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娜·美家王俊武:以对美的极致追求 让艺术成为生活必需品

icon 2017-03-21 17:16:14
icon 0

摘要:3月19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家具企业在此云集,共襄这场家居业的盛会。作为跨界而来的新生力量,富安娜·美家的表现可圈可点,虽是首秀,却毫不怯场,独具一格的产品博得众口交...

  3月19日,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家具企业在此云集,共襄这场家居业的盛会。作为跨界而来的新生力量,富安娜·美家的表现可圈可点,虽是首秀,却毫不怯场,独具一格的产品博得众口交赞。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富安娜·美家家居事业部总裁助理王俊武,他就此次参展盛况做了详细介绍。

   

  采访嘉宾:富安娜·美家家居事业部总裁助理王俊武

  新浪家居:这是富安娜•美家第一次进入家居领域,也是第一次参展,此次参展的感受如何?

  王俊武:为了这次展会我们准备很多,无论是在产品前期开发阶段或是后期与市场互动上,我们做了非常理性的系统安排。此次参展对于我们来讲已经超预期了,也是对我们这些年产品开发阶段付出的辛苦予以回报。

  在这次所有的参展企业中,来参观我们展厅的观众络绎不绝,甚至排起了长队,受欢迎的程度不需言表。这也标志着富安娜美家作为行业破局者所带来的颠覆性设计,已经在第一次亮相时,获得了受众认可。对于众多的行业观众,他们更是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因为,富安娜美家的设计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独树一帜的差异和强烈的视觉震撼。当然,这一次展会,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新浪家居:今年参展带来了哪些产品?有何特色?

  王俊武:我们这次一共带来了“游园惊梦、金枝聆雀、印象时空、原生木纹以及盖亚森林”五大系列,涵盖客厅、卧室、书房、厨房、衣帽间等居室的所有空间。在中国文化的基础上,加入世界潮流元素,使其以厚重的底蕴彰显视觉的张力。富安娜美家源自在艺术家居方面探索了23年的富安娜,以原创设计表现艺术的魅力,通过对大自然奇妙瑰丽的图案、绚丽多变的色彩等的抽象设计表达,在呈现视觉美的同时,也赋予了产品更多的想象力。

  新浪家居:富安娜•美家品牌是如何定位的?

  王俊武:首先我们品牌定位是中高端以上,我们的产品,从大的范畴来讲是后现代为主。富安娜这个品牌,从初期的时候就一直在追求美。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形成了我们对于美的一些理解,产品的一些终端体现。这些产品经过转型升级运用到更多的品类,所有的品类都围绕一个主题,就是如何让这个家美,更让我们广大消费者赏心悦目,同时在美的这种环境里面生活,提高他自己的生活品质,这是我们最终的诉求。

  新浪家居:从家纺到家居,富安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型?

  王俊武:我们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完全的跨行转型,而是有内在逻辑的。在家纺行业,富安娜对色彩和美有着独特的理解,因此创造了很大的粉丝群,对于我们的创造性和美的追求他们是非常认同的,那我认为想把这个产品更多的融入到现在的家具生活中,更好的去为消费者服务,那一定会配套相应的一些产品,我们通过这种延伸配套关联性的扩张是有根据的。

  富安娜一直在致力于发现美和创造美,过去我们更多是在人们的卧室空间里呈现我们对美的无限灵感和创意。而现在,当创意和灵感不断涌现,单一的家居产品已满足不了富安娜对美的呈现,因此我们就将对艺术与美的追求延伸到了以“家”为中心的大家居生态中。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富安娜·美家是要将美做到极致,那对于“美”是如何定义的?

  王俊武:富安娜对美有一个独到的切入点和角度,一是消费者需求,二是大行业里对艺术与美的理解都是我们参考的标准。

  消费者对我们的回馈,给我们诉求,已经很好的体现到了我们设计的来源,这部分来源经过分析和整理,我们已经清楚的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同时我们对于整个家具行业的特点也非常清晰,从而去锻造或者去输出一个非常专业和理性的相应的结果,这个结果一定是带着行业特点,带着对美的理解带着大数据的分析,带着目标人群的定位从而反馈回来,来倒推我们市场和消费者。对于美有很多种不同的表达,但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带着富安娜独有的对于美的设计基因和元素,来对美进行诠释。

   

  新浪家居:刚才也提到了在确保差异化的同时做到“艺术家居”,想问“艺术家居”该怎么理解?是如何体现在富安娜·美家的产品上?

  王俊武:艺术家居是希望把艺术带入日常生活空间,让艺术成为生活必需品。我们对艺术、细节、色彩,以及整个空间的整体搭配都有着深刻的思考,这个思考不是来源于一个单一项目,而是从整个空间和产品的连接做出的思考。这种艺术性已经贯穿了整个产品从开发阶段到实施阶段,将整个空间都贯穿起来,所以它的艺术感是非常强烈的。

  同样的,这种艺术性体现在富安娜·美家的产品上,也不是靠某一个单一的产品能表现,细节、工艺、色彩都是考虑的范畴,我们打破定制家居界限,回归艺术设计本源,为每一个家庭量身打造专属的全屋整体视觉艺术之家的品牌理念,这种艺术性是与生俱来,从研发设计之初就带有的,所以艺术性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表现了一种整体的美。(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