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家具质检风云:大品牌上黑榜,是背锅吗?

icon 2022-10-01 00:00:01
icon 0

摘要:此次抽检中,仍有少数大品牌上黑榜,比如童话森林、华达利等。

  2022年9月26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关于2021年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被抽查的346家企业生产的575款家具产品中,有134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3.3%;相比2020年的28.70%,情况有所好转。

  从此次通告公布的细节来看,家具产品质检又有了一些新的动向。

  大品牌上黑榜,是背锅吗?

  此次抽检中,仍有少数大品牌上黑榜,比如童话森林、华达利等。

  其中,有部分大牌恐怕是被代工厂所累。众所周知,部分大品牌其实只专精于某个细分品类的家具。以软体家具大牌为例,其沙发、床垫、软床等可能都是自己生产的,但配套的床头柜、茶几等,则可能是第三方厂商代工的。比如此次不合格名单中的沙发企业华达利,就是配套的床头柜产品不达标;而也有一些沙发企业上榜,是因为餐椅不达标。当然,无论是自产、还是代工,既然贴上了品牌的标志,企业就该对其品质负责,该背锅的就是企业对代工厂品质的把控能力。

  另外,还有一些是“李鬼”品牌。此次因甲醛释放量不合格而被列入名单的“芝華士”品牌床头柜,其实是佛山市顺德区永不止步家具有限公司生产;与上市企业敏华控股旗下的“芝華仕”只有一字之差,容易让人混淆。

  木工要求成重灾区

  本次抽查的99个项目中,重灾区是“木工要求”和“柜类强度和耐久性”等两项,在不合格的产品中,属于这两项的占比达到45.0%和29.5%。而“有害物质限量”及“甲醛释放量”相对已经得到控制,占比分别是6.6%和2.5%。

  前文提及的华达利出现问题的床头柜,就是“木工要求”项目不合格。

  儿童家具产品抽查结果单独公布

  往年的抽查检验通告,一般不会把儿童家具和其他家具区分开来;但这份2021年的通告,首次将儿童家具单独区分,足见管理局对青少年儿童群体的重视。

  通告称,本次抽查重点对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中的可迁移元素(钡Ba、镉Cd、铬Cr、铅Pb、砷As、汞Hg、硒Se、锑Sb)、结构安全、椅凳类强度、桌台类稳定性、桌台类强度、柜类稳定性、柜类强度等8个项目进行检验,其中,只有结构安全一项问题比较严重,不合格的12款儿童家具,问题均出于此。

  爱果乐、护童等知名品牌的儿童学习椅、儿童座椅也出现了“结构安全”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具周刊 | 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幕;Made预计亏损7000万英镑展会前线|Royal皇朝家居惊艳亮相第47届名家具展视线 | 慕思股份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芝华仕五连冠,爱依瑞斯CBD家居皇朝家私跻进前十|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⑨芝华仕红苹果家具蝉联冠亚军,柏森家具首次跻身三甲|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⑧芝华仕稳居榜首,红苹果、松堡王国位列二三|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⑦芝华仕蝉联冠军,红苹果、松堡王国紧随其后|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⑥芝华仕拿下榜首,红苹果暂居第二|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⑤芝华仕进入前三,红苹果继续领衔|家具消费者口碑调查Day④家具周刊 | CBD上市失败;年度六大关键词家具周刊 | 软体双巨头财报解读:敏华VS顾家;双11家具销售冰火两重天家具周刊 | 双11家具谁卖得好;宜华刘绍喜终身禁入证券市场名雕陈宝兴:攻克痛点难点实现标准交付,让家装行业朝更健康的方向发展视线 | 探寻家装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名雕刘成:以工业化思维重新定义家装全过程,匠心质造美好生活名雕徐成东:围绕客户满意,持续研发创新和提升品质服务力度山脊效应 | 2022 梵几山脊线新品上市生活美学圈丨洞见美学设计生态,多元聚合,擎领未来发展商机深化市场服务战略|宜奥家居落户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内行人带你探寻品质家居源头「壕礼」燃爆来袭!金钢铂林进口地板以匠心致初心,礼赞国庆CBD家居 | 浮华归简,独栋别墅格调自成一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