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危害大,新房如何快速除甲醛?金地新家健康整装来支招

icon 2021-08-23 16:06:16
icon 0

摘要:关于甲醛这些事儿,你究竟知道多少呢?

  2004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把甲醛列为第一类致癌物质。金地新家健康整装发现,新装修后入住的房屋中,有六成家庭存在空气质量不合格的问题,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被普遍认为室内装修污染“头号杀手”的甲醛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关于甲醛这些事儿,你究竟知道多少呢?今天金地新家健康整装带你走进甲醛,回答甲醛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一起科学认识甲醛。

  Q:甲醛到底是什么?

  A:甲醛是一种化学物质,是无色,有刺激性气体,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轻则让人流泪、咽痛等不适,重则致癌。

 Q:家里哪些东西可能含甲醛?

  A:除了各类家具携带甲醛,墙面油漆、壁纸、墙板、木地板、床垫等也可能会有甲醛,特别是安装各类产品用到的玻璃胶里也会有甲醛。

  Q:购买了环保材料的家具用品,是不是就可以放心了?

  A:不可以。金地新家健康整装温馨提醒,虽然单个材料都在国家规定安全范围内的甲醛释放量,但是整个房间里的地板、涂料等多种物品释放的甲醛加在一起,很有可能就会超标。

  Q:不是新房,是不是就不用担心甲醛了?

  A:不是,甲醛常年缓慢释放,挥发时间长达3-15年。

  Q:绿植能去除甲醛吗?

  A:可以,但是效果不理想。绿植除甲醛主要原理是利用植物呼吸作用时,吸收一部分的甲醛,并最终分解掉。温度、营养、光照、甲醛浓度等还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甲醛的吸收能力

  因此依靠绿植能除掉的甲醛十分有限。

 Q:如何有效去除甲醛?

  A:活性炭和绿植都有除甲醛的效果,可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是开窗通风。夏季温度高,甲醛蒸发快,新装饰的房子应先将门窗关严,这样有利于甲醛从地板、家居中尽快开释出来,然后再开窗对流通风,如此反复,祛除甲醛效果会更好。

 Q:环保材料也会释放甲醛吗?

  A:装修时挑选的家具大部分都包含板材、粘合剂等组成部分,这些都可能释放甲醛,一些木材本身也会含甲醛,想找到完全无甲醛的家具几乎是不可能的。挑选家具时,尽量选择符合国家标准E1级(人造板及其制品)、E0级(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 的正规品牌的家具。

  Q:没有异臭也有甲醛污染的可能性吗?

  A:甲醛刺激性强,但无色无味,闻不到甲醛的气味。 但是甲醛是一种致癌物质,被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大的威胁。

  Q:除甲醛外,室内有害物质还有哪些?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新装修后入住的房屋中,有六成家庭存在空气质量不合格的问题,其中以甲醛含量超标最多,其次分别为氨超标、TVOC超标和苯含量超标。不合格家庭甲醛含量普遍超过0.1毫克/立方米。

  真正健康的家,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家。金地新家健康整装全屋采用累进式环保,从声、光、水、电、气全方位考量,100%原厂地采用,保障全屋甲醛检测达标,20000余款E0级主材款式可供选择,金地新家健康整装从源头杜绝装修污染,真正实现“儿童级环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