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创新改革,以标准化建设行业标杆企业

icon 2017-03-28 17:59:12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27日下午2:30,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主办的“深圳市家具行业VOC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松堡王国作为深圳本土家具企业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7年3月27日下午2:30,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主办的“深圳市家具行业VOC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有:市人居环境委、市场监管委、各区环保部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各区相关家具制造企业、涂料供应商、涂装设备供应商。松堡王国作为深圳本土家具企业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解读VOC: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家具装饰材料中最主要的来源是:涂料、油漆、胶黏剂等。涂料中的VOC是一种挥发物质,其中的甲醛、苯、二甲苯等有害物质会使人的身体产生严重危害,当居室中的voc超过一定浓度时,在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四肢乏力。如不及时离开现场,以上症状会加剧,严重时会抽搐、昏迷,导致记忆力减退。VOC伤害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甚至会导致人体血液出问题,患上白血病等其他严重的疾病。

  标准建设 行业趋势

  ■■■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侯克鹏发表讲话,他表示:“深圳家具”最有力的的竞争力是设计和品质,提升设计和品质是深圳家具行业的最主要方向。“松堡王国、左右家私、雅兰”等12家本土家具企业获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企业。这些家具企业就是行业的标杆,深圳家具企业更是要以“深圳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创新改革,才能稳步发展。

  家具作为最传统的行业,在现今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必须要提升自身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将“深圳标准”上升到消费者范畴。

  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检测中心杨丽娜对“深圳家具标准”做出研讨分析,并解读《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技术规范。

  去年年底,为共建标准化规范,由深圳家具行业协会、松堡王国、左右家私、雅兰等13家本土企业单位共同起草“深圳经济特区技术规范”,作为地方的强制性标准。当下产品品质是消费者投诉的焦点,说明国家标准建设是滞后的。在如今环境现状、国家政策导向和消费者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背景下,加快深圳家具企业技术转型,提高标准化建设行为规范是家具行业的趋势。

 加快变革 政府管控

  ■■■ 

  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委、人居环境委和环科中心对深圳家具企业未来的转型提出了管控方法、VOC减排政策。

  未来,政府将严格对不合格的家居建材企业取缔,落实VOC排放制度。现阶段,深圳家具制造等涂料行业在VOC污染防治政策上不能马虎,严格遵守制度要求进行转型变革,为更好的大气环境而努力。

  标杆企业 行业典范

  ■■■ 

  松堡王国作为儿童家具企业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并由松堡王国代表姚鹏分享了松堡王国转型道路上的经验和蜕变之旅。他表示,松堡王国从创建品牌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健康、安全和环保的成长空间。一路走来,历经坎坷,松堡王国在产品的工艺和环保要求上进行了无数次的创新改变。松堡王国是最早提出水性漆环保涂料的家具企业,水性漆是以水作溶剂,节省大量原材料资源;消除了操作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及施工时火灾的隐患;降低了对大气的污染,是一种环保的家具涂料。

  松堡王国在水性漆转型变革的道路上,也遇见了诸多困难,“工艺、成本、环保、市场”等因素,不过在创始人积极的变革推动下,松堡王国与上游的供应商及时改变策略,协同作战,实现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成本降低;与下游经销商共同引导消费者,转变传统观念,让消费者从不信任到信任。

  俗话说,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松堡王国在标准上首先开展内部标准建设要求,从而达到深圳地方标准在到国家标准,松堡王国是首批获得中国“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企业,树立了行业品质的新高度,也是全国五家企业之一五星“绿色供应链”称号的获得者。

  松堡王国代表姚鹏在讲到松堡王国转型变革之后所带来的收获:“天更蓝了,水更绿了,为全球青少年儿童健康请命,走向更加康庄的未来”,引起了台下的深圳各企业代表热烈的掌声,这也是松堡王国的社会责任。

  要想对外发展,必须内部机制得到改善。松堡王国的梦想是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为实现“绿色转型,实现共赢”的目标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