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达芬奇专卖店正常营业 称仍有客人下单

icon 2011-07-14 14:07:08
icon 0

摘要: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达芬奇“洋品牌”身份造假的新闻沸沸扬扬,一些城市的达芬奇专卖店出现了消费者要求退货的情况,各地工商局和质检机构也介入取证调查。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乐乐 深圳报道: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达芬奇“洋品牌”身份造假的新闻沸沸扬扬,一些城市的达芬奇专卖店出现了消费者要求退货的情况,各地工商局和质检机构也介入取证调查。

  深圳达芬奇专卖店探访

  卡布丽缇无现货 下订单需等半年

  7月13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来到位于罗湖区宝安南路振业大厦的深圳达芬奇家居专卖店,大门上仍然挂着“营业中”的牌子,店内已经找不到新闻中曝光的“卡布丽缇”产品,店员表示“卡布丽缇目前没有现货,若有购买需求可以下订单,半年后可以到货。”

  达芬奇家居深圳专卖店共四层,一楼为欧式风格,所陈列产品都十分的奢华高档,标价不菲,记者看到靠近大门一张金箔包边的大床标价150万元,店员依然坚称是原装进口,高级定制产品。二楼为现代简约风格,当记者欲上三楼时,店员阻拦称上面是办公区。

  达芬奇深圳专卖店:

  若能证明是假货 假一罚十

  当记者亮明身份要求对达芬奇深圳专卖店负责人进行采访时,该店人员已经表现的习以为常了,并没有太大的抵触排斥情绪,大家都聚拢过来跟记者攀谈起来,言辞间显出“培训后”的淡定,并邀请记者参加下午在深圳分会场举办的达芬奇家居新闻发布会。

  针对当前达芬奇家居“洋品牌”身份造假被曝光后,消费者要求退货会怎么处理的问题,该店相关人员表示:“如果顾客能证明是假货,我们达芬奇一贯的承诺就是假一赔十,目前深圳专卖店还没有退货的事情发生,我们的客户见多识广,对达芬奇十分信任,他们只是要求我们尽快将这件事情处理好”。同时,该店人员透露达芬奇家居销售并未受到影响,昨天还有签单,然而当记者表示可否看一下签单收据时,该人员略有躲闪称,为了保护客人隐私,不能出具,可以到发布会现场咨询公关部。

  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取证 执法仍在进行中

  达芬奇家居深圳专卖店是否真如店员所说,目前尚没有退货现象?深圳消费者协会是否有接到深圳消费者对达芬奇家居的投诉?市场监督局对达芬奇家居取证的结果如何?带着以上的疑问,记者致电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确认了深圳市场监督局确实对达芬奇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执法行动仍在进行中,为确保执法行动的顺利进行,目前不方便对外公布消息。

  2011年7月 11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组织20名执法人员,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对位于罗湖区宝安南路振业大厦的深圳达芬奇贸易有限公司、位于福田区泰然工业区的深圳市欧美家居设计咨询经营部以及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相关仓库依法进行了执法检查,对涉嫌存在问题的产品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执法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发布会闹剧收场 富尔敦横空出世

  下午三点记者来到达芬奇家居新闻发布会深圳分会场,会场已经聚集了不少的媒体记者,达芬奇家居CEO潘庄秀华女士声泪俱下痛陈“创业史”,并再次声称:“我向今天出席所有的媒体确认,达芬奇所有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均在意大利生产、原装进口。在同时,我们所代理的美国家居品牌,包括Hollywood,他们都是全球采购,成品产地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印尼以及中国等等。”

  针对被曝光的“卡布丽缇”不是百分百实木的问题,卡布丽缇总裁表示:“好像在传统中国的概念当中,百分之百实木就代表质量高,但是这个概念不一定对。另外还有一个误区,就是凡是意大利生产的家具必须是百分之百实木,这个概念也是错的。意大利生产现在有一个综合的说法,是代表了意大利的传统,意大利的设计、意大利的材料、意大利的新发明等等都包括进去。”

  发布会上潘庄秀华女士解释了与金凤凰以及长丰家具的合作关系,称代理金凤凰和长丰家具产品的是达芬奇家居的另一个品牌――富尔敦,以期洗脱金凤凰、长丰家具与达芬奇家居的合作嫌疑,发布会后,记者向达芬奇家居有关人员追问富尔敦现在是否还存在?该工作人员表示只有老板清楚,媒体朋友可以通过邮件跟达芬奇家居总部询问。

  记者后记

  达芬奇家居新闻发布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达芬奇是否清白,是否能重新取得消费者的信任,不仅仅只靠发布会上声泪俱下的简单声明,要靠国家工商局、质监局以及海关部门的检测结果。

  相关链接:

  【起因】央视报道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被指造假

  【各路说法】新浪独家现场直播:达芬奇家居情况介绍会

                金凤凰:未给达芬奇代工 仅代理合作关系

                长丰家具否认央视报道 达芬奇称所售原装进口

     【专题】达芬奇天价家居被指造假 揭开家居洋品牌黑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