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森黄志辉:坚守原创“向心力”,把握潮流“指南针”

icon 2017-03-09 20:35:11
icon 0

摘要:谈到柏森,总会出现不一样的标签,比如“中国合伙人家居版”,“现代实木家具”……十年历程,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发展成为如今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国实木家具标杆企业。作为现代实木家具的开创和领导者,柏森在家具业站稳脚跟,坚守原创,走出...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代表企业深度访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联合出品

  谈到柏森,总会出现不一样的标签,比如“中国合伙人家居版”,“现代实木家具”……十年历程,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发展成为如今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国实木家具标杆企业。作为现代实木家具的开创和领导者,柏森在家具业站稳脚跟,坚守原创,走出了自己的成名之路。

柏森家具董事长黄志辉柏森家具董事长黄志辉

  坚守原创设计“向心力”, 把握潮流方向“指南针”

  当人们谈起现代实木家具,几乎都会提到柏森。因为这家企业引领着实木家具新潮流。在柏森家具董事长黄志辉眼里,创新是企业的源动力,只有持续的螺旋式发展,才不会被市场淘汰。他表示,实木市场参差不齐,同质化竞争激烈,企业只有了解自身定位,坚持创新,才能在市场份额中占据有利位置。

  不同于市面上偏向厚重的实木家具,柏森在现代实木家具领域坚持创新设计,为80、90后年轻群体打造新实木。为了做出好的产品,柏森在设计上精益求精,在继承传统家具工艺与元素的同时将软饰配套纳入设计中,从L.D系列、乌金•木语系列、大观系列、北欧风尚等到传承系列,一次又一次重新定义了实木家具。在制作方面,柏森保留了卯榫结构等传统实木技艺精华,又大胆加入现代的审美与创意元素,打造出融合时尚潮流的全新现代实木家具。

  黄志辉向新浪家居透露,作为“深圳家具”代表性品牌,柏森将携现代新意式意境系列在第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暨2017深圳时尚家居家具展上亮相。

柏森现代新意式意境系列

柏森现代新意式意境系列

  玩转情感营销,打造家居文化新形式

  目前单纯的卖家具、卖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家居文化才是消费者追求的最终奥义。因此,柏森创造性地提出“实木臻品,生活之上”的家居理念,以木之光华承载人生百态。

  2015年,柏森家居以家文化为依托,推出大型“老友季”项目,携手各大明星,借助互联网思维打造线上与线下双向联动的全新“品销结合”的营销模式,引起行业热烈反响,并在终端销量和品牌传播方面取得了双收。

  从2015年“柏森十年”的友情岁月,到2016年“与友同行”的大众友情,柏森关注企业创业团队的友情,关注普通消费者的友情,并将“老友”打造成为中国家具行业首个“友情”IP。

  2016年,柏森还推出了最美导购全国评选大赛,作为“老友季”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一环,最美导购活动在短短十多天时间就已达到35万点击量,网上的投票数达到84万。

柏森最美导购全国评选大赛

柏森最美导购全国评选大赛

  以原创为名 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

  “德国制造”和“日本制造”深受国内消费者欢迎,而“中国制造”以往的低价低质形象,也正在发生变化。那么,在家具制造领域,企业应该如何改造自身,打造被国民认可的“新国货”?

  黄志辉表示,家具行业在这短短几十年来发展迅速,从代工厂到自己品牌,而打造新国货的关键是如何与国际接轨,并坚持三大关键词:“绿色环保”、“品质”和“创新设计”,柏森正是坚持这几大方面不断努力,力求走向国际平台,打造中国原创设计新名片。

  2016年,柏森携手红星美凯龙,联合设计大咖林学明、新锐设计师石雅文,与其他9家原创设计领先的家居品牌,亮相米兰国际家具展,为中国设计发声。两者合作的原创设计作品“明”系列和“空-竹”系列深受国际专业人士的喜爱。

  另外,柏森新建现代化工业园,引入先进智能生产设备,将深圳家具新标准进行到底。黄志辉表示,柏森每年都会在设计上投入一笔巨大的经费,包括培养内部人才和引入国际资源。目前柏森已准备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合作研发原创设计新品,预计在2018年深圳国际家具展上亮相。

  当被问到企业的小目标时,黄志辉只答了一句:做百年企业。(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柏森新工业园

柏森新工业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