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郭向阳:以品质为核心 打造儿童家居新国货

icon 2017-03-24 18:36:17
icon 0

摘要: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了解松堡王国的新动向。

  3月19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盛大开幕。此次展会,知名儿童家居品牌松堡王国全新推出经典、贵族及北美新品套房,搭配北欧风家居小商品床上用品及饰品,并携手愤怒的小鸟以全新面貌亮相展会,吸引了广大观展人士的驻足,成为好看又好玩、最具人气的展位之一。

  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了解松堡王国的新动向。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

  牵手《愤怒的小鸟》让儿童家具更好玩

  新浪家居: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展会松堡王国带来了哪些新品吗?

  郭向阳:今年松堡王国以《百花齐放》为主题,携经典系列、贵族系列及北美系列参展,其中全新贵族系列新品《梦中花园》、贵族儿童房《水晶城堡》是首次公开亮相。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贵企业设立了什么样的目标?招商政策或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郭向阳:今年要新增200家门店,目前即将完成招商目标。

松堡王国展位人气爆满松堡王国展位人气爆满

  新浪家居:2017年,松堡王国与芬兰《愤怒的小鸟》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动机是什么?企业将围绕这次合作做什么内容?

  郭向阳:我们都知道《愤怒的小鸟》是一款火遍全球的游戏,其动画形象深入人心,并且它源自芬兰,将北欧国度自由、快乐的文化氛围展现的淋漓尽致。愤怒的小鸟象征着快乐、自由、勇敢、大无畏,这跟我们松堡王国一直以来致力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居家生活方式,为孩子引导塑造健康、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理念相契合。而松堡王国跟芬兰渊源甚久,是国内首家采用芬兰松木制造儿童家具的企业,因此松堡王国与《愤怒的小鸟》结缘,是顺水推舟自然而然的事情。

  松堡王国与《愤怒的小鸟》的合作,不仅仅是跨界的合作,更是家居行业的创新改变,为了让孩子拥有丰富自由的生活空间、娱乐的场景,打造儿童生态链一体化模式。松堡王国正设计研发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套房衍生产品,终端均可使用其品牌形象以及售卖相关衍生品,给儿童创造的不仅是一个健康环保的成长空间,也是一个生动娱乐化的儿童成长乐园。

  做国家民族品牌 打造国际化儿童王国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今年家居行业的市场环境将会如何?出现了什么新动向?

  郭向阳:在我看来,今年家居行业环境趋向回暖。回顾这两年,松堡王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环境下,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对松堡王国而言是天时,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沉淀则为地利人和。2016年松堡王国逆势上扬,整体销售增长率超过30%,在始终坚持匠心品质的同时,也致力发展各种创新的营销模式,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真正做到了一货难求的国货新标准,引领中国儿童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2017年,松堡王国紧跟时代的风口,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保持初心,一辈子只做好儿童的家具。对未来的儿童市场除了有非常坚定的目标方向之外,更加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

水晶城堡全新贵族系列

  新浪家居:关于德国制造、日本制造的讨论很多,中国也在提中国制造2025,您认为提升中国制造的美誉度,需要历经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郭向阳:目前很多企业都从工业1.0从2.0转型,从工业3.0到4.0仍然有一个过程,但是转型必不可少。松堡王国目前已经经过工业2.0到3.0的阶段,但是真正做到工业4.0仍然需要一个过程。

  我们的目标是做儿童家居的新国货,做成国家民族品牌,把我们的儿童产品推向国外,打造全球的儿童王国。

  以品质为核心 打造儿童家居的新国货

  新浪家居: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雷同、消费者选择多而指引少,您认为企业要如何突围?

  郭向阳:企业要想突围,要从产品研发升级、品牌文化、团队管理和终端布局上入手。

  在品牌升级上,松堡王国与《愤怒的小鸟》进行战略性合作,接下来也将进行策略性的投入与推广。

  在产品服务上,我们与芬兰的设计师合作,打造新的儿童体验馆,它将整合全新升级的经典系列、贵族系列及北美系列三大系列,并附上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套房衍生产品,于今年下半年亮相。

  另外,以往很多企业过度依赖国外的设计师,这不是长久之计。目前,松堡王国的设计团队也开始发力,整个展会的布局与产品设计都是由他们完成,团队的成长才是我们真正的力量。

全新北美系列全新北美系列

  新浪家居:近期,深圳家具协会与消委会共建“家具品质消费生态圈”,松堡王国作为九家企业之一也非常支持,在您看来,这一举措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郭向阳:“家具品质消费生态圈”的提出对行业是件好事,家具行业终将是以品质为核心的。品牌与企业文化再好,肯定要好的品质才能落地。终端再好没有品质落不了地,必须靠的是强大的生产和过硬的品质。(文/新浪家居 陈文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