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icon 2018-03-28 11:33:20
icon 0

摘要:如今装修讲究风格化,设计师头头是道地告诉你什么是简约,什么是美式和新中式,你可能已经觉得用审美疲劳了,而实际上幸运的是更细化的风格已经开始流行了,大家开始上网问,怎么装成自己的特立独行的风格。

如今装修讲究风格化,设计师头头是道地告诉你什么是简约,什么是美式和新中式,你可能已经觉得用审美疲劳了,而实际上幸运的是更细化的风格已经开始流行了,大家开始上网问,怎么装成自己的特立独行的风格。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但这些问题像是启动了网友的脑洞发条,各种奇葩风格开始涌现了,网友们似乎在装修这件事上完全不打算向世俗妥协。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别跑偏了,今天头条君要说的其实更多是赛博朋克风的家具。赛博朋克是近年来愈发火热的一个题材,今年的《银翼杀手2049 》,去年的《攻壳机动队》,以及再之前的《黑客帝国》、《创战纪》等影片都有明显的赛博朋克风格标签。从这么些年概念衍生作品看来,赛博朋克给我们的印象包括霓虹灯、阴雨天与遍布整个城市铺天盖地的全息显示,加上多种语言混合的人文社会,不难看出,构思者脑中的未来:交流更加密切使得语言开始混合,而越来越垄断集中的科技企业几乎掌握了一切话语权,环境恶化导致恶劣天气更普遍,普通民众则蜷缩在摩天大楼下方的贫穷地带生活。其实,科幻电影里那些专业的布景师、导演已经给我们一个很具体的未来赛博朋克社会的装饰方案了,来看看这些设计师的“踏进未来”的设计作品。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飘带椅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银翼杀手2049》中女复制人Luv在办公室与客人交谈时坐的两把就是飘带椅,出自大名鼎鼎的设计师皮埃尔·波林之手。这位出生在1927年的法国设计师设计的家具都极具艺术价值,被多家博物馆收藏,飘带椅诞生于1966年 ,这件几乎像是艺术品一样的椅子获得了1968年工业设计协会大奖,而设计师也在2009年被追授“工业皇家设计师”称号。不少商家在制作销售这款椅子,淘宝上也有复刻款售价低至2000元,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尽量支持正版。这把椅子未来感满分,放两把在待客厅,朋友来了不想走,朋友老婆来了也不想走。

伊姆斯休闲椅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创:战纪》中出现的这把休闲椅出自一对设计师夫妇之手,这对来自美国的夫妻档查尔斯(Charles,1907-1978)和蕾·伊姆斯(Ray Eames,1912-1988)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是建筑、家具和工业设计等现代设计领域的先锋设计师。他们于1949年底带来惊世之作——伊姆斯躺椅和脚凳,现已成为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的永久收藏品。某宝竟然也能搜到低价的复刻品,甚至不少是名牌企业工厂代工,价格不到2000元。这把椅子舒适感满分,闲暇的午后可以躺上去思考一下:机器人到底会不会梦见电子羊?

Djinn座椅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这把椅子未来感爆棚,让人更跌眼镜的是这把椅子出现在1968年的科幻电影《2001太空漫游》中,虽然这部电影没有赛博朋克的影子,但其被誉为“现代科幻电影技术的里程碑”,可以说是对之后很多科幻题材电影都有深远的影响。这把椅子的外形就能说明这一点,早在50年前就有如此前卫的造型。由奥利维尔·穆里格(Olivier Mourgue)于1965年为法国公司Airborne设计的这款座椅,为我们展现了60年代的未来主义设计,“Djinn” 这个名字代表着“精灵” ,来自于一个伊斯兰神话的灵魂,传说中它能够自由变换形状来附身人或动物,体现在这张椅子上便是其极具人体工学的依托与极佳的感受。茶几旁附两把这种椅子,喝茶的时候也不怕有问题回答不上了,因为你知道答案是42。

Coltane悬挂灯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这款挂灯多次出现在《攻壳机动队》中,Coltrane这个名字其实是受爵士音乐家John Coltrane的影响。这款灯顶盖镀金,拥有着黑色的哑光表面,绳索高度、悬挂的角度都可自由调整。类似的灯光搭配设计现在已被广泛运用在世界各地的豪华酒店和餐厅,比如纽约的派拉蒙酒店(Paramount Hotel)和伦敦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的马丁尼酒吧(Martini Bar)和餐厅。家里来上这么一款灯具,瞬间的赛博朋克属性已经从贫民窟变化为市中心了。而且某宝上很便宜。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当然,还要搭配上金属质感的瓷砖等硬装,硬朗的线条,LED类照明,总是有水汽雾气的玻璃窗户,性冷淡的颜色,离一个Cyberpunk风格的居家环境已经很接近了。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最后,再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所在的城市有没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恶劣的天气,并存的高楼与矮楼?

打造一个赛博朋克科幻风的家最低只要6000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雕高端家装新中式实景|东方灵韵,方寸之间,皆是诗情画意名雕丹迪别墅装饰春季售后巡检,用心追求别墅装修极致品质华侨城天鹅湖装修 | 城央奢居,甄享星级美学盛筵好品质新体验——名雕无忧春装,绿色护家【现场直击】名雕易装网“正式上线”,开启全案家装新纪元!世界睡眠日,这家企业做了两件用“芯”的事SINOMAX赛诺床垫[金店]盛宴大获成功!经销商专访|乔玉宏:赛诺真正打通了从经销商到消费者的美国UTTERMOST 品牌深圳艺展中心展厅开幕Noir系列主设计师Hans Thyge:经典的设计懂得回顾历史、预知未来Eilersen沙发品牌代表Henrik:匠心打造每一款完美品质的沙发遇见格调,遇见未来——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格调家私惊艳绽放名雕高端家装新中式实景|东方灵韵,方寸之间,皆是诗情画意名雕丹迪别墅装饰春季售后巡检,用心追求别墅装修极致品质华侨城天鹅湖装修 | 城央奢居,甄享星级美学盛筵好品质新体验——名雕无忧春装,绿色护家【现场直击】名雕易装网“正式上线”,开启全案家装新纪元!相比新零售,家居业更需要“新产品” | 庄承浩专栏世界睡眠日,这家企业做了两件用“芯”的事大家居也许是个“大”写的坑 | 庄承浩专栏SINOMAX赛诺床垫[金店]盛宴大获成功!经销商专访|乔玉宏:赛诺真正打通了从经销商到消费者的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