军 | 愿中国家博会办出亚洲特色

icon 2017-09-01 14:12:49
icon 0

摘要:中国家具行业里,广东家具企业一直以领军者的形象出现。

  中国家具行业里,广东家具企业一直以领军者的形象出现。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优势、良好的地理位置,20多年时间里,很多企业由家庭式作坊成长为年销售额上亿的大型企业,1993年成立,坐落在广州番禺冠美工业园的冠美家具集团就是其中的典型。

  25年前,当章爱军决定放弃教育事业,下海投身到经济浪潮中时,就非常看好家具行业的前景。从那时起,他决心将“冠美”打造成一个世界瞩目的品牌。他表示,“开始创业的时候,资金不足、经验不足,身兼多职都是常常会遇到的问题,但我始终坚信 ‘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思维’。”

  冠美家具以生产销售办公家具、酒店别墅家具产品为主,章爱军解释是为了适应市场需要,“过去十年里,中国家具业引进大量国际先进的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水平和竞争能力,进入快速发展的高峰期,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激发了国内办公家具、高端别墅酒店家具的市场需求。随着工业的进步,我们在传统手工作业的基础上,将中国独特的文化与各种新工艺、新材料不断应用于家具生产中,展现出崭新的活力和面貌。”

  秉承 “品质为冠,服务至美”的理念,章爱军仅用10多年的时间,就把冠美家具从一家小作坊打造成坐拥50万平方米工业园、在全国遍布50多个销售公司、产品行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办公家具10强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走出了一条中国家具走向世界的成功之路。这其中,诚信的服务、走心的设计、过硬的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当然也少不了与大平台的合作。2000年,冠美家具参加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章爱军看来,中国家博会历来有家具行业晴雨表的美誉,十几年来,为家具行业的发展,产品质量提升,国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供货,信息交流,设计指引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表示:“以中国家博会为平台,我们获得了推广品牌、拓展市场、缩短销售环节、直面终端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了家具制造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甚至打开了国外市场。”

  未来,章爱军希望通过与中国家博会平台合作,为参展商能提供端到端的全套解决方案(如从原材料板材、布料、钢材等上游供应链到家具经销商或终端消费者),让买家和卖家零距离对接。并“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提升制造工厂的营销通路和品牌,通过培养电商人才,把好的网上营销渠道建立起来”。

  值中国家博会迎来20周年40届之际,章爱军也希望:“中国家博会未来要加大力度宣传,吸引更多的参展商与观众;通过引进国外参展商,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扩大中国家博会平台影响力,知名度;办出特色,亚洲特色、中国文化特色、羊城特色、家具行业特色,从而继续发挥行业活动的巨大影响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