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川装饰王远:走稳3+1 将“N+1”体系持续复制下去

icon 2019-03-29 10:44:4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作为支持媒体,采访了莫川装饰集团总裁 王远,了解莫川装饰集团以及前海设计分院的未来规划。

  3月27日,莫川设计前海分院在前海新区卓越·壹号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这是莫川在深圳成立的第三个设计分院,也是其“N+1”体系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作为支持媒体,采访了莫川装饰集团总裁王远,了解莫川装饰集团以及前海设计分院的未来规划。

  专访嘉宾:莫川装饰集团总裁 王远

  前海分公司开业  借助“春风”更好发展

  新浪家居:为什么第三家分公司会选择在前海?目前部署如何?

  王远:作为大湾区的组成部分,前海新区是国家的重点发展规划区域,未来的经济重心都会聚集在这里。未来几年内,前海的市场经济将会非常活跃。

  包括建筑装饰、房地产行业也会以这里为中心汇聚,这将成为我们的客户圈。希望莫川能借助“春风”,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未来,前海分公司将担任什么样的角色?能谈谈其中的规划吗?

  王远:前海分公司、龙华分公司和福田设计院都是属于莫川“N+1”体系的一部分。未来,环境赋予它的附加值负值我们很难预知,但我们会顺其自然。

  行业“蛋糕”很大  做好自己最重要

  新浪家居:据了解,莫川目前有自己独立的项目管理APP(PIM系统),在实现消费者与家装企业、消费者与项目经理、设计师和工程监理之间的串联上起到了哪些作用?目前运行情况如何?

  王远:在我看来,行业在实现消费者与家装企业、消费者与项目经理、设计师和工程监理之间的串联上并没有做好。莫川独立的项目管理APP就是要从客户的角度去出发,解决装修上的难以实时监控的痛点,扭转行业的错误方向。

  家居板块是很大的一块“蛋糕”,但却处于市场经济的边缘化区域,我觉得很不应该。我们立足客户的出发点,旨在从本质上将其进行扭转,为推动行业向前发展起到帮助作用。希望各个行业能够正视家居行业的存在,减少装饰公司与消费者之间的隔阂。

  新浪家居:2018年,莫川做了很多新的举措:成立交互体验中心、成立龙华设计院、运行五维系统等等,这些动作为莫川带来了哪些改变?

  王远:这些动作为莫川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但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去年所做的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围绕着客户和市场,包括成立龙华设计院和前海设计院,都是围绕着市场和客户中心点去做的。其中感受最大的是我们在市场上的公信度和影响力有很大的提升,客户群体很多都是慕名而来,对我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经常会主动联系我们。

  新浪家居: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五维系统的内容和亮点吗?

  王远:五维系统主要是我们内部从运营的角度做的体系。它包括:设原创定制设计系统(OCD)、项目集成管理系统(PIM)、材料整合服务系统(IMS)、木品智化定制系统(ICW)和青训成长系统(YTS)。这五个系统基本上涵盖了整个公司运营的所有板块,适应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通过这个创新的内部管理系统让我们更能适应客户和市场,方便公司的发展和管理。

  新浪家居:很多人说,上游房地产的行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这么好。莫川是否有这方面的影响?

  王远:装修总体量很大,我觉得不要怪环境不好,是自己没做好。莫川从未受到环境影响,我们的出发点和理念、颠覆性的思维以及先进的模式让莫川走的更加容易。我从来不提业绩,不提利润,但是我们从来不缺业务。在我看来,把本职工作,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

  其实这个蛋糕足够大,只是要看内部的一个自我成长情况。环境与市场,远大于每家企业的体会。一句话:一滴水不要去考虑大海的事情,你的发展其实是内部的问题。

  走稳3+1  将“N+1”体系持续复制下去

  新浪家居:能透露一下2019年莫川装饰的发展规划和未来的动作?

  王远:“N+1”体系在深圳根据地基本上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把3+1走稳,走出厚度来,集聚更多的力量。未来我们将把重点放在人才培养、市场深挖上,把自己的角度站稳。

  “N+1”指的是同一个交互体验中心,可以复制出多个一样的商业模式。未来,我希望复制这个模式,延伸到全国各地,以适量而恰当的数目分部,如一线城市,最多两三家。二三线城市,则每个城市一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