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丨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深圳站

icon 2017-07-07 10:43:04
icon 0

摘要:2017年7月7日,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在设计之都深圳瑞吉酒店盛大启动,新浪家居正为您直播:

活动简介

                

2017年7月7日,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诺贝尔瓷抛砖”巡讲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新浪家居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时间:2017年7月7日下午 13:30 —— 17:30 

地点:深圳瑞吉酒店 5F阿斯特大宴会厅


流程介绍

                

13:30-14:00
活动签到/参观展览
14:00-14:20
嘉宾致辞
14:20-15:20
巡讲(上)《行吟·设计》
15:30-16:30
巡讲(下)《无为而治》
16:30 - 17:30
互动交流


演讲主题及嘉宾介绍

                 

  巡讲上:《行吟·设计》

  演讲嘉宾:孙建华

  巡讲下:《无为而治》

  演讲嘉宾:姜峰

13:00

                

小浪已经来到了现场



13:15

                

两位美女记者已经准备好与各位设计大师谈笑风生了


13:45

                

  嘉宾们陆续签到,姜峰老师和孙建华老师都准时出席 

姜峰和诺贝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伟民 姜峰和诺贝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伟民

 现场签到 现场签到

14:05

                

  现场已经近乎满座


14:15

                

活动开始,本次活动由《现代装饰》主编陈雅男老师主持。她向大家介绍道,2017“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于4月从上海启动,活动将历经上海、长沙、宁波、深圳、重庆、武汉、南京、哈尔滨、北京、厦门共十座城市。本次深圳站活动,是第四站,并邀请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专业委员会主任 倪阳先生致辞。主持人还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嘉宾,他们包括: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深圳)专业委员会主任倪阳、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深圳)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汪欣早、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三十(珠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五十一(中山)专业委员会主任白涛、杭州诺贝尔集团总裁沈建法、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设计师姜峰、孙建华,诺贝尔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伟民等。


14:20

                

倪阳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叶红祝词,祝词中表示,“坚持做对的事,坚持做公正的事,坚持做负责的事”,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多年来的价值坚守。举办本次全国巡讲活动,旨在提升精英设计师对行业的影响,担当行业与社会责任,引领并带动中国室内设计持续健康发展。能以责任为己任,共有正知正见,坚守中国设计的核心价值。相信以这份坚守的情怀为宗旨的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必将促进当地设计师之间的广泛交流,引领并带动中国室内设计持续健康发展。

    

14:30

                

杭州诺贝尔集团总裁沈建法致辞,他表示,诺贝尔瓷砖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始终心系行业走向,以“设计领先、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服务领先、价值领先”引领瓷砖行业发展,保持与设计行业的深度友好交流。诺贝尔瓷砖希望能和所有业界精英携手,共同引领深圳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最后,沈建法预祝2017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深圳展活动圆满成功。

14:40

                

现场花艺老师带来的花艺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唯美的插花艺术搭配诺贝尔瓷抛砖银貂灰、鱼肚白等三种不同色系的产品,展示了三款不同风格的花艺作品,互相映衬,宛若天成。


15:00

                

巡讲的演讲环节开始,首先演讲的是孙建华老师。他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ATENO天诺国际创办人/设计总监、创基金创始理事,此次演讲主题是《行吟·设计》

15:10

                

孙建华从《礼记·大学》的“格物、致知、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引入,他表示,格物使人专注于物的本身。其实玩物并不会丧志,物反过来对人的行为、思维和秉性都施加着影响,在人跟物之间产生另外一种气场。所以从微观的空间到一个城市也是一样,空间可以反过来影响人和生活。

在他看来,空间与人是一个互相打磨的过程,因此他在设计过程中会注重从人跟空间的关系上去解读,探讨人与建筑之间的关系。

 

15:25

                

观众听得非常认真

15:30

                

孙建华以太湖石、安仁·刘氏庄园、林氏府、意大利维尼托小庄园、日本千利休茶室、苏州拙政园,以及朋友的喜舍、半木空间和《兰亭集序》里的兰亭为例,讲述了不同时空的建筑所蕴含的内涵和灵感。

在他看来,建筑是活的,城市是活的,一切建筑、园林,产品都是人的故事,一个建筑一旦脱离了人的要素,就会失去创新和永续发展的血液。任何的创作、灵感、设计、时间、空间、人,在这些气场全部对了之后,才能爆发出最优质的作品。


15:40

                

孙建华指出“设计的现时性建立在过去未来之间”。

在他的设计中,他还关注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时间。他的设计观里,过去没有那么重要,过去和未来是一个平衡、对等的关系,过去即未来,未来即过去;同样,他的设计观里也没有现在,现在是未来和过去之间一个动态的,不断变化的点。他说,时空是流动的,就像河流,人站在时空的河流边把手指探在水中,永无静止。

 

16:00

                

孙建华提出“设计是秩序与能量的重新排列”,设计师做任何的空间就好像是把一切的东西做一个重新的秩序排列。为什么一个不经过思考的设计是没有价值的,因为没有经过思考和时间的打磨,把秩序和能量做好布局,整个空间都会具有价值。

  孙建华还从“设计的DNA与传承”,解读全球各地的设计师或设计作品,他以莫奈与他收藏的浮世绘、密斯·凡·德罗的巴塞罗那博物馆,赖特的东京帝国饭店、卡洛·斯卡帕的布里昂家族墓园等大师作品为例,探讨了作品中传承的DNA密码。

16:15

                

孙建华在最后的结语中表示,设计是一种叙事的方式,设计是跟生命成长联系在一起的。他把旅行、设计、生活当做同一件事情,说生命是一次长长的旅行,因为每天的东西都不一样,每天都在变,变一个角度去看设计,设计就是一场旅行当中的一个一个片断的场景!

