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2022年家具色彩趋势前瞻:高级灰、性冷淡out了?

icon 2021-12-02 18:34:59
icon 0

摘要:2022年家具色彩趋势前瞻

  现代人都是“好色之徒”。在家居消费决策过程中,产品的色彩会影响人们的购买行为,而且合适的色彩会大幅度提升产品销量。当高级灰不再盛行,家居空间的色彩趋势将是什么?2022年的家具产品研发应该倾向哪种色彩,才能更受消费者欢迎?对此,澳大利亚 Academy of Professional Image女性个人风格与形象管理资质认证专家陈牧霖在XXXX活动上的观点值得参考。

 下一个“高级灰”将是鼠尾草绿

  何为“合适的色彩”?

  所谓“合适的色彩”,就是与时代精神及消费者生活方式产生共鸣的颜色。自疫情发生以来,色彩界发生了不少变化,消费者更加关注整体身心健康,对疗愈、探索、休闲的需求更多,所以喜好色彩更倾向自然、舒缓、安静。也有专家预测,高级灰会在疫情发生的未来几年将发生很大的变化。

  其实,色彩界权威机构彩通(Pantone)每年发布的年度流行色彩,这影响了很多行业产品开发和消费决策。但是,陈牧霖认为,由于影响领域不一样,涂层的色彩丰富、产品更成熟,因此对于家居空间的色彩预测,涂层更有影响力,也颇具参考价值。

  提及接下来家居空间的色彩趋势,她认为将会是灰绿色,这也是涂层巨头们所看好的色彩,她表示:“以往头部的涂层品牌发布的色彩预测都是不同的,但2021年,由于大环境的影响和人们消费心理的改变,PPG在内的几大涂层品牌不约而同地预测接下来的色彩趋势是以鼠尾草绿(又称灰绿色)为主。灰绿色是一种舒缓的颜色,带有治愈性质。正好迎合当下消费者心理的需求。”

 没有黑白灰,产品颜值也可以很高级

  确实,自疫情发生后,绿色被人们视为恢复活力、重新开始和希望的颜色,有离开灰色地带的意味,同时也是环保的颜色。而且,绿色是大自然的首选颜色,也是仅此蓝色第二大受欢迎的颜色,可以暖色也可以冷色。如果人长时间待在以纯白、冷灰、蓝为主导的室内,希望寻找的是更温暖的色调。绿色能让空间适当转暖,与木材色调、天然纤维搭配,能凸显自然氛围。同时,这种色彩让人感觉到平静、休闲,缓解紧张感和压抑感。

  自带自然疗愈属性的鼠尾草绿,用于家具或室内涂装,也可以成为简约精致设计的用色重点。以头部某涂层品牌发布的空间调色板为例,以灰绿色为主导,搭配以青铜、焦茶色、暖白、柳条编藤、金色或暖米。这没有“黑白灰”,大多都是接近大地色,整体空间配色也是十分高级实用。因此,家具企业可以考虑产品研发或展厅空间布置以此为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快讯|趣睡科技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慕思股份借助IPO加速数字化转型 巩固核心优势抢占发展先机慕思通过不断强化品牌建设 以深厚品牌力为上市加码慕思持续深化品牌影响力 吹响上市号角蓄力IPO的慕思:打造睡眠文化谱系,布道健康睡眠文化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 慕思股份为IPO注入强劲动能慕思上市:以全链数字化打造高端健康睡眠产业发展新链路慕思深植数字化基因 “换道超车”迈向上市慕思以双引擎驱动步入品牌发展新高地 为IPO赋能慕思通过五步进阶迈向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推动上市进程慕思集聚全球优质资源和前沿技术 跑出上市加速度立足数字化成果走向上市 “慕思经验”为行业转型加码快讯|趣睡科技创业板IPO已提交注册慕思股份借助IPO加速数字化转型 巩固核心优势抢占发展先机慕思通过不断强化品牌建设 以深厚品牌力为上市加码慕思持续深化品牌影响力 吹响上市号角蓄力IPO的慕思:打造睡眠文化谱系,布道健康睡眠文化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 慕思股份为IPO注入强劲动能慕思上市:以全链数字化打造高端健康睡眠产业发展新链路慕思深植数字化基因 “换道超车”迈向上市慕思以双引擎驱动步入品牌发展新高地 为IPO赋能慕思通过五步进阶迈向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推动上市进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