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ON玛森:融合之美 引领高端定制风尚

icon 2020-09-14 17:31:22
icon 0

摘要:2020深圳国际家具展,一场与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

  如今,简欧、意式、新中式,传统的审美、西方的审美,共处于当下的生活,在世界汇合的洪流中,在继往开来的承袭中,如何塑造当下时代的国民气质?在深圳国际家具展现场,有着深耕高端市场十几年背景的MAZZON品牌给出了另一种答案:“融合”二字即是最好的注解。

  - MAZZON融合设计背后的故事 -

 Q: “高定” 这些年一直聚焦了市场的眼光,可谓炙手可热,您是怎么看这股蜂拥而至人热度与消费市场的?

  A:消费市场需求一直都在,随着对更美好的生活的追求,从建筑空间角度设计产品、呈现融合的高品质整体空间,是高端消费家装市场的必然需求,是对生活本质的认知。如果品牌产品是基于市场的深度思考,基于客户价值的持续提升,有清晰稳定的实现方法与路径,我认为,无须过度担心热度来去,专注地做好能够满足目标客户市场的产品与服务,这里面能够做的事情太多。

  Q:“融合.态度”展馆设计主题传达是怎样一种设计理念?

  A:展馆整体设计,以古城廊道庭院为概念源点,融合现代设计的形制,构筑一个建筑、室内空间与产品相互融合的整体“作品”,表达当代人文语境之下东方设计的独特风骨与腔调。

  在室内空间设计上,以“内建筑”的手法延伸与串联起13个场景,每个场景都可以看到设计师对空间各种设计元素的整体统筹,点线面体所构成的平衡与和谐感, “融合风范”的设计考量落点到了每一个空间 ,不同空间的解决方案,远观和谐,近看精致,融而不同。而“服装秀场”的形象特色装置则以晾晒文化传达品牌的精致生活理念。

 Q:融合的设计背后是基于怎样的思考,设计又是如何赋能产品的?

  A:融合设计背后更多的是我们深耕高端客户多年深刻的领悟与洞察,真正的高端定制一定不只是产品的时代,更多的是产品与空间融合的时代,因为高端客户对空间整体美学需求远大于单品,而在传统的定制领域,事实上恰恰相反,产品与空间的关系往往被忽略掉了或者感知度不够,所以空间会失序、不和谐,成为堆砌的现场。

  MAZZON的融合设计包含五个层次:“东方与西方的融合、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产品与空间的融合、功能与美学的融合、软装与硬装的融合”,讲的是建筑、空间与产品作为一个整体的设计考量,在落位到单体产品的设计上,更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空间性,对不同空间的融合适配度。

 Q:融合设计在产品设计上具体是如何呈现?

  A:每一个产品都有对色彩、线条、光影、韵律的构成管理,有工业设计的逻辑考量,与空间、建筑的融合辉映,有可娓娓道来的人文设计故事等等,自然而然地构成一个接近完美的和谐空间。

  Q:果然,这种呈现足见产品功力,如何保持设计与研发的持续力?

  A:定制产品的本质在一定程度上是“背景”,留白而不干扰设计,但是能做好并不容易,需要有突破性的技术落地力与产品的确定性,需要有一套稳定而有活力的设计策略,以及对空间的深度理解能力。

 Q:本次展会以场景呈现,据说带来了多款新品,能简单介绍下吗? 

  A:MAZZON的产品体系主要围绕着墙面而来,包括全屋柜类产品、衣帽间、护墙板以及隐形内门等等,这些产品都与空间做到了完美的融合。比如拿一个柜内功能产品来说,MAZZON柜内衣物护理机在设计上就充分体现了“融合”设计的思路,它完全颠覆了市场上的设计,外观设计纤薄,机体藏于柜内,进口芯片技术支持,负离子净化杀菌率达99%,技术与艺术并存。

  Q:在众多高定企业中如何脱颖而出?MAZZON的持续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A:首先,我认为一个高端品牌的企业本质很重要,既它是从哪里来?MAZZON品牌推出之前公司是最早一批引进国际**家具品牌的公司,也是最早服务于一线城市高端地产项目的公司,有十几年工厂制造的经验,对高端客户痛点与需求有更真切的体验,对国际品牌的场景生活方式有更前沿的感知,对多元化材料产品落地难度有更扎实的认知,结合对空间设计的理解能力,让我们不仅仅明晰地知道自己的方向,还有坚定地逻辑方法与信心去达成,这种核心竞争力是综合的、没有终点。

  一个传统审美与西方审美共处的当下,对设计师品牌而言,这是我们所面对与服务的客观世界,以国际的视野和当代的设计语境去呈现“无谓西东、无谓历史”的融合美学是务实而未来性的路径,设计有师承,产品有故事,它是MAZZON“恰到好处、精致生活”的品牌定位最真切表达。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邦家私跨界盖娅传说,打开家居的时尚通路金地新家毛智慧:一站式个性化整装,科技赋能抢占赛道艺鼎新作|那个火爆设计圈的椰客,又开ins风新店了!“未来+”战略方向不变,新财年聚焦可持续、可负担 | 宜家深圳2021财年媒体发布会名雕佰恩邦全屋装方便省心,选对装修模式真的太轻松了名雕佰恩邦丨都市新贵的家,这么装尽显高端大气!联邦家私原创设计带来的“耐看耐用”品质美学艺启·想象 | Aster橱柜星河第三空间店隆重开业意利达胡胜志:找准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名雕丹缇轩分公司:强者风范勇追梦,不负韶华再夺冠米夏家居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现代极简演绎时尚家居新美学好工地是怎样炼成的?名雕工程大比武深圳站现场直击!挪亚家王兴春:将一厘米宽的业务,做出一公里深的程度有“颜”又有“料”,这样的中国家博会(上海)很上头!第46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圆满收官!挪亚家全新姿态亮相上海国际家具展,解锁现代高品质生活格调HC28|都汇里 以设计之力,向美而生老师:这个问题没人举手了是吧?那我点名了啊名雕嘉年华丨让您用最少的预算,撬动家的无限“值”!【名雕动态】比起8天的长假,我更期待9月的这两天名雕金钻杯工程大比武 | 金钻工艺,匠心筑家,创品质家装“枕流漱石”,不正是我们追求的生活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