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超实用家具推荐,孕期更需品质生活

icon 2017-03-31 16:51:04
icon 0

摘要:从怀孕开始,你的身体不再只属于你一个人,因为宝宝的到来,你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吃穿住行等等都需比平常加倍注意。

  绝大多数准妈妈都会在服装、饮食上费不少心思,其实稍有留心的话,会发现许多家居用品也针对孕妇推出了特殊产品,能够帮助准妈妈在整个孕期生活中得到更舒适更贴心的健康居家生活。接下来小编给各位准妈妈们介绍几类孕期非常实用的家具,有助于准妈妈对付孕期身体的各种不适,妥妥地提高生活质量。

  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关键——床垫

  怀孕后,准妈妈的体重会不断上涨,随着孕周增加,身体压力也越来越大。加上孕妇的身体及感觉都比较灵敏,床垫品质的好坏,关系着孕妇的休息质量。

  怀孕后宝宝的身体的负荷越来越重,软的床垫会加重对身体的负荷,更觉无力,压迫神经,增加腰肌负担,引起酸痛,且不利于翻身。过硬的床垫使孕妇腰部处于一种悬空状态,长此以往对脊椎腰部会造成损失。床垫的软硬度需根据孕妇的体重决定,选择对腰部有一定支撑作用的床垫是减轻腰部负担的更好选择。

  据专家介绍,乳胶床垫硬度适中,优质的乳胶是天然有机纯棉面料,有亲肤无异味的性能,对于细菌滋生和静电的产生有抑制的效果,这对容易皮肤过敏或易起静电的孕妇来说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记忆绵床垫同样是孕妇首选之一,记忆绵又称零压绵,具有解压性、慢回弹、感温性、透气与抗菌防螨的特性,可以吸收并分解人体的压力,准确塑造体型轮廓,带来无压力贴合感,且孕妇在翻身的时候不会发出噪音,保证了孕妇安静的睡眠环境。

0

  贴心实惠的必备用品——睡枕

  除床垫以外,舒适的睡枕同样能有效地帮助准妈妈缓解身体压力。目前市面上的孕妇枕头有很多形状,能发挥不同的作用

  楔型枕头:这种枕头是专为了支撑身体的,可以用来支撑肚子,背部或膝盖。这些枕头提供的支撑性很好,价格便宜,节约空间,但你仍然需要使用一个头部的枕头。

  直型枕头:类似于头部枕但会适合你的身体长度,它的设计是为了提供一个“拥抱”的姿势,来支持你的身体和腿。一个很好的优势是把肚子放在上面,或者两腿夹在中间会很舒适,这样长度的枕头也不会在床上乱移动。

  U型枕头:可以提供身体正面和背面的支撑,大多数睡眠的姿势都可以用这个枕头来帮忙。但是这些枕头非常大,占据了较多空间。

  提高生活质量的神器——功能沙发

  有些老人的传统观念忌讳孕妇坐沙发,认为不利于生产,其实这是没有依据的,能不能顺产和孕妇的身体条件及运动等方面有关,跟坐沙发还是凳子没有关系,另外不管坐的是什么,孕妇都不宜久坐。

  尤其孕晚期阶段,孕妇手脚浮肿、腰酸背痛等不适感加重。对此有些沙发制造商专门设计研发了多功能的孕妇单人沙发。

  能够解放孕妇的身体压力,舒缓头颈压力,让脊椎保持正常曲线。可坐可躺可摇,宽厚柔软的扶手还可以方便后期给小孩喂奶。

  国内知名的沙发企业——左右沙发也精心设计了一款名为“妈妈的沙发”的产品,是由在医疗器械和人体工程学上造诣颇深的美国著名设计师Stephen主导设计,专门针对孕妇和老人打造,适合中国家庭行为习惯的产品。

  (男士模拟孕妇体验“妈妈的沙发”)

  它能辅助人从坐到躺,更能自如地把人从沙发上的任何一种位置调整为向上向前,让人轻松站立起来。还可以在110°、125°、140°、150°、160°等角度随性停留,每一个角度都经过场景模拟和精细测量,确保阅读、书写、看电视、听音乐、小憩或是深睡眠都能畅快实现。

  拥有这样一款专属的功能沙发,绝对是准妈妈提高生活质量的神器。

 被忽视的人性化设计——换鞋凳

  由于空间的限制,大多数居住空间的门口,只够放一个鞋柜,很多时候,舒适优雅地脱换鞋的需求就被忽视了。尤其对于孕妇,随着孕肚越来越大,弯腰穿鞋变成一件难事。有位细心的设计师就设计了一款子母换鞋凳解决了这个难题。

  一高一低的双面板设计,既适合成人的高度,也匹配孩子的高度,大人坐在母凳上换鞋,无需大幅度弯腰或单脚站立,老人孕妇都可以舒适从容地换鞋。

  以上都是小编筛选出的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其实为孕妇设计的人性化家具远不至上述几类,有空逛逛卖场或在家居网站上搜索,有心的准妈妈能发现更多实用的家具。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