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节能低碳法宝:其它家电 插头不要忘了拔

icon 2011-04-21 15:11:10
icon 0

摘要:如果没有地球,我们还能有家吗?答案自然是,没有。还地球一个家,也许看起来并不是个人力量能达到,但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多,我们做了些什么,又还需要做些什么呢?无论是世界地球日,还是地球一小时,我们更需要的是每天每天的小小行动。为我们地球的家,做一...

  其它家电 插头不要忘了拔

  家用电器的插头插座要接触良好,否则会增加耗电量,而且还有可能损坏电器。电水壶的电热管积了水垢后要及时清除,这样才能提高热效率,节省电能;使用电热取暖器的房间要尽量密封,防止热量散失,室温达到要求后应及时关闭电源;熨烫衣物最好选购功率为500瓦或700瓦的调温电熨斗,这种电熨斗升温快,达到使用温度时能自动断电,能节约用电。

  现在的家用电器大多有待机功能,上海每户家庭平均每月待机能耗大约20度电左右,家电待机却将浪费申城近15万千瓦的电量。因此,尽量不要使家电处于待机状态,家电不用时要彻底关闭电源,拔去电源插座。

  我们常常爱看电视或电脑,可是开了后并没有真正关了它们。有数据表明,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的待机功耗都为5瓦左右,下班后不关闭电源开关,一晚至少待机10小时,全年将因此耗电36.5度。有报道:按照国内办公设备保有量电脑1600万台、打印机1894万台测算,仅仅是保守计算,每年就将浪费12亿度电。就算你们在不看电视、不听音响、不用电脑的情况下没有把这些电器的插头没拔下来,它们依然在消耗电能。一般家庭拥有的电视、空调、热水器等家电的待机能耗加在一起,相当于开着一盏30瓦的长明灯呢!看来,在不知不觉中有许多电能就从我们身边悄悄流失走,我们的节约用电的意识必须加强。

  家用电器不要让它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一来浪费电,二来会减短家用电器使用寿命。包括电视机,空调,音响,微波炉等等。  举例:前些日子发现家中电视机显象管出现偏色状态。大为紧张。拿说明书一看,才知道长期处在待机状态下,有可能会发生这样的。给电视机断电之后,第二天早上再次打开,偏色不再有,从次家中所有电视机不再敢用遥控器关了,而是切断电视机电源。  提示:很多人习惯躺在床上看电视,遥控器一按就关了。其实电视机依旧处在待机状态。空调是最容易让人忽视的,尤其在不使用空调的季节。可将插头拔下,或者利用家中分路的电表切断那一路电。  尽量购买有开关的插座,这样方便切断电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