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旅游低碳

icon 2011-04-21 15:11:10
icon 0

摘要:如果没有地球,我们还能有家吗?答案自然是,没有。还地球一个家,也许看起来并不是个人力量能达到,但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多,我们做了些什么,又还需要做些什么呢?无论是世界地球日,还是地球一小时,我们更需要的是每天每天的小小行动。为我们地球的家,做一...

  旅行低碳

  旅行低碳小贴士

  提起出行,一定少不了外出旅游、出差。离开生活的城市,到另外一个地方,不仅涉及交通,而且关系到住宿、餐饮,这其中也就包含着不少“低碳学问”。那么,外出旅行如何做到低碳?专家给出了以下一些建议。

  计划要周详

  在出行之前,做个周详的旅行计划,预订一个距离景点或目的地比较近的旅馆,这样可以减少浪费时间和路程,也就减少了碳排放量。旅行时间上,应尽量避开旅游旺季和公共假期,旺季旅游会增加环境的负担,而且费用也更高。

  床单别老换

  选择目的地住宿时,多考虑小规模酒店或青年旅馆,虽然它们仅提供最基本的设施,但意味着能够消耗更少的能源。一次性洗浴用品、每天的床单换洗与房间的清洁都会造成污染,增加碳排放。因此最好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品,如果连续住宿几天,可以要求不要更换床单被罩和毛巾。离开房间的时候手动关掉灯和空调等电器。

  行李少带点

  出行前一定要精简行李,行李少了,路上会更加方便,也就可以多选择步行了。到达目的地旅行时,尽量选择步行或是租借自行车观赏景点,少打车。随身带着水杯,尽量少买瓶装饮料,自带垃圾袋,不要在景点随手丢垃圾。如果开车去郊外旅行,不妨在汽车后备箱里放上一辆折叠自行车,到达目的地,改骑自行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