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阅梨在店里竟然玩起手工皮具?

icon 2017-09-04 10:04:59
icon 0

摘要:阅生活馆在上海、杭州、武汉、宁波、长沙、珠海、郑州店,近期举办了手工皮具的体验活动,得到了广大手工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阅生活馆在上海、杭州、武汉、宁波、长沙、珠海、郑州店,近期举办了手工皮具的体验活动,得到了广大手工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在这几场的活动中,一双叫“足印”的学步鞋,成为了大家最喜欢做的一件手工作品。

  这是孩子刚学走路时,父母为他(她)亲手缝制的第一双鞋子。手工皮具是怎么在一家家具公司出现,并成为生活馆的一部分的呢?他们又怎么会想起做一双这么有爱的鞋子的呢?

  这要从香港的皮具大咖加盟阅梨的故事说起:在香港有三十多年皮具从业经验,1984年创立手提包品牌Koji bags,并亲自担任设计师、产品经理,在港十多家高端百货商场,设有专柜的Raymond,跌入了第二个人生低谷,准备退出皮具行业。就在这个时候,Raymond的一位老同学介绍他认识了阅梨的麦子。麦子对他要退出从事了三十多年的皮具行业,深感可惜。麦子告诉Raymond:“人到了50岁,一定要去坚持自己的热爱,拥有一份自豪的事业。”raymond受邀参观了阅梨的生活馆,被阅梨的品牌文化所打动,答应加盟阅梨,继续从事自己喜爱的皮具事业,成立阅皮具,作为阅生活馆的一部分。

  阅皮具与阅梨原有的书吧、水吧、饰品架组成一个完整的阅生活馆。

  阅皮具,每到一处,总会引起手工爱好者热情参与,这与现在人们追求个性化,喜欢DIY有关。当生活什么都不缺,基本的生活功能都能很好满足的时候,人们开始追求有趣,追求与众不同,手作成为品味、优雅生活的表达方式。阅皮具受欢迎的第二个原因,是手工体验活动,成为了一个社交活动,成为了如同朋友串门的的聚会方式,每次手工皮具活动,新老顾客齐聚一堂,欢声笑语。第三,阅皮具背靠阅梨品牌,能有更优质的五金件、皮料、木料,在材料上具有优势。再加上阅皮具的团队,Raymond三十多年的皮具经验,一群热爱皮具的技术师傅。这使得阅梨手工皮具一出来,就能获得大家的喜爱。

  阅皮具的打样师傅阿风,从18岁开始接触皮具,现在已经24年的行业经验,他是Raymond的得力助手。“每次Raymond拿给我产品的设计图时,我先要问清楚产品的尺寸、结构、材料、颜色、五金配件、是否需要里布。这些沟通清楚之后,我在电脑上打印出来图稿,想想这件产品制作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把不同部位需要的皮料详细标明出来,这样工人开料时才不会出错。初样做好之后,拿到实物,我会跟Raymond讨论是否还需要修改,例如皮质需要软一点,五金好像不太合适,经过多次磨合、改进,满意的实物就拿到阅生活馆进行展览。”阿风说。

  Raymond是这样评价阿风的:“他理解我的设计理念,替我考虑到生产之后的一些列问题。皮具从研发到量产,材料的节约、工艺的考究、现代的审美、实用性,都能完美的照顾到,达到我追求品质的高度,最后出来的皮具成品也是我最心仪的。”

  “足印”学步鞋,就是Raymond和打样师傅阿风、阅皮具的团队一起完成的众多作品中的一件。

  阅皮具的加入,将丰富阅生活馆的内涵,更好的讲述优雅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将成为阅梨的家人们与顾客交流的一个纽带,让顾客多停留一会,交流更多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