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人生黄锦彬:健康成长为使命,诠释定制儿童空间新品质

icon 2019-03-22 10:31:03
icon 0

摘要:作为儿童家具领导品牌,七彩人生携酝酿已久的全屋定制儿童房惊艳亮相,精致的细节、考究的工艺,由丰富多变的色彩打造的童趣空间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和行业大咖的关注。

  3月19日,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热力开展。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家居品牌济济一堂,各施其才,以最优秀的产品展现其完美的品牌面貌。

  作为儿童家具领导品牌,七彩人生携酝酿已久的全屋定制儿童房惊艳亮相,精致的细节、考究的工艺,由丰富多变的色彩打造的童趣空间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和行业大咖的关注。

  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采访七彩人生集团总裁黄锦彬,结合七彩人生的新品和发展理念,他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七彩人生集团总裁黄锦彬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七彩人生集团总裁黄锦彬接受新浪家居记者专访

  【新浪家居】七彩人生本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品?有哪些亮点?

  【黄锦彬】七彩人生此次重磅推出全屋定制儿童房,以满足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当下,随着人们居住环境的变化,小户型家庭越来越多,全屋定制因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越来越受欢迎。但市场上适用于成人的定制产品大都不符合儿童家具的标准,无法满足儿童的需求,因此,我们用了三年时间,研发出了这套儿童定制家居的生产体系,推出了全新的全屋定制儿童房,满足市场的变化和需求。

  定制儿童房不是简单的家具堆砌,也不是产品尺寸大小的改变,更不是模板化的风格设计,我们的全屋定制儿童房是以儿童的成长需求和实际居住环境为出发点,综合考量安全性、环保性、趣味性等各个方面,通过巧妙的空间布局,丰富的色彩搭配,为孩子打造一个集个性与成长需求于一体的儿童房。

  【新浪家居】去年七彩人生取得的市场成绩如何?您如何评价刚刚过去的2018年整个行业的现状?

  【黄锦彬】去年整个大的市场环境都不景气,我们的市场业绩当然也有一定的影响,虽然没有取得非常大的突破性增长,但也是在逆势环境中平稳地前进了。

  这可能是我们家居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了,需要一个调整期,正如我们在内部研讨会上所说,行业的调整是一种市场洗牌,留下一批坚持品质、真才实干的,就会淘汰一批力有不逮,缺乏进取的,让整个行业越来越精良,这未必是一件坏事,是在督促着行业里的每一个企业努力做好,不被市场舍弃。

  这是一个机会,因为大家都处在迷茫当中,谁能先看到光明,对未来做出准确的判断,谁就能率先一步走出“迷雾”,迎接更好的未来。

  【新浪家居】中国家居业有“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自动化程度低、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服务体验一般,现在整个行业都在提倡转型升级,您认为家居业应该从何处着手?

  【黄锦彬】家居行业是一个门槛比较低的行业,做起来很容易,但要做好其实是很难的。同样的产品,将其拆开,里面肯定是不一样的,无论是选材用料还是工艺细节,都有着千差万别。

  很多人把家具当工业产品,其实不是的,它是一种工艺产品,不仅考验五金配件、油漆、环保等,也考验生产、细节、工艺等多方面,尤其是在产品看不见的地方,更是体验生产企业的品质。俗话说,看得见的是工艺,看不见的是品质,很多产品我们不用看商标,就知道是哪家企业生产的,因为每个工厂工艺水平不一样,相差很多。所以在这种转型期,我们家居企业应该修炼内功,深耕市场,做别人不可替代的产品,表现自己的唯一性、独特性。

七彩人生集团总裁黄锦彬七彩人生集团总裁黄锦彬

  【新浪家居】跨界进入家具业的外来者不少,比如上游的房地产开发商、装饰企业、家电行业、互联网企业等,您认为这些外来者会对行业构成威胁吗?

  【黄锦彬】我觉得专业的事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跨界而来的外来者,他们可能在渠道、营销等方面有优势,但专业性不及我们,所以我们只要能做到专业性、不可替代性,他们想要跨界“打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当然,他们如果有备而来,也会在想怎么把产品做好,那么与此同时,我们就应该思考如何把产品做精,把市场做深,发挥我们的专业性做到独一无二,不可替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