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己肖汉林:社交裂变,打造新国潮家居品牌

icon 2019-09-18 10:06:42
icon 0

摘要:宅己首次将家具融合彩妆概念,构建出炫酷的跨界风尚……

  2019年9月8日,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展会宅己·生活彩妆实验室当代设计馆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号馆B26展位。现场宅己首次将家具融合彩妆概念,用色号对撞色块,静置的家具与流动的彩妆构建出炫酷的跨界风尚。

宅己CEO肖汉林宅己CEO肖汉林

  展会现场,宅己CEO肖汉林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专访,并分享了宅己的独特理念及其区别与传统家具企业的新玩法。

  【新浪家居】可否给我们介绍一下宅己这个品牌。

  【肖汉林】现在消费群体正在往8090后转移,8090后将成为未来的主力消费群体。如果按照传统企业的套路去触达这部分消费群体,他们未必为此买单。因此,我们把宅己打造成更时尚、更潮、更有态度的年轻化品牌。宅己,意为“与自己对话,取悦自我”,其定位是迎合当下年轻人消费观念,打造以中国设计为主导的本土新锐设计师品牌。我们是站在用户思维研发产品,并依托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全渠道进行内容营销、社交裂变的新国潮家居品牌。

  【新浪家居】据您观察,家居企业应该怎样做才能触动新生代的消费群体?

  【肖汉林】我觉得新生代消费群体除了对设计有要求外,更重要的是其情感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即他不再拘泥于产品的实用功能是否满足其需求。我们需在产品颜值征服消费者,让其有兴趣深入了解企业品牌所传递的价值观以及平等、包容、开放等理念。

  目前宅己希望成为一个有故事的品牌。我们更多希望用故事与情感共鸣和消费者发生情感故事,解决其情感的需求。“宅”是空间,“己”是每一个单独的个体。我认为人在空间当中,家是他情感交流的桥梁,我们希望家具和人、家具和家居空间能发生诗意的共鸣。

 【新浪家居】可否介绍一下这次展会的展区与新品的特色与亮点。

  【肖汉林】这次现场宅己首次将家具融合彩妆概念,用色号对撞色块,静置的家具与流动的彩妆构建出炫酷的跨界风尚。因为彩妆能装点每个人的颜值,我们希望家具放到家里也能成为点亮空间的元素。所以我们在颜色、色彩搭配上运用比较大胆的、年轻的元素。如这款椅子的灵感来源是一个口红色号,但其造型上并没有很具象,宅己设计师而是从口红具象中提炼一些元素去复活它。家具最终需要回归到居住的本质性能上,我们一定要考虑产品是否与整体家居空间相搭配,这很重要。

  我们的设计思维是一切从基层出发,我们每一个逻辑都在问:“从我的角度出发考虑这个家具是否能接受”,并以此进行推导和演变,包括品牌的相关营销动作都是这样。如这次与彩妆的概念零融合,没有把重点放到产品本身,而是通过营造沉浸式的氛围吸引到特定的人群,让其产生情感共鸣,成为同行者。

  【新浪家居】接下来,新品有什么营销计划?

  【肖汉林】我们会把彩妆的主题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几个彩妆品牌进行联名跨界的线下活动。另外,宅己也会独立做线下活动,利用城市秀和时装进行跨界的合作,去整体推它。

  【新浪家居】宅己现有产品的情况是怎样的?

  【肖汉林】目前是5个系列120多款,可以自由组合,相互搭配。整体分三个版本:热火版,优享版和风尚版。基础的热火版配色会更鲜艳,活泼年轻一些,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这款产品性价比高。优享版符合中产的,产品在面料选择会更天然环保。风向版的艺术氛围更浓,在整个材料选择上偏重高端奢侈的概念去做。

  目前一二线城市在消费降级,而三四线城市在消费升级。但是中间会有一定差距存在,其消费理念和他们能接受的产品还是有点区别的。接下来我们会控制成本,在把利润空间缩减的同时,让消费者买到好看又实用的产品。此外,我对产品的所有环节,从面料、材料、结构等,都会亲自去参与把关。我会回归到最初作为消费者的时候,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其实,除了家具板块,宅己还衍生了很多小而美的文创产品。我们知道在家具行业,宅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但是未来宅己会持续研发更能凸显它特质的产品。

  【新浪家居】据悉,宅己的总部在成都,成都的城市特色是否对宅己产生影响。

  【肖汉林】宅己的营销团队和总部在成都。当时我们品牌吸纳成都的城市特色。我们相信,国内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风格。成都是个包容、平等、开放意识强的城市,这是我们品牌一直非常强调的核心价值观。我们希望家具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离消费者很远的,而是与消费者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我们营销团队在成都,品牌会带有成都的城市特质,衍生到我们在每个城市的门店都是会结合当地的元素去设计和用新的主题概念去烘托。我们希望每一个场所都有它的意义。

  【新浪家居】宅己的社交裂变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肖汉林】社交裂变指的是,我们在每家门店不只是卖货,而是通过模块化的组合,它可以看电影、音乐会、诗歌分享会等等各种业态。社交裂变与社群运营重点在于它是以点到面的一个打法。因为家具行业,我们发现流量是一直存在的,但是其很分散。而我们希望能精准找到我们想要的那部分特定族群,进行相应的品牌输出。

 【新浪家居】未来想通过什么样的形式走进B端?

  【肖汉林】B端我一直认可的是“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只要你有足够经验、产品足够好,就能做好B端。其实B端企业也在寻求转型与突破,传统企业也在寻求新的玩法和新理念去做。面对当下的消费者,他也会觉得很迷茫。我觉得这还是思维和观念的东西。面对B端,包括经销商,我们希望输出的是完整的商业创意逻辑。但是知行合一是很难的,想法是好的,在落地的时候往往会遇到问题。所以执行团队、后台操作的思维方法与节奏很重要。(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