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FF(上海虹桥)设计品牌太多了?来听听五大潮牌的剧透

icon 2019-08-30 18:45:13
icon 0

摘要:对于CIFF(上海虹桥)即将到来的原创设计年度大秀,五大原创潮牌是这样的……

  随着中国原创设计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设计品牌渐成规模,走进大众视野,得到认可和喜爱。

  9月份即将举办的CIFF(上海虹桥)上,将有大量设计品牌推出最新系列产品,引燃原创家具设计的Battle对垒,共同演绎“中国有设计”年度大戏。

  这个夏天,新浪家居联合2019 CIFF(上海虹桥)共同策划“中国有设计”系列活动,提前采访了够潮流、够艺术的五个参展原创设计品牌;对于即将到来的原创设计年度大秀,他们是怎么说的?一起来看看吧。


NO.1 荣麟家居

展位号:4.1B17

“不走寻常路的文化传播者”

荣麟家居总裁戚麟

  “我们天生就不是一个愿意走寻常路的企业。” 荣麟家居总裁戚麟坦言,他从来没有将荣麟家居定位成一个家具品牌的企业,而是一个文化传播者。在他看来,设计思路才是真正的原创的DNA:“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坚持做自己。俗话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在今天的家居行业,我们认为的北欧设计做得非常好,但是至今他们都没有做南欧或北美的东西,他们一直坚持的是对自己生活的理解与表达。日本的设计也很好,是目前为止代表东方最高设计水准的表现,他们的设计带有典型的禅宗文化。所以坚持自己民族的设计元素,坚持自己对数千年文化的理解,这就是最好的方向。不要轻易改变我们自身拥有的这种优势,盲目跟风。”

  点击查看荣麟家居总裁戚麟完整采访实录


NO.2挪亚家

展位号:4.1A12

“跳出风格框架,开启收纳定制”

挪亚家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陈志军

  在大众品牌眼中,挪亚家是设计品牌;在设计品牌眼中,挪亚家是大众品牌。换句话说,大众品牌羡慕挪亚家的“原创”能力,而设计品牌又向往挪亚家的体量和销量。这种看似矛盾的特性,使得挪亚家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品牌的中坚力量。挪亚家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陈志军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谈到了原创设计升温的原因:“一是时代的需求,国人对于设计和原创的认知逐渐提升,中国市场对原创设计的需求也显著增加。二则是家具行业的痛点。以前中国的家居处于初创阶段,在产品和风格把控上基本延续欧美的家居风格,在款型上以抄袭为主。中国原创力量的崛起能让人对摆脱以往对中国家具的印象和认知。在这两方面的需求下,中国原创力量被前所未有重视起来,成为热门话题之一。”

点击查看挪亚家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陈志军完整采访实录


NO.3康耐登

展位号:4.1C04

“用设计改变生活”

康耐登品牌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刘丞翰

  “康耐登像修行者一样沉浸在一件事里——做好原创设计,”康耐登品牌创始人刘丞翰用一句颇有深意的话,道出了康耐登始终如一的信念:“中国是制造大国,从来都不缺生产的能力。中国不缺设计,缺的是好设计。”

  在设计上,康耐登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精准细分,“用世界一流的设计和选材,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刘丞翰说道。新消费时代下,设计无疑升华成一场人与空间、人与物的对话。面对人们越来越高的审美追求,原创成为设计师的新品格,不断推翻重来,不断开拓创新,让设计与人产生情感共鸣。对于中国是否有设计,他认为:“中国不缺设计,但是好的设计比较少。设计泛滥现象严重,不好的设计过度充斥市场。相比较而言,国内同行的设计量远超国外的同行,但是一对比就会发现,国内好的设计作品可谓凤毛麟角。所以,整体来讲,国内的原创设计还处于初级起步阶段,距离意大利成熟的产业链阶段还有一定距离。”

  点击查看康耐登品牌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刘丞翰完整采访实录


NO.4造作

展位号:4.1B24

“让世界为中国而设计”

造作CMO 王赋

  从大师走向大众,从世界走向中国,可以说,造作独有的“配方”,拯救了中国都市高品位人群。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大众化,均是造作产品的标签。对于中国是否有设计这个问题,造作CMO王赋是这么认为的:“造作引进国外优质设计资源并在中国落地,优化企业研发体系,采用扁平化的零售体系与运营模式,把世界设计带进中国,变成人人买得起,买得到的设计品牌。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中国的家具行业以及设计行业不断在革新和变化。中国是有设计的,这点我们承认。但与国外设计相较下,中国设计存在时间和技术层面的错差。即设计在中国尚未形成成熟的生态体系,中国缺的不是设计,而是一个生态。从上游的设计环节到院校再到下游的研发、生产与制造,中国设计目前还不能形成一个良性的综合产业生态环境。”

  点击查看造作CMO 王赋完整采访实录


NO.5华意空间

展位号:4.1B10

“从产品思维到用户思维”

华意空间软装设计总监陈颖(左)、独立设计师、华意空间设计总监何东晓(右)

  华意空间的产品在家具市场的定位算是别具一格的,低调内敛而又不失“锋芒”,蕴含着东方美感。保持对极致的探索精神,不断挖掘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核。让世界感受东方之美、感受中国设计力量,是它一直秉承的力量。

  在大家居的趋势下,华意空间紧跟消费需求趋势,从产品思维过渡到用户思维,为用户提供的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而是围绕用户需求,以服务提供者的角色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角色更为主动,优势更突显。

  对于中国设计品牌与国外设计品牌的正面交锋,独立设计师、华意空间设计总监何东晓认为:“设计品牌要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并且在品质、工艺上与国际接轨,如此方能立于不败之地。而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与需求,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也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因此国内原创品牌必须要有自信。”而华意空间软装设计总监陈颖则强调:“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不可避免的会对中国品牌产生一定的冲击,但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海纳百川,我们欢迎这些品牌。从另一层面来讲,他们的存在可以加速我们的成长。或许,有时来自外围环境给予的压迫和压力反而能使我们更有动力,往前冲!” 

  点击查看陈颖、何东晓完整采访实录


  看完了以上中国有设计系列采访,不过瘾?

  稍安勿躁!9月8日,大量原创家具品牌将为“中国有设计”站台,集结于CIFF(上海虹桥),与你相约,让你感受中国设计蕴藏的力量……

  这注定是一场关于设计与生活的盛宴。喜爱原创家居的你,怎么能错过?(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