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设计到生产最后一公里难题——第39届名家具展星企对接酒会

icon 2018-03-19 14:54:35
icon 0

摘要:“未来归根到底是属于年轻人的”,这句老话放在家具行业也受用。为中国家具业培养接班人,为中国家具业的长远发展蓄积设计力量,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特别设立了“明日之星”展区,引入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的作品。

  “未来归根到底是属于年轻人的”,这句老话放在家具行业也受用。为中国家具业培养接班人,为中国家具业的长远发展蓄积设计力量,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特别设立了“明日之星”展区,引入一系列新锐设计师品牌的作品。

  名家具展做的还不仅于此,为了让“明日之星”参展设计师的创意与家具制造企业无缝对接,帮助设计师及家具企业走向品牌之路,3月18日下午16:00,由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联合香港家私协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主办的第39届名家具展星企对接酒会于1号馆二楼明日之星展区举行。

  解决设计到生产最后一公里难题

  活动现场,凡物、木木朲、原木再造、沣茂设计等二十八个原创设计品牌负责人与城市之窗、恒辉家具简艾家具等19家家具企业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设计师与企业能更好对接,好设计找到好企业做出好产品,解决产品设计到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助推家具企业多层面了解产品设计,从而催生裂变经济效应。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表示,这届展会通过让原创设计大咖、新锐设计品牌与制造端企业彼此交流,使展会成为一个家居设计时尚的缤纷舞台,更好地做到设计驱动,将市场和生产板块的资源更好地与设计师群体进行对接。而此次星企联动交流酒会让新锐设计师、与企业之间能够更好地交流对话以及合作发展,这样有利于产生更多的新创意,新产品,新竞争力。

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

  听明日之星设计师讲品牌故事

  名家具展设计家居馆明日之星展区里的设计师们多为8090后,年纪和历练尚浅,这是他们的劣势,又是他们的优势。在家具设计的道路上,他们注定要比拥有强大生产制造力的家具企业付出更多的努力,拥有更长的一段辛酸故事。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更了解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更理解年轻一代的想法。

  凡物创始人杨玮娣以《内求于心》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品牌故事,并展示了新简约的两大家具系列“海棠休闲家具”和“清音茶家具”。“凡物于平凡和普通之中,赋予家具更多用心和专注。当初仅仅是因为对木材纹理的一份迷恋,才有了后来那些执着摸索和辛苦付出的日日夜夜。由于我身兼两职(老师与设计师),我常常经历从教学理论到设计研发上的转变”,她如是说道。

凡物创始人杨玮娣凡物创始人杨玮娣

  木木朲创始人蒋心雨针对木制品的材料、工艺等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进行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对木材的理解,和创作实现的过程。他表示:“家具是具有抽象和具象的产品,对我来说,它的细节高于一切。家具不是简单的线条构成,要有生活的质感。”

木木朲创始人蒋心雨木木朲创始人蒋心雨

  设计驱动产品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提升,人们对家具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明确,产品必须做到更精致、灵活、个性化。为适应这种新消费形势,设计师不止要会设计,还要会做产品。家具企业不止需要宽广的市场,更需要好产品和好设计。

  为了解新一代人的家具需求,家具企业负责人在明日之星设计师们带领下一起走进明日之星展区和未来生活展区,洞悉新时代设计师的心得。

  weis唯诗品牌创始人魏杭帅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weis唯诗首次参加东莞名家具展,通过两天的交流,我能感受到东莞企业对原创设计师品牌的热情。目前,已经有部分参展商和企业正与我们接洽。”

星企交流会现场星企交流会现场

星企交流会现场星企交流会现场

星企交流会现场星企交流会现场

  东莞本地企业负责人在观看完明日之星设计师作品后,对他们的设计表示看好:“他们身上有着我们对‘当代中国家具’、以及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所有期许和寄托。我在他们身上看到未来中国家具的希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