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与华鹤集团合资成立门窗公司,进军定制门窗领域

icon 2017-03-27 10:26:32
icon 0

摘要: 3月26日晚,索菲亚家居发布公告称,索菲亚与华鹤集团合资成立索菲亚华鹤门窗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定制门窗领域。与有着二十多年门窗生产销售经验的华鹤集团合作,将能在资源整合及产业协同产生有利效果。

                                     

  3月26日晚,索菲亚家居发布公告称,索菲亚与华鹤集团合资成立索菲亚华鹤门窗有限公司,正式进入定制门窗领域。与有着二十多年门窗生产销售经验的华鹤集团合作,将能在资源整合及产业协同产生有利效果。 

 公告信息显示,索菲亚华鹤门窗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47亿元。其中,索菲亚持股比例为51%,以现金出资;华鹤集团持股比例为49%,以经评估的土地使用权和东车间、西车间、办公楼、锅炉房等四座房产出资。双方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分取红利、行使表决权、分配公司清算后的剩余财产。合资公司成立后,由合资公司向华鹤集团及相关方购买房屋建筑物、设备、存货、专利等有效资产,并接收华鹤集团门窗相关业务及人员,从而形成完整的门窗相关业务体系。

  新浪家居记者发现,索菲亚进入定制门窗领域背后,有着行业趋势以及索菲亚“大家居”战略的思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木门行业产值达1200亿元,较2004年增长了6倍。然而木门企业的生产经营大多属于定制化生产,在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生产和产能的瓶颈往往会制约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行业普遍存在着企业规模偏小、生产效率不高、产品质量不够稳定等特点。

  索菲亚已全面进入“大家居”战略,进入定制门窗品类是践行“大家居”战略,拓展产品品类的重要举措。与有着二十多年门窗生产销售经验的华鹤集团合作,将能在资源整合及产业协同产生有利效果。

  公告显示,索菲亚与华鹤集团本次合资项目若顺利达产,合资公司将具有45万樘木门产品以及12万平方米木窗产品产能储备(合计对应10亿元产值,按照两班制测算)。

  同一时间,索菲亚还发布了另外两则公告,分别是参与广西丰林木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以及进行西部生产基地产能扩建计划。通过参加丰林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索菲亚以资本为纽带、巩固与丰林集团的合作关系,支持上游供应商完成产能布局。西部生产基地产能扩建计划则预计总投资额4.67亿元,将建设年产50万套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居产品,其中包括家具贴面板、趟门、柜身及抽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