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雅兰掀起“国潮”风,有颜值,有品质,更有内涵

icon 2019-09-10 23:57:52
icon 0

摘要:本次展会,国民老字号品牌雅兰与《国家宝藏》合作打造“老字号,新国潮”系列活动,提取北宋画家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中的色彩和元素,融入青绿山水、唯美壮阔的意境,从设计、工艺、用户需求等多个角度出发,推出全新雅兰“国宝”床垫-江山入梦系列寝具。

  2019年9月8日,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展会,国民老字号品牌雅兰与《国家宝藏》合作打造“老字号,新国潮”系列活动,提取北宋画家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中的色彩和元素,融入青绿山水、唯美壮阔的意境,从设计、工艺、用户需求等多个角度出发,推出全新雅兰“国宝”床垫-江山入梦系列寝具。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雅兰集团品牌市场中心总监林蔚彤,关于此次的国潮寝具,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雅兰集团品牌市场中心总监林蔚彤雅兰集团品牌市场中心总监林蔚彤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上,雅兰与央视《国家宝藏》合作推出以北宋画家王希孟《千里江山图》为主题的国潮寝具。床垫结合历史文化资源,这是鲜少见到的组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碰撞?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

  【林蔚彤】雅兰已成立53年,是一个老字号品牌,在国内市场也算是国宝级。近年来,市场上兴起“国潮”热,让国人逐渐爱上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国家宝藏》作为一档有深刻文化底蕴的栏目,其基调与雅兰老字号品牌相契合,因此我们选择《国家宝藏》这一IP进行创新性合作及延展设计。在我看来,“国潮”不是噱头,而是一种追求美好、寻找文化之根的态度,正如雅兰53年来始终坚守品质,匠心立业。

  【新浪家居】既是跟《国家宝藏》这一IP进行合作,雅兰在产品上有哪些创意和设计的体现?

  【林蔚彤】本次展会上,雅兰展示了两个全新概念系列新品,其中,“江山入梦”系列床垫设计灵感源自北宋宫廷画家王希孟的传世名作《千里江山图》,她是古代十大传世名作之一。雅兰取《千里江山图》中的山峦、祥云等元素,打造出富有中国山水画特色的国潮系列寝具。“江山入梦”系列共包含三款床垫以及一套床上用品,三款床垫面布上的天青色主色调和山峦祥云等图案皆引自《千里江山图》,因此非常具有山水韵味。

  另外,我们还展出了三款扎染主题的床垫。扎染是民间一项独特的染色工艺,2006年便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雅兰将扎染艺术运用到床垫上,颜色清淡,图案美观,是现代时尚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同时,我们也将一款老床垫——“之宝”进行了展示,她于1982年生产,是雅兰精神的延续,也是雅兰品质53年传承的缩影,于我们来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所以,我们这次展会可以说是既有颜值,又有品质,更有内容。

  【新浪家居】在营销和渠道上,雅兰未来将有哪些新动作和规划?

  【林蔚彤】下半年我们主要是在国潮这一系列产品上发力。当前主力消费群体都是中产阶级年轻人,在消费方面,他们回归理性,越来越注重品质和服务。雅兰作为真正的老字号品牌,我们的品质让消费者产生信赖感,我们的服务也会走在消费者前面。比如我们每年都会帮客户做除螨,区别于其他品牌我们是医疗级的除螨,推出的是绿色低敏服务,让大家在实现生活品质提高的同时,也让居家生活更加健康安全。

  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也还会将智能话化科技化的产品融入床垫之中,但我们不会为了智能而智能,我们的智能都是在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之上开发出来的,床垫的功能就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睡眠问题,如果是为了智能而徒有其表,还不如不要。雅兰作为老字号品牌,会跟上时代的步伐,也会积极创新体现时代的特色,但我们更会回归产品本身,围绕产品的痛点进行研发,真正做到满足消费者的睡眠需求。

  【新浪家居】当前市场,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雅兰作为软体类,是如何打造自己的差异化的?

  【林蔚彤】雅兰一直以来聚焦床垫领域,我们创始人的理念就是做好床垫这一件事。床垫虽然门槛低,但品质大有不同。雅兰的第一个差异化就是品质,53年来,雅兰一直专注于睡眠领域,倡导舒适健康的睡眠体验,为中国人带来适合自己的床垫。择一事,终一生,坚守品质,匠心立业,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信念。雅兰的第二个差异化是服务。大消费时代下,消费升级呼唤服务升级,人们对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类产品中,消费者往往会更加偏向选择更专业、更有服务质量的产品。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