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红木受热捧

icon 2017-03-27 11:37:01
icon 0

摘要:俗话说“居如其人”。新中式的家居风格受到欢迎,本质上正是因为新中式风格在中式文化的基础上,演绎出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新中式的方向是与当代文化对接】

  俗话说“居如其人”。新中式的家居风格受到欢迎,本质上正是因为新中式风格在中式文化的基础上,演绎出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新红木

  近期,在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新中式风格的黑胡桃木家具受到专业观众们的青睐。梅兰竹菊品牌展位负责人陈建京表示,梅兰竹菊的设计风格是在西式家具的基础上加入中式元素,形成了颇具特色的的原创新中式风格。虽然采用的木材不是国标红木,却是与红木同样名贵的优质硬木北美黑胡桃木制作。更加重要的是,梅兰竹菊的产品也是严格按照红木家具的榫卯工艺制作而成。

  事实上,新中式红木家具的种类也为数不少。例如国寿红木等家具品牌,在明式家具的基础上演变出新中式的一个分支——“新明式”,其特征是线条更简洁流畅。而明堂红木,则是在经典清式红木家具基础上去繁就简演变成另一个分支“新清式”。此外,还有忆东方等在现代风格家具基础上演绎出新中式红木风格的品牌。在名家居世博园四楼的红木家具馆中,各种风格,各具特色的红木家具品类都齐聚一堂。有参展商表示,在名家居世博园的红木家具馆走上一圈,便能看遍红木家具发展变化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新红木

  事实上,虽然新中式风格可以有许多细分种类,但不同种类并没有高下之分。陈建京分析说,新中式有着多种风格,不同的风格则对应着不同的消费人群。例如梅兰竹菊这样由现代家具转为新中式的品牌,主要针对海归、教师等中产人群。而同样在华颂集团旗下的檀颂品牌,则是在明清红木家具基础上进行现代演绎形成了新明式红木家具。这种家具的主要目标消费者是喜欢经典红木,又希望能够获得更好使用体验的消费者。

  中式红木家具分为明式红木家具和清式红木家具。经典的明清式红木家具虽然一度代表了全球家具工艺的最高水平,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红木家具已经难以满足年轻人群的需求。

新红木

  在这一背景下,新中式红木风格应运而生。伴随着我国国力增强,文化自信的提升人发展壮大。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红木家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新中式红木家具进入了加速发展时期。

  那么,到底什么是新中式红木家具?业内人士分析说,新中式红木家具首先是采用国标红木制作而成的,同时也属于中式风格。但是,新中式红木家具相比普通的中式风格更具现代时尚元素,同时也具有古典家具的风韵。

新红木

  新中式红木家具追求造型简约,融合了传统中式家具风格和现代家具的特点,产品既不古板也不张扬,展现低调的中华底蕴。换句话说,新中式家居风格是中式家居风格在现代意义上的演绎,新中式家居风格在设计上汲取了唐、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在空间上富有层次感,同时改变原有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