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兰李四清:为80/90原创,打造年轻一代卧室美学

icon 2019-03-20 23:03:23
icon 0

摘要:本次展会,雅兰集团携旗下原创设计品牌A|DESIGN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和行业大咖的关注。展会期间,深圳雅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清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并分享了雅兰A|DESIGN全新升级的战略思想。

  3月19日,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热力开展。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家居品牌济济一堂,各施其才,以最优秀的产品展现其完美的品牌面貌。

  本次展会,雅兰集团携旗下原创设计品牌A|DESIGN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和行业大咖的关注。展会期间,深圳雅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清先生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并分享了雅兰A|DESIGN全新升级的战略思想。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的新品与亮点是什么?

  【李四清】此次展会,雅兰主要推出的是旗下的A|DESIGN原创设计品牌。该品牌诞生于2015年,定位中高端市场,面向一二线核心城市高净值人群,主要针对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而设计,以简约纯粹的线条打造清新自然、舒适轻盈的卧室空间。

  A|DESIGN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轻灵”。当下年轻一代住房需求是“小时代,大空间”,A|DESIGN专门针对中等户型量身定制,因此在产品设计上会更加注重产品的厚度、尺寸,做到轻薄、舒适,小而美,节省住房空间,同时,因为服务的受众群体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因此在外观、风格设计上更加时尚、具有设计感。

  A|DESIGN品牌的定位是时尚、简约、原创,既符合年轻人审美喜好的现代简约风格,又与现代年轻人的生活观念紧密贴合,真正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定制舒适的家居用品。

  【新浪家居】雅兰去年取得的市场如何?今年的目标和规划是怎样的?

  【李四清】去年因为整个大的市场环境不景气,我们的市场业绩也受到了影响,虽然没有非常大的突破性增长,但也是在逆势环境中平稳地前进。

  去年我们新开门店180多家,比既定目标超额完成,2019年,我们新开店的目标是215家,当然,更希望是超额完成,能做到更好。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刚刚过去的2018年整个行业的现状?预期2019年会如何发展?

  【李四清】2018年应该是前高后低,上半年增长率还可以,但到下半年就逐步走低了,市场环境越来越艰难。我估计,2019年市场情况可能比2018年还要差。

  但大环境不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对有些企业来说可能是灭顶之灾,但对有实力和品牌底蕴的企业来说则是机会。现在正处于行业的整合期,大的洗牌会淘汰一批资历与实力不足的企业,剩下的自然就是优胜劣汰法则下的优胜者,所以这个时候,对有实力的企业来说就是大好的机会,应该及时发力,抓住机会奋力争先,虽然竞争会非常激烈,但机会会更多,结果也会更好。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了在逆势中也可以抓住机会实现超越,那么2019年雅兰会如何做?将有哪些新动作?

  【李四清】首先是产品的创新,创新一方面是对原有产品的迭代,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区别与他人的产品,这对品牌的塑造和市场推进是有帮助的;其次是品牌活跃度,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应该与经销商通力合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保持品牌在市场上的活跃度。

  雅兰的优势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半个多世纪坚守产品品质,对细节和工艺精益求精,在行业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我们这一领域,不断创新,做好产品。

 【新浪家居】2018年不少企业通过收购、投资等方式不断扩大,行业集中度悄然提高,您认为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李四清】我觉得不管是做大还是做精,一定要先把企业做起来。规模的大小是其次的,企业首要的是做强,把内容和品质做出来,基本功做扎实,这才是一个企业能够持久发展的根本。

  做大不难,有经济实力之后,通过并购收购等手段,做大是比较容易的,但要持续做大就很难了,如果不强就很难持续做大。企业并购是一种手段,如果管理能力能跟上扩张的步调,每一次收购也都能契合企业发展的战略,那无疑这种并购是有利的,但反之,如果收购只是为了做大,而不是基于企业本身的发展战略,这对品牌来讲就将是一个负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