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之失物招领

icon 2017-03-10 10:40:01
icon 0

摘要:人们对老物件总带有一种不舍情结。为了找回遗失的美好,2008年,李若帆开了第一家小店Lost&Found,中文译为“失物招领”。这是一家致力于提炼和再设计老家具元素的店铺,店中贩卖的家具仿佛都刻有时光温暖的印记,让人想起旧时光。

  3月20日,在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上,将迎来全球首创的家居新品展示模式——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平时躲在产品背后的主创设计师将走上T台,携其设计的新品,与模特一起“走秀”。

  这场由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新浪家居和深圳国际家具展联合举办的T台秀,将迎来代表中国原创设计中坚力量的六大品牌,包括“造作”、“失物招领”、“本土创造”、“吱音”、“木智工坊”、“素殻”。六大品牌的创始人,将悉数登上T台“猫步斗新品”,将在5号馆设计思享会上演绎中国设计灵魂。

  新浪家居将陆续为大家介绍这六大品牌,及其创始人的传奇故事,今天的主角是“失物招领”的李若帆。

失物招领创始人李若帆失物招领创始人李若帆

留住旧时光的小店


  人们对老物件总带有一种不舍情结。为了找回遗失的美好,2008年,李若帆开了第一家小店Lost&Found,中文译为“失物招领”。这是一家致力于提炼和再设计老家具元素的店铺,店中贩卖的家具仿佛都刻有时光温暖的印记,让人想起旧时光。

阅读椅阅读椅

  也许,在印象里外公常常坐在这样的阅读椅上读书看报。天晚了,沙发旁边落地灯暖黄色灯光和外婆家的晚饭香气一样吸引人,我们无比怀念儿时在家里空空的大客厅蹬小三轮车围着外公的沙发椅绕来绕去的日子。

学生书桌学生书桌

  有时候我们宁愿回到单纯的学生时代,小书桌是唯一的最亲密的朋友,可以让人感受专注的快乐。

  作为原创实木家居品牌,失物招领为喜欢旧时光的人,用心做出好品质的家具,让使用的人怀着珍惜的心情使用,由时间和人的共同作用产生美感,带给人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招领“日常之美”


  拥有美并且饱有温度的生活,不一定非要到田野与远方;或许,它只在你扎扎实实用心且以诚相待的日常里。

  在李若帆眼里,家具是要融在日常生活里的用一辈子的,并不需要过度设计或随意舶来,这份美应该来源于生活,一把椅子、一张餐桌,一张床,一个……因此,“失物招领”不需要张扬、有个性,而是把自己看得很普通。我们要的是天天用的,最好是用一辈子。

  目前,失物招领已在北京、上海开了多家分店,除了家具还包括衣服、厨房用品,并加入了日本的手作人合作做陶器生意。李若帆表示,生活就是要组合自己喜欢的东西,让美好器物与人长久相伴。

中田窑中田窑

手绘陶瓷杯手绘陶瓷杯

茶叶罐茶叶罐


谁为失物招领打造完美舞台


  “中国时尚家居T台秀”在展示原创家居的同时,模特也将穿上时下时兴的品牌服装进行走秀。那么,失物招领李若帆T台首秀,又是谁将陪她在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走猫步呢?据了解,这次为失物招领打造完美舞台的是时装品牌Gauze#。


  Gauze#是来自日本的小众独立品牌,它自然的洗纹、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timeless的洋服,经过岁月的流逝也不会褪色、简单的细腻,与温暖美好的失物招领形成完美的搭配。

  关于失物招领与李若帆的故事,我们先讲到这里。在3月20日的“中国家居时尚T台秀”上,李若帆又将会带我们回到哪一寸旧时光?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