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士阳:家装合作模式待成熟

icon 2011-10-21 09:49:47
icon 0

  ${显示图片4}

  引文:2011年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与广东两大家具行业权威组织――广东省家具商会、东莞名家具俱乐部携手,并联合中国家居产业网络门户――新浪家居共同举办“创新、合作、共赢―2011中国家装行业发展年会暨产业合作论坛”,为家装、家具、饰品、建材等大家居领域成员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最佳平台。

  访谈时间:2011年10月18日16:00

  访谈地点:东莞厚街嘉华酒店

  访谈嘉宾:好易家装饰董事执行副总 葛士阳

  记者:新浪家居 乐乐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葛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还是请葛总评价一下今天家装行业年会,你如何看待家装、家具以及家饰三方的全产业链合作?

  【葛士阳】我觉得今天有几家比较知名的企业推动整个产业链的调整,其实从从03年开始,装修公司都在考虑怎么打通整个产业链,今天的会议我觉得是个比较好的契机,然后推动整个产业链的打通。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讲到了03年的时候就有产业链上的这样一种想法或者是探索,为什么家具企业以及家饰和家装行业没有在03年到2011年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整合呢,他的主要障碍是在哪里?

  【葛士阳】因为事件的发生需要有一个契机,这里面涉及到每个厂家、各个经销商的一些利益,包括设计师、装修公司,各个方面的利益怎么样进行调和是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实现各方利益的共赢应该说是产业链进行资源整合的一个核心点所在,以今天的这次年会为契机的话,您觉得以后今后三方合作的模式会是怎样的呢?

  【葛士阳】我觉得还应该是一个以电子商务为前台,一个实体店为最终消费终端,然后再带动整个产业的打通。

  【新浪家居】您觉得装饰公司在三方里面的角色扮演是一个什么样的呢?

  【葛士阳】应该是一个先锋,也是一个指挥者。对,家装公司首先他是开发客户并且引领客户去消费,所以他肯定要起到一个先锋兵的作用也是起到一个领率的作用。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到引领消费者消费的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家装公司如何让消费者去信任家装公司为他所推荐的这些家具或者是这种家饰品牌的呢?

  【葛士阳】我觉得要考虑一个性价比,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越来越快速,价格也越来越透明,所以要求你的东西、你的质量、你的品牌和你的价格三方面要全部具有优势,我刚刚听到有些领导谈到怎么来降低成本,中国和美国来比,为什么美国的效率高,再一个是怎么去优化,有些产业有些品牌他和这条链打通了确实省了很多广告的投入和营销的投入,其实对于他的企业来说一样可以享受增加的利润。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这以前有没有跟家具公司或者是家饰似有一些层次的合作呢?

  【葛士阳】虽然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但是我们整个产业链,包括企业的目标都是比较清晰的,因为我们现在第一战略可能没有像东易、业之峰做得那么大,我们整个战略思路是很清晰的,包括我们整个电子商务已经在运营。一些基础的建材我们已经在摄入,下一步肯定会产生家具包括以后的一些电器,包括最后的才是饰品。

  【新浪家居】你其实已经涉及到这个产业链的建材行业,您现在跟建材行业的合作模式会是怎么样的呢?是一个品牌或者是几个品牌的合作,还是像您刚刚说的以电子商务为前提,跟他们进行一些全面的合作。

  【葛士阳(音)】我们基础的涉及的品牌比较多,因为业主他有足够的一个调整空间,业之峰就像他的峰格汇一样,但是他觉得品牌不够多,品牌不够多意味着你的客户群其实很少,我们现在主要的思路是依托大卖场,我们基本上在深圳所有的公司都是在卖场里面在做,所以我们和卖场之间也有一个互动,通过这一块带动,他们也带动我们,我们也带动他们,是一个互动的而不是像业之峰只有他们来带动别人。

  【新浪家居】我们刚刚也看到在年会的过程当中微博的大屏也进行一些微博的直播,我们看到很多的网友提到了通过三方的资源整合怎样惠及到消费者,怎么样让消费者在装修过程当中更省钱、如何更环保,刚刚嘉宾在演讲过程当中也提到了,家具环保也达标、地板的环保也达标、卫浴的环保都达标,但是全部整合在一起会出现环保的问题,这些难题在以后的三方合作当中如何去解决呢?

  【葛士阳】我觉得这是一个技术的问题,因为现在很多的材料本身都不合格,虽然拿到合格证,其实它本身还是不合格的。刚刚大家提到环保就会想到胶水、甲醛的问题,我们现在全部用的没有甲醛的问题,不是有多少的问题是完全没有的。

  【新浪家居】零甲醛。

  【葛士阳】对,零甲醛的。另外我们采取的是一个互动,不是说一出现了问题大家相互推诿,出现了问题首先赔付消费者,然后我们之间再怎么去解决的问题。假如这个建材是我们帮着业主去采购或者是我们的推荐的,我们要承担最终的责任,这样可以解决的问题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他投诉无门的问题。

  【新浪家居】目前来说应该说像这种全产业链上的整合资源的合作应该是一种趋势,但是就现状来说像三方进行合作这样的一些案例多吗?

  【葛士阳】应该说前期合作会增加成本,但是随着整个通道的打通应该是能够减少成本提高效率。因为对于客户来说很简单,他买一个沙发,要买一个餐桌,要去买地板,他跑很多的地方,但是他现在只需要跑一个地方,他的效率提高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他原来很多地方去推销,现在他只需要一个地方去推销,他原来需要5个业务员,但是现在只需要1个业务员可以维护所有的市场。

  【新浪家居】这还是有待于以后这个渠道以及这个模式的成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