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星设计X唐忠汉 | 设计不应流于形式,而是回归真实的需要

icon 2021-08-09 15:59:11
icon 0

摘要:这是一场有意思的探讨。

  因国潮星设计而起,

  新浪家居对话大赛评委、国际著名设计师唐忠汉先生,

  就设计及赛事相关话题

  开启一场有意思的探讨。

国潮星设计X唐忠汉

  “通过这次大赛,希望能发掘更多新的设计力量,也希望参赛的所有选手能够得到一定提升,有更好更高的视野,感受设计的不一样的思考角度。”

  ——唐忠汉

唐忠汉唐忠汉

  台湾知名设计师

  2018 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

  近境制作 \ 远域生活 创始人

  华英会设计师联盟 -联合发起人

  安邸AD100中国最具影响力100位设计精英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得主

  意大利A' Design铂金奖得主

  北京清华大学软装研修班 讲师

  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专家顾问

  唐忠汉,近境制作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毕业于台湾中原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从出道开始,就一路斩获德国IF、TID、红点、英国国际地产等各类国际大奖,是台湾最受瞩目的中生代设计师之一。

  使用自然材质砌筑而成的人文风格和不着痕迹的生活感,是唐忠汉多年以来建立起的设计象征。在他看来,设计所呈现的是生活又不是真实的生活,而是生活背后的追求,因此他基于过生活的层面去考虑设计,强调空间的生命力,重视舒适性,融合自然环境和空间,作品前卫且极具台湾气息。

  他设计风格不受拘束,以“室内建筑”的概念解构不同的空间条件,擅长将光影与空间作出完美的比例结合,用光影赋予空间生命力,透过以人为本的思考,回归真实的需要。

唐忠汉作品:《映象》唐忠汉作品:《映象》

唐忠汉作品:《轨迹》唐忠汉作品:《轨迹》

唐忠汉作品:《绿光L宅》唐忠汉作品:《绿光L宅》

  此次《国潮星设计——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正式举办,特邀唐忠汉担任专家评委。这也是他与联邦家私的初次邂逅。

  37年发展,联邦家私坚持民族化、现代化、原创化的发展道路,秉持创造高素质生活的理念,将设计与生活完美融合,以国际视野探索生活美学,洞悉消费者需求,坚持对文化的解读、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匠心质造极具人性关怀与品味质感的产品,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一代又一代国际范儿兼东方特色的产品不断定义新时代家居新国潮。

  谈及对联邦家私的看法,唐忠汉非常欣赏。他表示,借助国潮星设计的平台及联邦家私的优势,能让参赛选手获得不一样的提升。他愿意尽自己所能,从实质上帮助到参赛选手有更好更高的视野,感受设计的不一样的思考角度。

  作为本次特邀的大赛资深评委,唐忠汉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心得,以下为部分精彩观点——

  【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在评审作品时,您会更看重选手作品的哪些方面?

  【唐忠汉】首先,设计的技巧,如空间的把控、平面的布局、灯光的运用等,这些基本的技法很重要;其次,作品的完整性和整体的呈现,从软装的布局摆设到最后的摄影呈现,这是评分时最先被看见的,也是最直观的;除此之外,我更希望能看到不一样的作品,有一些新的突破和尝试。

  【新浪家居】以您的亲身经历为例,设计大赛中选手作品的常见不足之处是什么?

  【唐忠汉】作品流于形式,而没有真正回归对设计本源的探讨。很多参赛作品都是照样抄袭,被风格样式所局限,没有看到问题的本身,也没有关注需求在哪,忽略实用性及空间本身的条件,更别提将空间的特质呈现出来,这是非常可惜的。

  【新浪家居】那您对于年轻一代设计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唐忠汉】可以多参加各类比赛。透过比赛,可以了解设计市场大概的样貌,看到他人在做什么,对比自己,该往什么方向调整。作为设计者,应该要努力地走出去,多发声、多发表、多分享,这比一个人固步自封要成长得更快一些。通过不断地交流与分享,保持健康的心态,保持热情,学会将自己归零,保持不断改变的能力,这是很重要的。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好的设计大奖应该具备怎样的特点?

  【唐忠汉】首先,一个好的奖项能够在他所评选出的作品里代表某种态度和价值的体现;其次,这些作品必须具备一定代表性和新鲜度,是跳脱出了过去的范畴,以全新的面貌被大家所看见。

  【新浪家居】当前国内设计类大赛有很多,您对此次国潮星设计大赛有何期待?

  【唐忠汉】从大赛的名称就可以看出,国潮星设计会是一个比较前沿、新鲜、年轻的突破,如何在这个比赛里发现新的设计精神和新的设计态度,且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遴选出来被更多人看到,发掘更多新的设计力量,这是我很期待的。

关于国潮星设计&联邦家私

  《国潮星设计——2021室内设计创星大赛》,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华英会、新浪家居、住小帮与联邦家私联合主办,立足国际视野和“设计美好生活”视角,征集凝聚当代设计菁英创意思维的家居空间案例作品,发掘具有设计创意和发现生活之美的当代家居设计中青力量,用设计为国人美好生活提案。

  联邦家私,成立于1984年,始终为人们提供“高素质生活”的使命从未改变,坚持探索出一条独有的“新国潮之路”,扛起了家居新国潮的大旗。它坚守原创设计,追寻现代家居生活最前沿的创造,以新产品、新设计诠释当代“潮”生活,打造以“全品类家私+定制+软装”一体化服务路径的新模式,提供整体家居生活空间解决方案,为国人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高素质生活艺术享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深圳简一四店盛装启航 产品服务全新升级让家人住得更好名雕装饰实景 | 简约风大宅,每一个空间设计都很赞名雕263㎡新中式,于现代东方,赏美学之境国潮星设计X刘小康 |比起追求风格,先进的生活理念更重要助力冬奥村,云起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的力量!250㎡豪宅装修,听听清华高知家庭是怎么评价名雕的!DANDI HOME | 420㎡现代中式别墅,演绎当代国风世家潮流风格大赏-索哲门窗让智造融入生活,共享科技未来不到3个月完成两轮融资,这家智能家居公司为何深受资本青睐潮流风格大赏-GETHA吉达指南针100乳胶床垫,安全熟睡更省心潮流风格大赏-Simmons®席梦思BackCare®护脊系列,舒适睡眠 疗愈全身MILOM casa 2022《探索家》系列新品在宝能·第一空间全球首发深圳简一四店盛装启航 产品服务全新升级让家人住得更好名雕装饰实景 | 简约风大宅,每一个空间设计都很赞名雕263㎡新中式,于现代东方,赏美学之境国潮星设计X刘小康 |比起追求风格,先进的生活理念更重要助力冬奥村,云起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的力量!250㎡豪宅装修,听听清华高知家庭是怎么评价名雕的!DANDI HOME | 420㎡现代中式别墅,演绎当代国风世家9号洋房:古韵笔触烘托极简格调与轻奢风尚潮流风格大赏-索哲门窗让智造融入生活,共享科技未来潮流风格大赏-左右沙发,重新定义时尚之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