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s Hakaniemi:极简是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

icon 2019-03-25 19:31:42
icon 0

摘要:在4D08造作展位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芬兰设计师Jonas Hakaniemi,了解他关于芬兰,关于线框,关于设计背后的故事。

  2019年3月19日,第34届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不仅含括家居商业,更将设计的维度放眼城市、延伸到国际。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4号馆内集齐了芬兰、意大利、瑞士、法国、亚洲TPDG、澳门、IDU及OHappening等全球八大国际设计资源,为中国制造与国际设计搭建对接的平台,为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助力。

 在4D08造作展位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芬兰设计师Jonas Hakaniemi,了解他关于芬兰,关于线框,关于设计背后的故事。

Jonas HakaniemiJonas Hakaniemi

  芬兰顶尖设计大师Jonas Hakaniemi,拥有20年的设计经验,作品涵盖室内设计、家具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等众多领域,并荣获Red Dot等一系列国际重量级设计大奖。2015年及2010年Hakaniemi荣获芝加哥建筑设计博物馆颁发的最佳设计奖。

  线框系列,是造作与芬兰设计组合Anttila & Hakaniemi合作的第一个产品系列。用致简几何线面,打造2色14款空间置物系,解决局促空间和临时性居住的窄小、拥堵、功能单一等核心问题,体现来自北欧芬兰的极简智慧。

  【新浪家居】芬兰被称作“世界上教育最好的国家”,所有孩子都享受平等教育的机会,并且掌握各个行业的基本技能,这对你的职业选择是否有很大的帮助?

  【Jonas Hakaniemi】设计学校强调做和了解材料,于是很多人不仅能做出设计模型,还懂得一个产品是怎样通过大规模生产制造出来的。我也喜欢手工制作,但现在设计多在电脑上完成。我的热情在于考虑到我们的最终用户——产品的使用者,为他们把设计做得更好。对于我来说,好设计就是艺术和科学的完美结合。

  【新浪家居】北欧设计注重极简线面,看起来容纳率不是很高,这种极简的呈现和以“平民、实用”著称的芬兰设计风格是否矛盾?在您眼里,极简设计背后是什么?

  【Jonas Hakaniemi】产品本身可以兼备简洁的外观与实用的功能,一件产品可以解决多种需求。设计可以让生活变得简单纯粹。这种简洁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新潮流,也是未来一种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芬兰设计师很注重生活与自然的链接,也非常注重生态效益,是这样的吗?您在产品的用材方面更偏向于什么?

  【Jonas Hakaniemi】对产品用材的选择,会在满足用户的需求前提下会是有一定的偏好。木材的使用会使空间氛围更加温柔,自然和有温度。

  【新浪家居】在你眼里,能代表“芬兰设计”的关键词是什么?“线框”系列的设计灵感是什么?线框的设计是否也延续着芬兰设计风格?哪些细节体现了这些风格?

  【Jonas Hakaniemi】好的设计是持久的,实用的和永恒的,但是也是漂亮的。芬兰设计是简单的,也是温暖的。比如线框系列的一些小细节,我们会选择露出一部分的木色,让它更温暖一些。可能产品看上去很平静,并不是刻意寻求注意力。这一点有点像芬兰人:我们并不喜欢对自己大惊小怪,而是按期待作出来,但永远再超出一点点。

  线框系列,在造作的brief上面,我们想要设计一个适合各种需求和人群的收纳系列。最后,我们发现由多层胶合板和金属管制成的产品可以体现简约、扁平的设计语言。

  【新浪家居】关于线框系列,您对购买者在实际使用上有何建议?

  【Jonas Hakaniemi】 整个“线框”系列囊括了七款不同的产品,有不同尺寸的桌几、置物架。每个人都能从中挑选到适合他们自己的产品。在我看来,线框系列可以匹配任何风格的设计,因为它本身是十分简约和轻盈的。

  【新浪家居】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新变化,在您看来,哪一款设计对顾客来说是比较说欢迎的?

  【Jonas Hakaniemi】我认为只要可以解决问题的产品都会受欢迎。比如我们和造作合作的线框系列,它可以帮助人们在家里合理安排物品。现在的公寓越来越小,对于新一代消费者来说,好产品可以兼具实用的功能性与简约美感的,同时价格也合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