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联红木谷建芳:在品质、文化和意识中坚持和谐统一

icon 2014-05-05 16:57:44
icon 0

摘要:谷建芳的人生就是34年还未完待续的红木人生,如同红木家具一样历久弥新,人品是红木品牌之魂,从一而终的人品造就了今天这份红木事业。也许他的忙碌剥夺了他的年纪本该享受的亲情天伦,但是作为一个男人的事业与抱负还没完成,于一个企业,他仍然任重道悠。...

友联红木谷建芳:在品质、文化和意识中坚持和谐统一
友联 为家总经理 谷建芳

    记者语录:红木家具是根植于自然,发展于人文的文化艺术结晶 ,一个红木品牌正是基于品质、人文内涵和品位而生存。这与友联红木的谷建芳谈到的友联精神不谋而合 。谷建芳的人生就是34年还未完待续的红木人生,如同红木家具一样历久弥新 ,人品是红木品牌之魂,从一而终的人品造就了今天这份红木事业。也许他的忙碌剥夺了他的年纪本该享受的亲情天伦,但是作为一个男人的事业与抱负还没完成,于一个企业,他仍然任重道悠。“我们友联为家是希望继明、清式家具后,做属于二十一世纪这个年代的红木家具,而不是一味仿古。当然这条路很长,也不是我们友联一个企业能达到的,而是需要整个行业的努力”谷建芳说。正是这些摒弃了功利心,有着梦想和信仰的红木人构筑起了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内蓄灵魂。红木文化是自然与人性的最佳组合,如同每一个体发出的声音,都饱含自然与人生的哲理。

  本期创业经将走近友联•为家谷建芳,我们一起来感悟他的人生智慧。

  访谈地点:深圳市观澜镇友联工艺家俬厂

  访谈嘉宾:友联•为家 谷建芳

  访谈记者:新浪家居 陈曦琳

  本期导读:

第一页:创业初期:16岁工匠 结缘红木30余载

第二页:创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 把握先机创业 点滴积累成产业

第三页:后创业时代:肩负使命,传承历史,创新文化

  第四页:创业感悟:从一而终的做事 怀抱梦想与信仰前行

    第五页:创业Q&A 

   该文章系新浪家居独家专访原创稿件,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创业初期:16岁工匠 结缘红木30余载

  1、谷总,您好!您人生的第一份职业是什么?

  【谷建芳】:我这辈子没有离开过红木,我第一份事业就是做红木。最早是在香港,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职业也是我唯一的一份职业。只是一个上游和下游的关系,从制造业开始做到销售,跟着又回头做上游的木材生意,就是跟红木打了一辈子的交道。

  2、您是哪一年涉足家具行业的?又是怎样走上红木这条道路?

  【谷建芳】: 从1980年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在香港我十六岁就接触这个行业。最早是从做木工开始进入了红木行业,以前在香港开过店。在中国我也做了十几年专卖店的销售,后来回到总公司。在这之前我是做外围,管理销售。

  3、您创业之初的困难有哪些?是如何克服的?

  【谷建芳】:我是属于六十年代的人,对我们这一代来说困难是有,但是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困难,我们有的困难就是辛苦。可能每个人每时每刻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我们每天去做事情就是在解决困难,对我来说,这辈子眨眼过了一半,大半生时间都是在做事,在做事的过程中各种障碍你都会遇到,而我们只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力去解决,解决不了的会有其他办法,实际上人生的困难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包括现在,我们的公司和员工,整个事业和产业发展到现在都还是会遇到各种阻碍,比如你看现在就有用工难,但是生活就是要去不断地克服重重的阻碍嘛。

友联红木谷建芳:在品质、文化和意识中坚持和谐统一
谷建芳接受采访现场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