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ER凡赫:设计赋能创新,优化生活美学

icon 2019-03-20 22:22:34
icon 0

摘要: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博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会展览中心盛大举行,凡赫以意大利极简主义风格亮相9号馆1C08-09,带来一系列富有质感的产品。

  3月16日-3月21日,第41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博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会展览中心盛大举行,上千家国内外顶尖品牌企业参与展会,并为观众带来精彩的产品。凡赫以意大利极简主义风格亮相9号馆1C08-09,带来一系列富有质感的产品。新浪家居特邀凡赫品牌总监谭富方专访,就新品特色、2019年发展战略及家具行业趋势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以下为访谈实录:

凡赫品牌总监谭富方凡赫品牌总监谭富方


  新浪家居:凡赫萃取了东方的雅致与西方极简,一直都在孜孜不倦地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多时尚、舒适的生活解决方案。想问,在这次东莞展会中,凡赫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谭富方:Vancer•凡赫从2015年孵化,经由2016年面市、2017年迭代和2018年的布局,加上品牌极简雅致的定位,简约的设计、天然的材质,产品推出来后,市场上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今年我们在9号馆这设立了一个全球最大的旗舰店。我们在这个店里增加了目前市场上新颖的产品:如榉木与北美进口红橡混搭的一些产品。产品的设计创新可以改变生活的。我们会通过产品设计、用材优化消费体验感,从而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我希望我们的品牌能引导更多产品的风向,能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家具的品质与艺术。

  新浪家居:产品本身就是一种语言,我们看到在凡赫展位现场参观者络绎不绝,尤其对凡赫的原创臻品青睐有加,能否给我们讲讲这些产品背后,凡赫的设计理念?

  谭富方:凡赫的设计理念是将东方低调博大的情怀和意式极简的精致调性进行一场文化的大融合,兼容了西方的绅士文化和东方的君子文化,做到低调内涵优雅又不失时尚。相对其他品牌而言,凡赫产品更注重产品的设计与材料,设计简约超前,讲究材质天然特性,从视觉到体验上给客户更真实的感受,希望能有效引导和推动行业的发展。凡赫力求成为引领中国现代时尚家居的品牌。目前我们在一线城市的渠道布局上开展比较顺利,意向客户非常多,我们对代理商的选择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招商的理念,一定要对我们的产品要有高度的认可。我们不希望代理商只是把我们的品牌作为一个赚钱的工具,更希望他能够通过产品去引导消费者的行为,引导市场,引领生活设计的潮流。

  新浪家居:2018年不少企业通过收购、投资等方式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正悄然提高,您认为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它将会将行业引向何方。

  谭富方: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家具行业是从粗放到集约的生产方式与运作方式的转变。企业间的并购收购,对行业来讲是一个鲶鱼效应,优秀的企业兼并收购不良的企业对整体行业来讲有利无弊的。通过优胜劣汰的方式进一步优化行业资源,有效地提高行业整体效率,促进行业良性发展,避免一些恶性竞争。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业有“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自动化程度低、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服务体验一般,现在整个行业都在提倡转型升级,家居业应该从何处着手?

 谭富方:产业升级就是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在改变,这意味着品质时代的到来。在这个品质时代中,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内在与体验感。从凡赫整个产品线的全屋定制、文化定制中看出凡赫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凡赫能让消费者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的便利性,这解决了目前客户单一零碎的购买方式。此外,凡赫注重产品线规划的同时,也强调产品的设计。设计可以改变生产,可以引导消费者的行为与生活方式。凡赫通过产品设计与品质优化消费者的消费体验,积极引领行业发展。

  新浪家居:2019 年大市场环境依旧充满着很多不确定性,对于 2019 年的市场行情有什么看法?

  谭富方:2019年的整体环境可能会相对差一点,但我觉得危机当中还是有商机的。所以我们坚持做原创品牌,以品质为根本。有一句话叫做 “暴风雨来了才知道谁在裸泳。”前几年整体市场不错,消费环境好,大小企业都可以抓住市场的风口上去,但现在是行业的整顿期。这个时期就是暴风雨过后才知道谁在裸泳。我们在做企业品牌的同时,凡赫一直坚持以设计+品质为核心的理念,打造优质中国现代时尚家居的品牌。我相信通过时间和口碑,市场能见证到我们产品的真正核心和设计理念。我们不想做泡沫型的企业,泡沫型的品牌,快生快长。这不是我们经营的初衷。我们要打造一个百年品牌,一个获得世界尊重的中国现代品牌。所以我们一直追求跟强化产品的设计与品质。我相信在这个整改的时代,特别是品质时代,消费升级,客户对有责任心、有良心的企业会有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新浪家居:“突变求新”一词,众多品牌都在追求,但是能真正做到做好的并不多。凡赫在 2019年的品牌塑造和推广上会有哪些变化?

  谭富方:从品牌塑造上,凡赫定位中国设计师品牌,是高品质的“中国现代”风格家具,成为引领中国现代家具的风向标。我们全力打造一个百年的中国现代家居品牌。它是一个文化的符号,有独立的文化立场、更有锐意创新的设计价值体现。也是一个代表,表达着中国独有的现代家具语言。这是一个艰巨的过程,我们会努力去完成。我相信我们公司和团队的能力实力,一定是可以让中国家具感到骄傲。从产品推广到现在来讲的话,不管是行业,还是经销商,对它的关注度都非常高,这也是我们的动力跟信心。从品牌的宣传上,我们会一直坚持把中国风融入到西方经典中,在一些文化元素中进行传承与微创新,在现代形式感下对东方气韵的“收藏”及西方美学融合创新,而并不是传统“新中式”。


  品牌介绍:

  Vancer•凡赫,取其意out of devancer意译为“非凡&显赫”象征成功人士锐意进取,超凡脱俗的生活态度,产品风格定位:极简雅致。“它很好地将东方低调博大的情怀和意式极简的精致调性进行一场文化的大融合,产品突出简约设计、讲究材质天然特性,重新定义现代家居的文化生活哲学。


  Vancer•凡赫从2015年孵化,正式启动凡赫品牌产品的研发与设计。经由2016年的面市,设罗浮宫、郑州专卖店,亮相广州国际家具展览会,产品体系及管理体系更是得到了全面完善。在2017年迭代,亮相上海国际家具展,乐从、西安、温州、太原、上海店面筹建,产品线赞善、产能提升。经过2018年的布局,制定全面渠道规划战略,深化特级城市、一级城市的渠道发展,集中优势产品,重力支持,在未来3年内实现达成特级、一级、二级市场近70家规模的专卖店规划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