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家私精益生产助力中国制造2025

icon 2018-04-18 14:25:09
icon 0

摘要:4月10日下午2:00,深圳市格调家私有限公司精益生产项目启动大会在格调家私总经理李建煌先生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娜女士以及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等人的见证下顺利启动。精益生产项目由深圳...

  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浪潮的涌来,全球制造业正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冲击、调整和变革。各工业发达国家纷起应对,制定国家战略,以求在行将到来的变革中取得主动。中国在2015年5月发布实施的《中国制造2025》则是中国应对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战略方针,旨在通过一系列措施力图降低资源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增强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产组织、加快信息化融合、扩大国际合作等方面,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从而迈入世界制造强国行列。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锋阵地,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基地,在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深圳成为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的城市。这对每一个身处深圳的企业来说都是绝佳的机遇与挑战,特别是对于深圳制造企业。

  格调家私作为一家从传统制造业走来,一步步朝着现代化智能制造迈进的企业,在深圳这座从制造到智造的城市,格调一直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式,使企业成功转型为新型现代化制造企业,并以此助力中国制造2025。

  4月10日下午2:00,深圳市格调家私有限公司精益生产项目启动大会在格调家私总经理李建煌先生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娜女士以及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等人的见证下顺利启动。精益生产项目由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发起,旨在将科学化、智能化的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应用到传统的家具行业当中,让家具企业拥有现代化的管理,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

  精益生产,从内革开始

  响应市场变化的前提是要了解市场的变化,在传统的制造业,大都面临着“产能不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不能按时交货、质量无法满足客户要求、生产成本高”等一系列的问题,而在现代化智能时代到来的今天,家具企业必须要作出相应的改革才不会被时代与社会所淘汰。

  精益生产方式从实质上来说既是一种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

  对于已有18年资历的格调家私来说,面对风起云涌的时代变革,其首先要进行的就是思想观念的改变,不管是从企业的管理、生产的方式上还是对于企业品牌与文化的定位上,甚至是产品的销售上,要适应现代化社会,实现现代化的管理经营就要求消除一切浪费,追求精益求精和不断改善,去掉所有环节中一切无用的东西,并非如传统制造业只注重产品的呈现与销售的结果,而完全忽视生产过程中所有的低效率与资源的浪费;这是精益生产的要求,也是顺应时代发展自我变革的要求。

  正如格调家私总经理李建煌先生所说:我们自己必须要做改变,如果我们不做改变,首先我们企业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其次我们所有的员工也会被社会所淘汰,让企业更好地进行现代化的管理与运营,让企业员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也就是格调家私启动精益生产项目的目的。

  格调家私总经理李建煌

 精益生产,提高竞争力

  在产品同质化极其严重的当今市场,除了从产品研发与设计创新方面去促进经销商的销售,还要增强自身品牌相对于其他品牌的竞争力,若要提高市场竞争力,就必须从强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压缩生产成本、优化物流运输、保持生产平衡等各个环节加以改变、提升、强化。

  就如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所说,精益生产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打造学习型企业,练就以不变应万变的本领,其首先就要改变传统的制造业观念,提高学习能力并将这种能力运用于实践中,从而产生更高的价值。

  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院长刘晓红

  从高标准到高品质再到高竞争力,需要一定的天时地利与人和,在格调家私副总经理陈惠平先生看来,天时地利与人和为格调成为精益生产的标杆企业增强了信心;从2011年开始,格调家私已开始策划实施精益生产,不管是厂房的升级改造,还是各种现代化设备的引进,比如引入全球软性自动化裁床IIN设备,德国杜克普缝纫技术等都使产品品质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连续几年,格调家私荣获中国家具绿色优品与五星品质认证企业,这是格调家私持有精益生产的观念的结果,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生产效率,从材料到最后呈现的成品的过程,始终坚守绿色生产、安全生产。

  精益生产,为行业树标杆

  在启动会上,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女士表示,今年报名参加精益生产项目的企业有八家,而只有四家企业成功加入,这四家企业中格调家私是其中唯一一家沙发企业,要不不做,要不就做好,这四家企业是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启动精益生产项目树立的标杆。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企业领导与员工之间的凝聚力也是能否实现精益生产的重要衡量指标,刘丽娜副秘书长表示之所以选择格调,是因为老板有决心,员工配合度非常之高。一个项目甚至是一个企业的成功不仅取决于公司的实力,还有全体人员之间的凝聚力。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

  精益生产管理,对于困境中的家具企业来说是一个契机。抓住时机改变自己,让改变先别人一步,就会比别人多更多机会。格调家私在2018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所荣获的“首批精益生产领航企业”,其高度肯定了格调家私在整个家具行业的标杆地位,也为2018年格调家私启动精益生产项目注入了力量。

  深圳作为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的城市,对于格调家私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精益生产作为格调家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一大项目,不管是从助力中国制造方面,还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方面,这都是格调家私迈进现代化制造的重要一步。

  正所谓“穷则变,变则通”,格调家私深喑其道,在自我肯定的基础上加以否定,因为只有如此才会寻求突破与改变,同时又肯定自身的发展,为企业向更好的发展方向前进提供信心与动力。精益生产项目顺利启动,也将加快企业升级与转型的步伐,齐心协力,排除干扰,高举精益生产标杆这一杆旗,助力中国制造202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