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人生黄锦彬:专注打造更有品质的儿童生活空间

icon 2018-06-17 01:21:41
icon 0

摘要:6月14日, BIFF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拉开帷幕。展会现场,七彩人生总裁黄锦彬接受新浪家居专访,关于此次参展心得和七彩人生的发展方向,黄锦彬为我们做了详细介绍。

  6月14日, BIFF2018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智能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规模12万平方米,设有国际家具馆、软体家具馆、儿童家具/生活软装馆、原创家具馆等八大主题展馆,开展首日吸引观众6万人次。

  在展会现场,七彩人生总裁黄锦彬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作为儿童国标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七彩人生以国标为依托,设计为填充,技术为引导,致力打造适合全球青少年儿童使用的家具产品,关于此次参展心得和七彩人生的发展方向,黄锦彬为我们做了详细介绍。

  北欧木语+香郦 两大升级品牌惊艳亮相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七彩人生带来的新品是什么?

  【黄锦彬】我们这次带来了两个系列的产品参展。一个是富有北欧自然色彩的北欧木语系列,一个是轻奢法式的香郦系列。这两个系列有一个共同点,都属于轻松自然的风格,让孩子在学习玩乐与休息中体验轻松愉悦的生活氛围。并且我们的产品都采用的是原木色,从款式到包装,都不会给人负担和压力,小清新的色调与配色,打造一种休闲娱乐轻松的生活方式。

  这两个系列都充分考虑了时下小户型的儿童房布局,突出储物的功能性,更与目前流行的现代美式、休闲美式、法式成人家具完整配套,实现整个家居设计风格的高度统一。

  专注打造更有品质的儿童生活空间

  【新浪家居】对于变化莫测的市场,七彩人生下半年会针对消费趋势会做出哪些变化或者调整?

  【黄锦彬】接下来我们会往塑造儿童成长空间方面发展。一个空间的发展,对孩子性格、气质的培养有一定关系。七彩人生会建立一个类似体验的空间,在这里会有一个类似于儿童乐园的场景,使孩子融入到这个空间,通过体验和近距离的接触沟通,让孩子在玩的过程当中体会到儿童家具的美好。

  除了打造舒适的空间,我们还会推出一些符合小孩子生活习惯的产品。比如收纳,孩子的自理能力一般是比较弱的,有足够的收纳空间,可以引导他们形成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行为模式。

  整合营销,扩大市场

  【新浪家居】在营销或渠道方面,您认为2018年儿童家具行业会发生哪些变化?

  【黄锦彬】目前渠道方面我们主要是跟着传统家居卖场在走,比如居然之家在全国几乎有80%的店铺,我们与居然之家合作,就会在各卖场进行布局,接下去可能会更多。

  当然,我们也有与房地产公司、装修公司及软装设计公司等合作。因为现在各个渠道都在整合,这可能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但不管是房地产商也好,设计公司、装修公司也好,都有一个共同点,都只是在销售。家具与其他产品的销售不一样,涉及安装、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但在这些方面他们可能就做得不是很完备,这就需要我们线下的经销商进行落地。所以不管是传统渠道还是整合渠道,两者要并存,整合扩大市场,专卖店做好市场,二者要相辅相成。

  做好质量,让产品走进消费者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2018年上半年的儿童家具市场与前两年相比出现了哪些变化或流行趋势?

  【黄锦彬】这半年整个市场从销售方面来讲,销售的单数比以前增加不少,客单价可能比以前要低,但总体单量比以前要多很多。一是因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市场需求在扩大;二是因为现在消费者更看中的是家具带给家庭的氛围与整体感受。区别于以往侧重的消费习惯不同,以前消费者可能注重的是材质或风格的差异,现在他们可能更多偏向产品带来的氛围与生活方式的打造,为孩子创造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

  我一直在说,有小孩的地方就有消费需求,但不幸的是我们的家具很难与消费者直接产生联系。从产品设计、功能到整体空间的打造,一直以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升级,如果能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这种变化,我想效果肯定会不一样。未来儿童家具行业的发展,我想会越来越贴近用户,让我们的产品主动走进消费者,让他们更快更全面的了解我们。(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仁豪尤国忠:塑造品牌需长期积累 前提是做好产品北京国际家居展最受欢迎产品:斯图加特、印象米兰、经典芬兰新风口、新模式、新财富,仁豪“整体家居新定制”发布会,北京家居展成功举办,赢得商家追捧! ​祝贺运时通与居然之家战略签约仪式暨美国蕾丝&德国美得丽进口形象发布会圆满落幕进京赶“考”!联邦【新东方2.0】北京家居展耀目上市联邦家私李虹瑶:用创新型整合模式打开定制家居新风口施力普:下一个五年,再造一个上市公司赛诺床垫 | 成都展完美落幕,我们广州建博会见!回顾|美国设计咖到艺展中心,尖峰设计亚太奖成“最佳C位”头条!颜值爆表的金钢铂林旗舰展厅,镇江美凯龙升级开业6月14日,深圳仁豪集团“RIGHT HOME家居生活馆”北京国际家居展,首次惊艳绽放!Ralph Lauren Home体验店进驻艺展中心,带来居家简奢新体验仁豪尤国忠:塑造品牌需长期积累 前提是做好产品北京国际家居展最受欢迎产品:斯图加特、印象米兰、经典芬兰新风口、新模式、新财富,仁豪“整体家居新定制”发布会,北京家居展成功举办,赢得商家追捧! ​松堡王国连书柏:做能伴随孩子同步成长的儿童家具为什么要站在科技前哨看家居设计?让这些大家告诉你!20华诞,双展绽放,这次8月展又有什么新看点?祝贺运时通与居然之家战略签约仪式暨美国蕾丝&德国美得丽进口形象发布会圆满落幕进京赶“考”!联邦【新东方2.0】北京家居展耀目上市联邦家私李虹瑶:用创新型整合模式打开定制家居新风口施力普:下一个五年,再造一个上市公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