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利、顾江生、赵瑞海等首次齐聚释放了什么信号

icon 2019-03-20 21:45:40
icon 0

摘要:黄敏利、顾江生、赵瑞海等首次齐聚释放了什么信号

  3月20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国际家具展、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主办的《中国家具产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先生、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先生、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先生、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先生、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先生、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先生、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先生七位家居界大佬巅峰聚首,从战略、观念、品质、设计、创新等角度,共同论道中国家具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于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陈泽亮、质量与认证杂志社长魏亮等政府领导、行业各领域专家及数百位家具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与七位家居大佬一起探索新时期下家具业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再出发,并见证了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合作的战略启动。



  与改革对话,直面新时代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中国家具业迅猛发展的四十年,家具生产总值、家具总产量、家具行业规模、家具出口市场、家具从业人员等都取得了飞跃式的增长和发展,而同时,随着消费主力军的更迭、消费红利的层出、竞争格局的变动、商业模式的涌现等,中国家具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难题。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属于家具人的未来之路会是怎样?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先生在其《中国家具改革与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中从四大维度对中国家具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并表示走高端国际化之路是中国家具的未来方向,中国家具需要在高标准制定和实施,高水平的国际化,鼓励原创、尊重知识产权,以及智能家居等四大方面进行深耕。深圳国际家具展的成功转型,同样依赖于在这些方向上的深度落实和实践。


  推动“深圳标准(家具类)”等地方标准的实施、制定家居行业各领域相关团体标准、联动企业针对性打造企业标准、全国布局五大家具检测实验室、在展会中推出并不断提高品质准入门槛,以及此次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战略合作等,深圳家协正在落实以高标准、高品质之路真正引领家具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引入优质的“国际设计”资源并与“中国制造”有效嫁接,通过深圳国际家具展平台孵化并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加大力度推动“金汐奖”的升级和深化,行业首推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及措施,深圳家协正在不断实践保护原创设计、以设计的升级来引领中国家具业持续发展;


  率先关注到住宅产业变革,打造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这一打通建筑、内装、部品、软装等产业链上下游所有资源的国内唯一的专业住宅展;成立“门店黑科技”专业研究机构、首推数字会展等科技创新,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和深圳国际家具展正是以不断创新的步伐持续为家具业带来鲜动活力和方向。


  2020年,深圳国际家具展将全面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侯主席表示,将带领全国家具800强在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精彩亮相,让世界家具看到我们的风采。


 与企业对话,打造新战略

  面对不断变幻的行业格局和举步维艰的企业生存发展现状,转型革新之路势在必行。但是,企业如何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革新、革新的模块有哪些、革新的步骤和节点如何把控等问题是横在家具企业面前的实际性难题。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在其《企业建立独特竞争优势的战略革新》的主题分享中提到,大多数公司已经认识到新产品开发与革新的重要性,但产品创新只是企业革新10个节点其中之一,并且它本身所能得到的回报也是最小的。

  企业要想实现从无序革新、战术革新到战略革新的转变,需要在商业模式、价值网络、核心制造能力、可获得制造能力、产品性能、产品系统、服务、渠道、品牌、体验10个革新节点上识别新的机会,这些机会分布在利益来源、制造能力、提供物和递送等4个模块中。无论是现有企业的分步革新,还是新建企业的全面构筑,企业均需在这些层面建立独特竞争优势,以实现长远发展之路。


  与领袖对话,论道新发展

  嘉宾对话环节,黄敏利、赵瑞海、尤国忠、黄华坤、顾江生等嘉宾分别从自身企业的战略、理念、发展、经验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


  集团化运作、产值5%投入研发、收购并购国外知名品牌,频频举动和爆发式增长让顾家家居闻名业内外,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表示,顾家的目标是千亿级的国际企业,这些有步骤、有计划的渠道布局、外部扩张、软实力投入等,都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必然之路。同时,顾家通过企业战略和生活战略两大战略同步走的方式,让企业每一位员工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享受幸福生活。

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


  作为首批中国绿色家具优品企业之一,左右沙发连续五年坚持每月经历持续严苛的检验评审,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表示,品质是企业取得长远发展的基石,左右沙发通过不懈地品质坚持,在生产工艺、采购流程、制造工序以及员工思想等方面都取得了极大提升,企业要想取得高质量、稳健的发展,必须以高品质产品为核心,所有家具企业品质意识的提升和行动的落实,就能助力中国家具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

  最早转型定制、最早投入电商、联合京东打造无界零售、数字化工业化体系等让曲美家居声名大噪,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在对话中表示,北五环曲美京东店只是探索,加大对零售、消费者以及运营问题的研究力度是曲美正在践行之路。用“做汽车的方式做家具”,曲美的收购举措是行业情怀,也是为了加速中国家具工业4.0的进程,实现中国家具制造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


  引入国际设计资源与自身“制造优势”结合、打造整体家居新定制等,仁豪家居的转型之路艰难却很成功,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表示,与国际设计师合作的模式让仁豪能够更好地理解、学习国际设计师的思维理念、思考方式、设计体系等,并将其融入到仁豪的血液中,国际视野、国际设计是企业腾飞的有力臂膀。

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


  敏华控股集团在产业链打造、成本优化、品质严控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与此同时,敏华将投入更多精力和资金进行企业软实力提升,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表示,集团实施品牌建设、智能制造和智能家居三大战略的核心关键在于人才软实力打造,敏华集团斥巨资在深圳前海收购开发办公大楼,就是希望在深圳这一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地集国际优质人才资源,提升集团整体软实力水平。


 与未来对话,打开新篇章

  品质,是对话中嘉宾提及频率最高的词语。而高品质的家居产品离不开专业、引领性的品质体系,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战略牵手,在推动国家专业认证机构的技术优势与中国家具先进生产力结合的同时,以全新的品质体系助力家具产业朝着国际化品质快速迈进,最终实现大国强业的战略目标。


  原创设计,是中国家具的必然之路。倡导“科学设计 持续创新”的金汐奖在颁奖典礼中宣布,随着2020深圳展全面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金汐奖”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参赛对象从深圳展参展商逐步拓宽到全行业,将给予获奖企业更多线上、线下传播推广资源,在全国产业聚集地巡回举办金汐思潮汇·高峰论坛,三大举措全面助力中国家具800强企业设计再升级,从而全面带动中国家具的原创设计道路。

  七大家居领袖,两小时的干货分享,此次高峰论坛为与会的家具人带来了一场思维与脑力激荡的知识盛宴,也为中国家具业未来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2019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节点,也是中国家具产业实现稳健发展的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家具业将朝着品质、设计、创新、科技等方面持续发展,加速实现中国家具的强国之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