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9Q3营收看皮阿诺未来需要突破的难题

icon 2019-10-29 11:15:44
icon 0

摘要:皮阿诺2019Q3营收4.53亿元,同比上涨35.58%……

  10月28日,定制家居上市企业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皮阿诺”)公布了发布2019三季报。报告显示,皮阿诺前三季度营收10.08亿元,同比上涨29.68%;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21.24%。

  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4.53亿元,同比上涨35.58%;净利润6420万元,同比增长20.22%。从近一年的业绩数据来看,在2019Q1营收与净利润双降之后,皮阿诺逐渐恢复到正常增长的轨道。

  皮阿诺主营业务为定制橱柜、衣柜及其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设立于2005年,于2017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并于同年推出子品牌“米拉拉橱柜”。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厨房卧室书房客厅儿童房等空间所需的整体厨房、衣柜、衣帽间、书柜、酒柜、鞋柜、榻榻米及其它整屋配套产品等。上市之初,皮阿诺确立“收纳”为核心品牌基因。2018年初,皮阿诺对外推出新的品牌定位“9重收纳”,以此区隔同行业竞争品牌。

  皮阿诺在2018年半年度财报表示,将市场定位由大众化升级为细分中高端市场,品牌调性更国际化、更高端化、更年轻化。子品牌米拉拉品牌聚焦全国B2B互联网家装和整装公司渠道,以标准化产品和高性价比产品定位。 

  但和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这些定制家居行业领头企业相比,皮阿诺去年的营收规模仅为龙头老大欧派的十分之一。从整个定制家居市场看,除上述龙头企业外,长尾部分的企业营收规模相当,营收结构类似,差异化不显著。

  多数定制家居企业的厨柜、衣柜业务仍是营收的主要来源,不同定制家居品牌之间的差距以主营橱衣柜业务收入为主。而这两项核心业务外,各品牌之间的差异性并不大,市场存在着同质化竞争的现象。

  尽管皮阿诺表示公司将聚焦“橱柜、全屋、木门”三大类定制核心产品,实现向整体橱柜升级、整体厨房升级、全屋定制产品升级,以及全屋定制向全品类定制升级,但橱柜业务起家的皮阿诺的产品品类仍局限于衣柜和橱柜两大类。

  可见,橱柜仍是皮阿诺的核心模块,业务成分比较单一,而新增业务和品类的扩张处于0到1的过程。           

  皮阿诺目前面对的情况是——前有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三大巨头,后有我乐、金牌橱柜、顶固等后起力量。如何探索更为多元的发展路径,如何扩大产能、品类和提升产品研发实力以及如何在细分品类中打出差异化竞争,是皮阿诺未来需要突破的难题。(文/亿欧  尹珺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