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交通低碳

icon 2011-04-21 15:11:10
icon 0

摘要:如果没有地球,我们还能有家吗?答案自然是,没有。还地球一个家,也许看起来并不是个人力量能达到,但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多,我们做了些什么,又还需要做些什么呢?无论是世界地球日,还是地球一小时,我们更需要的是每天每天的小小行动。为我们地球的家,做一...

  交通低碳

  5公里内就骑车

  中国一向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但如今选择自行车出行的人越来越少了。相反,在欧洲著名的“风车之都”荷兰,自行车却越来越受欢迎。

  由于自行车无污染且节约能源,所以荷兰政府一直将其视为环境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为鼓励市民多使用自行车,荷兰政府在每个城市都兴建自行车专用道,仅阿姆斯特丹市区的自行车专用通道就达到1万公里。政府还提出“5公里内都骑车”的口号,并允许将自行车带上地铁和火车。目前,荷兰1600万人,拥有1800万辆自行车。

  “自行车是最低碳和健康的交通工具,几年来我一直在倡导骑车出行。”国际保护联盟环境、经济社会政策委员会执委委员、北京“无车日”倡导者李波说,荷兰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例如建设足够的自行车道、停车点等。由于我国城市比较大,路程远,因此建议人们近距离路途选择骑车,远距离旅途则可以选择骑车与公交地铁并用的方式。“如果有1/3的人用自行车替代开车出行,那么每年将节省汽油消耗约1280万吨,相当于一家超大型石化公司全年的汽油产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