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城市策展人卢涛:全屋整装为主的家居消费时代正在来临

icon 2019-07-12 22:37:50
icon 0

摘要:精彩纷呈的MINI城市,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缩影,也是融合设计创意、实景体验、交易洽谈的全新展览。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MINI城市策展人卢涛,关于本次展览的想法和理念,请他做了详细解读。

  7月7日,2019中国全屋整装定制展暨东莞国际设计周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各大时尚潮流、行业典范、行业大咖汇聚一堂,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家居盛宴。

  今年,“MINI城市”主题展延续往年MINI盒子、MINI花园的精彩,以现代感与未来感兼具的一个城市缩影为背景,近20个不同参展品牌的整体空间进行展示,将各种风格的生活场景完美演绎。

  精彩纷呈的MINI城市,不仅是一个城市的缩影,也是融合设计创意、实景体验、交易洽谈的全新展览。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名汉唐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MINI城市策展人卢涛,关于本次展览的想法和理念,请他做了详细解读。

  【新浪家居】MINI城市的策展目的是什么?对于家居产业有什么样的作用?

  【卢涛】今年是MINI系列的第三届展览,前两届分别是MINI盒子、MINI花园,回顾这三届展会,我们的初衷一直没变,即是希望通过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住宅及生活空间的概念。

  区别于前两届MINI系列的展览,因为今年的家具展升级为了设计周,将设计的范围扩大,因此,我们的MINI系列也由以前的盒子、花园延伸到城市和人居环境,加入了许多新的元素和创意,这也让更多的建筑师、规划师以及软装设计师等能参与进来,从多领域来关注我们这个展会。

  其实,我们今年整个展览会的主题实际上都指向一个目标——全屋和整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目标?因为在我们看来,未来中国家居业和装饰业将进入工业化、流程化、系统化的时代。消费者在装修时遇到的各种需求,也可以通过一站式购物即可实现。对于企业来说,要做的就是把前期的材料和后期的软装整合起来,用真实的场景和示范让经销商和消费者看到家居业未来的样子。

  【新浪家居】MINI城市是MINI系列版本,此前分别提出了MINI盒子、MINI花园,这次为什么会提出城市的概念?三者之间有何联系吗?

  【卢涛】在现代社会中,每个人的生活都与自己所在的城市、街道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MINI城市展区,超5000㎡,她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展览空间,还可以被赋予更多功能与设计理念。所以我们从设计、策划的角度,将这个展区当作一座我们生活的城市,有街道、有房屋建筑、有公共设施空间等,使其成为一座由微型住宅打造的微型城市。

  一直以来,MINI系列主要讨论的是小微住宅这个话题。从MINI盒子到MINI花园,再到MINI城市,从概念上说,范围在扩大了,但其实每个参展单元并没扩大,只是参与其中的品牌在变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了我们。第一届MINI盒子有7家,第二届MINI花园有19家,今年已经达到26家了。

  这三届,有变也有不变。变的是我们给了参展品牌更多自我发挥的空间,除了基本的公共部分我们做统一的考虑,其他的我们不做过多要求和设限,这对参展品牌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

  【新浪家居】MINI城市选择品牌有什么样的标准?这些品牌将会有什么样的展示?是如何融合设计的?

  【卢涛】主要是两个标准要求。一是“小”。因为我们主打小微住宅,所以我们参与的品牌要在这样一个小型的空间中来进行设计创造,各参与品牌要根据各自的产品特点和对空间的理解,进行不同的空间表现和选择,这个方向跟今年设计周的主题相符合。二是“多样性”。因为MINI城市主要表现的不是产品,二是空间,所以在这样一个小微空间中,参展品牌内容要丰富,这样整体空间才不会单薄,就如同一个完整的城市综合体,具有多样性和可看性。因此,在MINI城市展区设计中,我们也会有意识地控制其尺度,拉开与中心区的距离,让参与品牌都能表现出各自不同的层级和可观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