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2019新趋势,全体家居人不可不知

icon 2019-03-25 10:34:32
icon 0

摘要:这些2019新趋势,全体家居人不可不知


  3月16日下午,一场由中国家具协会与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连续八年联合打造的权威信息发布会,在1号馆二楼论坛区隆重举行。

  2019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主办单位联合Pantone彩通、IKEA宜家围绕“数据、色彩、消费”三大关键主题进行解读,是全体家具人把握行业动向、了解发展趋势、谋划新一年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徐祥楠,厚街镇人大主席方活力,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屠祺, 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呈峰,东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莫锐辉,Pantone彩通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黄美华,IKEA宜家东亚区全系列产品开发部经理Lars Wretman,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家具协会的代表和企业家、媒体代表等合计200多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把握行业趋势

  会上,徐祥楠理事长指出,2019年国际环境将更加复杂严峻,企业要增强忧患意识,善于化危为机,加快绿色发展,要寻找新的动能,拓展新市场,把握新趋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

  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

  徐祥楠

  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的意义和作用,并提出将会议打造成为行业引领的风向标、成为推动产业资源获得的大平台、成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成为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的新抓手等要求。

  △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

  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介绍,连续八年打造的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是推动行业抓住趋势、把握方向的最前沿的信息平台,并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在参加论坛之余,能够参观展会更多的精品区域和参加其他精彩活动,直观感受更多的新设计、新模式、新趋势,抓住更多的商机。

  接下来名家具展会把秋季的展览移到7月,与设计关联,与大家居关联,与全屋整装关联,用全新的展陈方式、展览模式,给全行业一个新的方向。

  行业的整体运行稳中有变

  会上,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屠祺代表中国家具协会作了行业报告。屠祺说,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国内生产总值突破90亿元,同比增长6.6%,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正增长。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

  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屠祺

  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行业运行中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家具企业生产总值增速低于国内平均水平,企业累计亏损额增速明显,反映出行业企业效益风险加大。如何把握战略机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从要素和投资驱动转变创新驱动,成为家具行业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的重要课题。

 消费升级促进市场变革

  屠祺提出,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形成了超大规模的消费市场,近14亿人口、4亿中等收入人群,购买力强大。面对产业融合的不断深入,以及电商、家电、房地产等产业领域巨头的纷纷进入家具市场,传统卖场和销售渠道走到了转型的路口,2018年,卖场及家具制造企业继续创新渠道发展模式,试水新零售转型,企业逐渐向新零售、大消费方向升级,构建多种生活元素于一体的体验中心或者零售业态。

  预计在2019年,国内的消费需求仍将不断扩大,强大的国内市场极大提升我国家具行业的竞争优势,有效化解家具行业外部冲突。

  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发展

  屠祺说,根据中国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家具出口额为555.77美元,2018年出口的九大类商品中,坐具及其零部件、木家具、全属家具占前三。近三年的数据来看,木家具的占比在逐年缩小。

  从出口的增速来看,2018年所有类别中只有木家具的出口同比下降。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家具目标出口市场,2018年出口美国212.40亿美元,按照中国海关的税号统计,涉及家具35个税号商品,涉及税号产品出口美国206.06亿美元,中美贸易摩擦对家具出口影响比较大。

  从中国家具的进口情况来看,2018年我国家具进口累计32.90亿元,增长7.80%。2018年我国九大类进口的家具商品中,进口坐具及其零件、木家具、金属家具居前三位。

  屠祺指出,2018年我国家具行业实现了平稳发展,2019年我们要利用强大的国内市场和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政策,坚持“三品”战略,满足消费升级,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家具行业智能制造。

  发布色彩和家居未来消费趋势

  Pantone彩通的色彩发布和IKEA宜家的消费趋势发布也是活动的重头戏。

  △  Pantone彩通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黄美华

  Pantone彩通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黄美华、IKEA宜家东亚区全系列产品开发部经理Lars Wretman先生先后作了《新纪元的色彩:趋势、变化与调整》、《中国家居消费趋势》的主题分享,专业解读了2019家居色彩趋势和中国家居的未来消费趋势。

  △  IKEA宜家东亚区全系列产品开发部经理Lars Wretman先生

  本次活动,让广大企业家、设计师、消费者和媒体,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2019年家具行业发展趋势,从而又一次为行业各环节决策提供了权威和坚实的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