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视频|名雕带你快速get卫生间防水要点!

icon 2019-07-10 16:42:37
icon 0

摘要:比起安全和重做动辄几万块的损失,整个卫生间做满防水也不算奢侈!

  作为防水的重点关注区域,有人竟然问:

  卫生间贴了瓷砖,墙面可不可以不刷防水?

  答案是:比起安全和重做动辄几万块的损失,整个卫生间做满防水也不算奢侈!

 一、整个卫生间做满防水也不奢侈!

  不美观

  如面不做防水,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水汽渗透,卫生间另一面房间墙壁出现水印和发霉!

  不安全

  万一漏水,埋在地面和墙面里的电线插头就是隐患,轻则电路损毁,重则漏电引发事故!

  损耗大

  如果漏水了,要做防水修补,要把地板都砸掉重新弄。(防水层做在最底下一层)

  不止这些,要是漏水漏到楼下邻居家,不仅得赔偿别人家的损失,还可能产生更多纠纷,麻烦可就多了……

  下面小名就来详细列举一下卫生间在做防水时,我们该注意些什么。

  二、卫生间装修防水验收要点

 1、防水材料至少刷到2米1以上

  ▲卫生间地面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300mm以上

  ▲墙面防潮层高于地面完成面2100mm以上。(名雕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

  浴室墙面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100mm。

  ——国家标准GB50327--2001《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9.3.3

  ▲ 管道、墙根、以及墙与地面之间,上下水管道与地面接缝处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沉降池内排水排污管道接触底面的,要用砂浆把管体包成驼峰状并收光后做防水处理。

  2、防水至少涂两遍

  ▲ 刷第一遍防水涂料前确保基层表面平整,工地干净,不得有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

  ▲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要确保表面干透不沾手,两次涂刷间隔时间不能超过12个小时。

  ▲ 第二遍和第一遍进行交叉形施工,比如第一遍横着刷的,第二遍就竖着刷。

  ▲卫生间门槛位置先做好高出防水完成面高2CM*8CM的挡水边,再和地面一起做防水处理。

  ▲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

  3、涂完防水后要做闭水试验

  ▲防水完毕后,涂料需要干燥24小时以上才能进行闭水试验验收。

  ▲防水涂刷后要堵住下水管,灌入水进行闭水试验。

  48小时后检查卫生间四周墙面和地面、同时在楼下查看有无渗漏现象。如有渗漏,需重做!

  注意:

  一定不能只看水位线!水由于蒸发原因会影响到水位。

  所以我们一定要去隔壁房间和楼下检查有无渗水情况!

  △图片来源:名雕工地实拍

  作为国家CBDA标准编委会成员,名雕高端家装严守标准,并力求高于标准,只为打造每一个表里如一的品质美家。

  10大验收节点,108项验收标准,极致精工打磨,呈现最佳状态。

  名雕敢承诺:不合格,不满意,砸掉重做!

  施工是家装的筋骨,基础打不好之后都是徒有其表,很多人说,装修公司好不好,看看工地就知道!

  听过百遍,不如亲自见一面。

  欢迎进入名雕装饰官网,或者拨打全国统一预约专线400-062-2282进行预约,帮您匹配同小区正在施工的工地,提前看工地,装修少踩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