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瓷砖李勇:保持30%的增速 产品是核心

icon 2014-12-09 15:50:49
icon 0

摘要:一个企业一直锲而不舍的做一件事情,品牌难道还做不好吗?在深圳这么务实的一个城市,我们也是连续很多年做到第一。

  深圳最好的瓷砖都在八卦四路

  八卦岭建材街99%是白手起家

 

特地瓷砖李勇:保持30%的增速 产品是核心
访谈嘉宾:特地瓷砖总经理李勇

 

 新浪家居:谈谈您在深圳的创业故事,以及对深圳的感受吧。

  【李勇】:我来深圳17年了,什么行业都做过,我原本是学园林设计的,最后做了建材行业。建材是做的最久的,算是我的主业,从1999年开始,从来没丢过。

  我很喜欢深圳这个城市,毕业之后先是在北京、天津,1996年在北京炼钢,月收入有1700-1800,算还不错的了,但是很辛苦,感觉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时进入深圳还要边防证,但是我来了之后很喜欢这个地方。你睡个懒觉的时候,身边都在发生变化,这就让你连睡懒觉的时间都没有。同样的事,比如说我们在老家每天喝喝茶,但是在深圳,连喝茶都可能能喝出商业价值。

  对于年轻人来说,深圳可以给你无限遐想,身边成功的例子很多,他们的能量决定你的一生能做多大的事情。身边的人都住华侨城,你还能安于现状吗?

  在深圳,只要你肯干,就会有机会,这里很公平。我们一起过来的同学,至少九成以上都已经成为老板。就像在我们公司,中高层人人有车,大部分人有房。就是卖个瓷砖而已,为什么呢?就是这个城市给肯干的人的机会。

  为什么像我们这些在这里淘到第一桶金的人很少有离开的,为什么现在大家都往这里来,这里虽然压力大,但是这里有一种强大的能量能够推着你走。八卦岭这一条(建材)街,99%都是白手起家,没有什么富二代官二代。

 新浪家居:接下来请您聊聊您做特地陶瓷的心得,以及成功经验。

  【李勇】:特地陶瓷有不少优势。

  首先是花色齐全。我们这里两千多平方的场地都没办法全部展示出来,我们一直在用心做产品,工厂只负责生产,不牵涉到销售,专心的做好自己的产品。深圳做得最好的瓷砖都在八卦四路,工厂有这么好的生产能力,不可能销量不好。我们不可能铺天盖地的去打广告,客户用了就知道我们的品质。每年大家都会说难做,但特地每年的销量都保持30%的成长。我们是传统行业,没有太多科技含量,只要温度控制好、用料好、设计好、跟得上年轻人的脚步,就会获得认可。

  一个企业一直锲而不舍的做一件事情,品牌难道还做不好吗?在深圳这么务实的一个城市,我们也是连续很多年做到第一。深圳是建材市场的实验基地,所有的品牌推出先拿到这里来看看接受度怎样?现在80后90后都来到深圳工作,所以这里能够接受的,大家都能够接受。只要用心都是能够做得好的,这里的竞争激烈,但这种竞争实际上比内地良性。

  新浪家居:最后请谈谈对2014年度市场看法,以及未来一年的预测。

  【李勇】:行业常说越来越难做,其实在我看来没有那么复杂,上个月深圳新房销量4000多套,同比去年上涨了很多,所以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市面上很多业务员都喜欢找理由、说买房人少了,销量不好,坚持不下来,所以就转型,只有10%到20%的业务员坚持下来了,他们是优秀的。

  年年都有人在装修,每个小区都有装修的垃圾扔出来,你每天从这些人里面抓取一两个客户其实就可以了,所以还是心态问题。只要你一心一意的去做,明年一定不会难做,永远都有人在装修,所以就是看你有没有认真在做。今年生意稍微难一点,主要是因为成本越来越高,去年瓷砖从上海运过来才100多一吨,今年就300-400,店铺租金每年以5%的增幅在涨,十年前50-60元每平方,现在100元多每平米,所以觉得越来越难做也是肯定的,但是关键还是看你怎么去把控,刚性需求是存在的。我觉得这些困难都没有关系。像我们的工程订单在未来一年会比今年翻一番,会涨几千万,所以明年我们觉得不会说多难的。

  行业销量最好的一个品牌,诺贝尔瓷砖,去年单品牌销量50个亿,才占到中国销量的1%不到,这是个什么概念?一个单品牌在这个行业的销量是微乎其微的。归根到底,大环境对我们的影响没有那么大。相比全球,也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这么大的刚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