16:20

                

姜峰演讲开始,他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J&A杰恩创意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此次演讲的主题是《无为而治》。姜峰在开场便幽默地表示,他多次拒绝其他演讲的邀约,是为了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深圳。

16:40

                

姜峰首先介绍了杰恩设计的基本概况:J&A在中国现拥有500余人的国际设计团队;2017全球设计巨头排行榜中,J&A综合排名42位,成为年度国内唯一入选室内设计机构;在商业设计领域,J&A排名全球第9。

16:35

                

姜峰讲述杰恩设计做过的项目: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长沙德思勤121当代艺术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上海鲁能设计中心、成都银泰中心、大连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深圳当代艺术馆和规划展览馆,以及地铁项目,深圳地铁11号线、7号线等

16:50

                

姜峰讲述了杰恩设计发展战略里面的SOHO Vita(交互平台),这个平台聚集了全球最顶级的设计师和作品,虽然这个平台尚未真正面世,但他相信,借助这个平台能用最简单的方法获得全球设计创意。

  杰恩设计的发展战略中还有一个是构建生态化的布局链,涵盖商业、酒店、办公等多个领域,即多专业结合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姜峰介绍,目前杰恩设计的项目包括建筑、室内、机电、灯光、平面、智能化、软装等,以“小团队、大平台”理念,通过多业态、全方位的发展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细致的服务。


17:10

                

 杰恩设计的发展战略中还有一个是构建生态化的布局链,涵盖商业、酒店、办公等多个领域,即多专业结合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姜峰介绍,目前杰恩设计的项目包括建筑、室内、机电、灯光、平面、智能化、软装等,以“小团队、大平台”理念,通过多业态、全方位的发展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细致的服务。

 姜峰讲述杰恩设计的责任和理想:
    社会责任:做最好的设计。未来用丰富经验和超前意识拥抱未来
    理想:用专业实现业主的理想
    价值:用设计提升商业价值
    完美:追求功能,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行业责任:推动中国设计的发展

   

17:15

                

 姜峰讲到此次的主题——无为而治。他认为,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不能只依靠人来管理,而应该用系统来管理。无为而治,即不用去管,自然发展。他指出,国内有很多优秀的设计人才,具有设计大师的潜质,具有艺术家的风范,他认为就顺其自然,不要让他投入一些很琐碎的管理当中去。

17:20

                

 姜峰演讲结束,活动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孙建华、姜峰、深圳市社科院室内设计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岩、英国海归,原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主创设计师范铁、香港邹春辉建筑事务所总设计师邹春辉共同登台。姜峰老师讲述医疗养老版块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17:30

                

 主持人提问姜峰老师,杰恩设计的项目中有医疗养老项目,是处于什么原因会专注到这个领域?
姜峰表示,作为朝阳产业,养老地产愈发受社会重视。J&A在设计中注重建筑、景观、空间尺度和医疗设施的相互协调,将对人的关怀融入至每个细节。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医疗条件严重匮乏,因此医疗养老市场很大。杰恩设计提出医疗养老领域的建设,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设计师共同加入,一起为医疗养老做些事情。

17:30

                

 主持人提问孙建华,演讲主题是《行吟·设计》,行吟,即且歌且行,是否有哲学孕育其中?孙建华表示,从设计本身他喜欢找大家看不见的东西,迷恋差异化的东西。他不赞同因设计而设计,而是主即兴感悟、即兴表达。行吟即即兴,用极简的东西表达设计的内涵。

 针对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趋势,陈岩表示,不拘于一个设计风格,每个设计可能睡一觉醒来就会有另一个想法,把握好一个设计的核心最重要。

17:45

                

 关于当下室内设计的思考,范铁说道,随着经济的发展,材料和设计的发展都有了显著的提升。西方设计很认定他们的核心,中国设计也没有固化,在百花齐放当中发展,东西方的交流,有利于文化相互理解。

   姜峰认为,技术的革命会颠覆设计行业,从平面、材料、技术到最后呈现效果都有影响,这个效果是真实的,不会有欺骗,通过技术可以完整的实现出与效果图一样的真实场景。

18:15

                

 针对今天的主题,五位嘉宾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孙建华:设计的文化是基于人的本身,西方的设计以前我们看不懂,但经过20年的发展,体系对了,地域文化对了,中国设计将会有更广的路。

 姜峰:这是一个很有意思主题,中国设计发展到今天,少不了“改变”,大家已经认识到了在十字路口,需要需求改变,这种改变有主动有被动,不改变则会被淘汰。

 陈岩:中国设计一定要有自己的文化核心,如果能建立一个新的体系,抓住文化的核心店,未来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邹春晖:设计也好,创业也好,都是在思考未来的趋势与方向,未来很重要,未来的中国设计也很重要,未来要形成中国设计的符号。中国有太多设计元素设计符号去发掘,他希望关于未来的发展,设计师们要去思考,同时,他也坚信中国未来的设计将会更好。

 范铁:要脚踏实地的做设计,从人性化角度来说,让受众能看得懂设计,能打动他们的心。在设计这个行业,设计师要有信心,因为技术发展,如AR、VR等各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可以帮助设计师实现设计的最优化。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感谢您的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