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设计师石力:亲身动手 改造美好家居生活

icon 2012-12-20 18:04:15
icon 0

摘要:2012年12月17日,全球领先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在深圳商场成功举办了“把‘新’带回家”一楼家居用品区全新开幕媒体见面会。宜家家居深圳商场是宜家全球改造计划中的中国区首站。新浪家居记者应邀参加媒体见面会,并采访宜家深圳商场设计部...

  2012年12月17日,全球领先的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在深圳商场成功举办了“把‘新’带回家”一楼家居用品区全新开幕媒体见面会。宜家家居深圳商场是宜家全球改造计划中的中国区首站。新浪家居记者应邀参加媒体见面会,并采访宜家深圳商场设计部经理石力女士。

宜家设计师石力:亲身动手 改造美好家居生活宜家深圳商场设计部经理石力女士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深圳宜家一楼家居用品改造是什么时候开始?具体涉及哪些地方?

  【石力】:一楼家居用品区的改造项目自2012年10月21日开始,历时共达2个月。全新改造之后,从整体购物环境到功能的分区,从大范围的标示指引到细节处的贴心关怀,都进行了全面改造。

  【新浪家居】:宜家一直以来倡导“亲身动手改造美好家居生活”,商场设计改造的演示是否能给消费者带来改造空间的灵感?

  【石力】: 是的,这也是我们这次一楼家居用品改造的目的之一,宜家一直非常重视与消费者的互动,一直给消费者宣传“自己动手 改造美好居家生活”的理念。我们这次改造后,一楼将会有更多的展示空间,让每一个顾客都能有更多的灵感去改造自己的居家。

  【新浪家居】:从一个设计师的角度而言,您觉得我们在摆放自己的家具以及搭配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石力】: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第一是你的房间的整体搭配,房间的物品尽量要避免整齐成一排放置,因为当你的物品整齐排放的时候,房间就没有任何突出重点,所有的东西都是在一个视线上,这是在搭配房间的时候比较忌讳之一。另外一方面我们在搭配房间的时候忌讳两种艳丽颜色混搭,假如你的墙面是白色淡雅色调,但是你使用的红色床单,这会使卧室床显得很突出,破坏整个房间的色调,所以我们在房间颜色搭配上一般使用黑白两种颜色。

  【新浪家居】: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墙面使用上,总是喜欢使用绚丽色彩墙面去替代原来的白色墙面,您觉得这样会影响房间的整体效果么?

  【石力】:只要不是房间都是同一种绚丽颜色的墙面,就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房间的某一面墙使用比较绚丽的颜色,其他的墙面使用白色格调,这样搭配可以达到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新浪家居】:新年即将来临,许多家庭都忙着改造自己的房间,您作为一个设计师,能给网友提供一些建议么?

  【石力】:新年是中国人一年里面最重要的节日,过年都是喜庆的氛围,红色代表的是喜庆,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正统红的小物品摆放在自己的客厅、卧室,这样使家里有一种很温馨、很喜庆的感觉,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显得沉闷、严肃,但是你不能使用不同红色,比如粉红、渐变红。临近农历新年,宜家就特别推出了以红色为基调,融合“福”字元素的展示区域,教你新春如何将卧室装扮地红红火火;考虑到中国人过年喜爱聚餐喝茶的习惯,宜家还特别设计了将茶壶、茶杯及茶叶罐汇聚在一起的搭配展示台,激发“喝茶”这个惬意的居家时刻的灵感,为还在紧张筹备年末改造方案的家庭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宜家去逛逛,或许能找到改造居家环境的灵感。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宜家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