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寝具盛艳:推广健康的睡眠文化

icon 2011-09-08 12:15:15
icon 0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9月5日

  访谈地点:东莞名家具展览慕思寝具展馆

  访谈嘉宾:慕思寝具运营中心总经理 盛艳

  主持人:新浪家居 莎莎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想问下慕思今年的销售怎么样?

  【盛艳】我们目前处于一个上升期,专卖店的数量和销售额都在稳步提升。

  【新浪家居】今年上半年业绩有一些什么样的突破吗?

  【盛艳】上半年具体还没有统计,但是从今年的两场活动上来看是蛮成功的。

  【新浪家居】具体是哪两场活动呢?

  【盛艳】一个是我们做的“3.21睡眠日”的推广做得非常成功,第二场就是“第三届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的活动,不管是老顾客还是新顾客,对慕思的评价都是挺高的,口碑很好!

  【新浪家居】我觉得慕思在市场这一块真的走得不错的,像您说的这两个活动慕思好像每年都在做。

  【盛艳】我们一年只做两次,一个是“3.21睡眠日”的推广活动,因为这一天是世界睡眠日。我们定位为“健康睡眠资源整合者”,我们的企业愿景是“帮全人类找回好睡眠”,所以我们希望借助“3.21睡眠日”那一天来唤起国人对睡眠的重视,“3.21睡眠日”活动相对来说我们做得比较大一些,我们每年都会做一个公益的论坛宣传健康睡眠理念。第二个活动就是“慕思探索欧洲睡眠文化之旅”的活动,就是让我们无论老消费者还是新消费者,包括我们的媒体朋友和经销商一起去到我们的合作企业那里实地的亲身感受,看看别人的睡眠文化、别人的企业,然后别人的理念是什么,我们拿回来。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很多的东西在外国跟中国存在一些差异,这些会让我们对睡眠认知的更深、更透彻,睡得更好。

  【新浪家居】我觉得这一块也是行业方面的一个促进,包括您说的邀请企业也好、消费者也好,其实这个东西是一种文化的促进,就是说包括一种睡眠文化借鉴一下外国在我们中国做得不好的就要取长补短,我觉得慕思这一块已经不只是一个企业做的事了。

  【盛艳】是的,有人觉得慕思做的事情不应该是一个公司、一个企业来去推动的事情,应该是整个行业来推动的、整个社会来推动的事情,但对于我们来说,只有整个行业得到健康、良性的发展了,慕思也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一直讲“健康睡眠系统”的概念,也就是说睡眠是一个系统的东西组成的,不是某一个方面就可以完全决定的,我们发现其实一套寝具能够让人睡得好还有很多的东西,所以今年我们对“六根”进行了探讨,我们说睡得不好有很多的原因,眼睛看得到的,眼耳鼻舌声意,包括心态、感受、鼻子、眼睛、耳朵等等都会影响到睡眠,所以我们也慢慢在接触这一块,我们会深度地去把整个睡眠做起来,不管从内到外,只要是有关睡眠一切的文化、一切的东西我们都会结合在这里。

  【新浪家居】就是刚才您也说了,在活动市场这一块一年举行两次,整个公司的下半年规划是怎样的呢?

  【盛艳】下半年应该正常运作,应该不会再有很大型的活动,因为慕思毕竟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品牌,其实很多人对慕思已经非常熟悉了,一说买床就说去慕思看一下,很多消费者在当地只要想买寝具,一般都会第一时间先看一下慕思。

  【新浪家居】下半年我们可能还是稳练内功这一块。

  【盛艳】对,强化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更重要。

  【新浪家居】我今天听好多人反映说现在的销量不是很好,可能到二三线城市更加惨淡,像慕思这一块二三线城市怎么样?

  【盛艳】我觉得对于慕思来说,二三线的城市还是我们的主打,一类城市基本上不用说我们做得很好,二三线城市我们也没有发现业绩下滑。

  【新浪家居】怪不得很多的经销商都说要抢着做慕思。

  【盛艳】但是我们选择经销商方面是比较严谨的,不是说所有的人都可以代理慕思的品牌,他一定要对“睡眠”有一定的认知度。如果说代理慕思一开始就想赚多少钱,那么,对不起,我们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我们慕思成了“慕思培训学院”,培训我们的健康睡眠顾问如何管理好睡眠、如何去为顾客、消费者选一款适合他身体的一整套的寝具系统。一般加入慕思团队的成员最少都要花1―3个月的时间不间断地去学习,不同的时间段学习的方向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想代理慕思品牌一定要能把很多的时间花在慕思身上。

  【新浪家居】其实慕思要的不是那一种赚钱的经销商,而是要一种懂得慕思文化的人。其实也差不多,想做事的话一定要找一个与你理念相同的人一起来做。

  【盛艳】对。

  【新浪家居】对于经销商这一块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想法。

  【盛艳】就是你再有钱,但是我们的理念不能交流在一起的时候,谈不到一起去也没意思,一定要大家的理念比较一致,就像我说的我们董事长几乎不出席任何的活动,因为他的精力放在了研发产品上,他跟人聊天也基本上都在聊产品,聊其他的他不跟你聊,你只要给他提意见他就会很认真地听你讲,他的兴趣就在产品上面。不管经销商开店也好还是怎么样也好,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要认同我们的理念,慕思才会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你要爱我的“女儿”必须要懂我的“女儿”,我才会把我的“女儿”嫁给你。

  【新浪家居】感觉慕思确实是做产品的,不是空头打宣传来做市场。之前行业出现了达芬奇事件,我觉得慕思现在也上升到了一个行业的高度了,您觉得在诚信这一块慕思这一边应该要怎么做呢?或者说我们行业各个企业应该要怎么树立起一个诚信的品牌?

  【盛艳】慕思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视诚信这一块的,像我们选择经销商这么严就是考虑到要对客户诚信,要为客户的健康睡眠负责,我们培训的时候也一直强调我们的健康睡眠要让客户“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什么样的产品”,健康睡眠顾问推荐给客户的一定是最适合客户的而不是最贵的。我们从2009年开始,连续3年作为协办单位联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和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举办了“3.15全国名优企业质量和服务诚信承诺活动”,号召广大的企业重视质量、服务和诚信。诚信是立身之本,对于企业来讲更为重要! 

  【新浪家居】那么慕思对于售后服务这一块是怎么看待的?

  【盛艳】慕思对服务这一块要求是很严谨的,所有的顾客买了我们的产品有任何的问题,他也可以去找专卖店解决,如果店面解决不了他可以投诉到我总部来,我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客户合理的问题。消费者买了我们的产品3个月以后,我们总部的客服就会给他打电话,询问他们3个月的使用情况和对品牌的一些好的建议,或者是对品牌的一些要求等等,然后把回访所有的客户资料或者是信息收集整理存档,我们都是以顾客为中心的。

  【盛艳】整个环节我们都会看得比较重一些,因为我们觉得顾客的需求才是市场的需求,最终才能达到我们的需求。

  【新浪家居】顾客的需求才是市场的需求,才是企业要做的一些事。

  【盛艳】对。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