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定制家居企业2019年Q3财报出炉,第二梯队营收增速亮眼

icon 2019-10-31 16:45:22
icon 0

摘要:截至2019年10月30日,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均已公布,从9家公司的三季度财报来看,定制家居企业三季度营收增速明显放缓,普遍未超过30%,平均营收增长率为14.55%……

(图一: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情况)(图一: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情况)

  在9家上市公司中,欧派家居95.35亿的前三季度营收居于首位,稳坐定制家居龙头位置,在营收体量上将其它8家企业远远甩开。同属第一梯队的索菲亚尚品宅配营收均在50亿量级,且两者间差距逐渐缩小,尚品宅配对定制家居第二把交椅的位置虎视眈眈,在增长速度上已远超索菲亚。

  值得注意的是,虽定制家居三巨头在行业的地位已难以撼动,但第二梯队企业在2019年前三季度表现出了亮眼的营收增速成绩。

  皮阿诺、我乐家居、金牌厨柜是三家营收增速超过20%的企业,其中,皮阿诺以29.68%的增速位于9家企业之首。相比其它企业,皮阿诺将市场定位由大众化升级为细分中高端市场,品牌调性更国际化、更高端化、更年轻化,在细分市场上的表现比较出色,子品牌米拉拉品牌聚焦全国B2B互联网家装和整装公司渠道,以标准化产品和高性价比产品定位。 未来,定制家居长尾部分的企业凭借在细分领域的差异化竞争,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2018、2019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率对比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2018、2019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率对比

  将9家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增长情况与2018年前三季度进行对比,增速普遍大幅度放缓,两家正向增长的企业金牌厨柜、顶固集创均属于第二梯队企业,两者2019年前三季度均积极开拓整装、全屋定制市场,适度加大了品牌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

 2019年前三季度,9家定制家居企业的净利润平均增速为12.76%

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情况9家定制家居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情况

  而从2019年前三季度9家定制家居企业的净利润增长情况来看,我乐家居以47.04%的净利润增长率继续位于首位,其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高达129.26%。

  好莱客是唯一一家净利润负增长的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14.83%,好莱客表示这是政府基金支持减少所致。根据好莱客的半年报透露,下半年的情况并不会迅速扭转,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

  经计算,2019年前三季度,9家定制家居企业的净利润平均增速为12.76%,位于平均值以上的企业有五家,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企业仅有欧派家居,除了排在前三的企业,其他定制家居企业2019上半年净利润都没有超过3亿元。

  总的来看,定制家居头部企业在同行业公司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较大,管理费用率较低,规模效应明显,也更容易获取利润。(文/亿欧家居 赵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