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20年 | 祥利家私谷建芳:36年只坚持做好一件事

icon 2018-07-13 19:59:12
icon 0

摘要:  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的20年成人礼。作为中国家居行业久负盛名的国际性品牌大展,20年砥砺前行,名家具展伴随着中国家具行业共同成长。

  回顾20年,是与时俱进的20年,也是中国家具从起步到腾飞的20年。20年风云,记录了一个时代的变化,也见证了行业与企业的发展。在名家具展20周年,第40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开幕之际,名家具展联合新浪家居特别策划“中国家具20年”系列视频访谈,回顾家居人与名家具展的故事。

  20年,20事,一段故事,一条时光隧道,见证一个展会的发展!

  本期嘉宾:深圳祥利工艺家私有限公司总裁 谷建芳

  【新浪家居】20年前,您在做什么?当时是否已经创立企业?处于怎样的状态?现在对比有什么变化?

  谷建芳:二十年前我们已经到了深圳。我们集团是1982年在香港成立,1992年从香港迁入观澜,当时刚迁入观澜建厂的时候,我们是从零开始,所以20年前,我们刚刚起步。对比来看就是人员、规模、营业额等各方面都大幅提高。当时企业只有近30人,后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人员扩大到2000多名,工厂占地面积从6000多平方米扩大到近18万平方米,业绩也是逐年增长

  【新浪家居】回顾20年,有什么事情对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吗?

  谷建芳:改革开放对我们的影响肯定是最大的,这二十多年,首先要感谢国内的改革开放,给企业机会,让我们迁入深圳,才有机会发展壮大。因为自从迁入深圳之后,我们人员、产品、业务量都是翻倍增长,我们的产品提升、品牌建设,也是在这二十年里发展起来的。我从来没想过,作为红木品牌,能发展到上千人的规模,所以这二十年对我们企业来说是“黄金二十年”。

  还有就是国内的市场,这个也是我们没有想过的。2000年左右,国民消费水平直线上升,家具市场非常大。我记得当时在参展名家具展的时候,我们有好几年是不招商的,因为订单太多,供不应求,我们实在来不及做。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您如何评价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企业而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谷建芳:所有的事情都不会永远处在一个平衡线上,一定是起起落落,有波动的,同样,没有一个行业和企业会一直处在高速发展期,纵观企业的发展史,总是高低起伏,有高峰有低谷的。在我看来,企业不能分心,能一心一意的专注一件事情,运作的体系就会很健康,抵抗风险的能力也会很强。

  很多人说红木难做,其实不是现在难做,是以前太好做了。没有一个企业会十年八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是不正常的现象。总有一天这种热度会平复下来,整个行业就会洗牌,我们现在就处于洗牌的时候。但洗牌不一定是坏事,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自然界的生存法则,在商业中也是一样。在竞争中淘汰基础较差的企业,能留下来的自然是优秀者。在这个过程中,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所以企业要不停地去修炼内功,增强抗风险能力。

  【新浪家居】第一次参加名家具展是什么时候?当初给您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名家具展与当时相比,给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谷建芳:第一次参展名家具展是2000年,1、2号馆落成,3号馆刚建立的时候,我们就与名家具展合作,从2000年至今,我们每年都参展,并且每年都在3号馆。

  名家具展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创新,每年都会带给参展商惊喜,作为主办方,她给参展商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她的创新和变化不仅为展会带去了新气象,也让我们企业受到冲击,督促我们要不断地革新,不断的创造出新的内容,我们能体会得到她是有用心在办展。

  名家具在整个中国家具发展历程上就像火车头一样,她带领着企业一起发展,影响着整个行业一起进步。每年两届展会之所以能吸引全国的观众参加,因为这个展会值得看,她是由专业的团队打造的专业展览。在这里什么都有,不仅有国内的,还有国际的,她就像一个风向标,指引着行业的动向,也囊括了行业优秀的企业与产品,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的行业展会。

  【新浪家居】2018年是名家具展20周年,您想对她说些什么?

  谷建芳:希望名家具这个中国家居行业的风向标能成长为全球家居的风向标,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越来越好,继续引领着企业与行业的发展。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INI花园|设计与家居对接,演绎城市人居美学生活方式!原创家居品牌与家居卖场的暧昧关系:不能够or不愿意?东威利:65周年厚积爆发,“城堡生活”再升级细胞的簇拥来自音符的抖动|名家居之夜·木头人摇滚音乐节健康才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事美国对家具、床垫等加税10%,哪些企业会受伤?齐家网上市日破发 创始人邓华金:不是特别关心短时间的股价波动Pick你喜欢的雅芳婷床上用品,享受势不可挡的45周年庆折扣中国家具20年 | 刘珝:坚持创新发展 打造百年大展半截胡桃木,家居生活的奢侈点缀精彩回顾|建博会上难料的惊喜,一个最有“内涵”的家居展厅始源于展贸一体化平台,3D数字家居展馆将面世|40届名家具展MINI花园|设计与家居对接,演绎城市人居美学生活方式!原创家居品牌与家居卖场的暧昧关系:不能够or不愿意?东威利:65周年厚积爆发,“城堡生活”再升级细胞的簇拥来自音符的抖动|名家居之夜·木头人摇滚音乐节健康才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事美国对家具、床垫等加税10%,哪些企业会受伤?齐家网上市日破发 创始人邓华金:不是特别关心短时间的股价波动Pick你喜欢的雅芳婷床上用品,享受势不可挡的45周年庆折扣中国家具20年 | 刘珝:坚持创新发展 打造百年大展半截胡桃木,家居生活的奢侈点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