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铁九铜十

icon 2011-11-24 12:14:12
icon 0

摘要: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达芬奇”售假事件算是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词,也是2011年家具行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它的影响力不是因为揭露了达芬奇的售假,而是透过“达芬奇”事件揭开了中国家具行业的“潜规则”,折射了中...

    铁九铜十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铁九铜十铁九铜十 

  新浪点评:1999年,为了刺激消费,政府将春节、“五一”“十一”这三个重要的节日休息时间调整为7天,假日经济有效的刺激了居民消费,让很多商家尝到了“黄金周”假日经济的甜头,业界后来又把9月和10月喊作“金九银十”。有做市场十几年的朋友告诉我,“金九银十”是家具企业销售冲量的绝好机会,很多家具企业的销量靠这两个月的时间冲。然而谁又想到2011年的9月和10月却只能被人戏称为“铁九铜十”。

  进入2011年的下半年,受到国家房地产政策严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开始销售下滑,据有关报道称:深圳国庆“黄金周”房地产销售和去年同期下降90%,严峻的市场环境早已影响到了作为下游产业的家具行业,一段时间内家具行业开始刮起了“倒闭潮”和“洗牌”一说。从各方面反馈的市场信息来看,2011年十一“黄金周”家居卖场普遍很冷清,市场遇冷一度引发了北京和南京出现经销商退店的情况。选择“铁九铜十”作为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是因为这个词集中反映了今年家具行业市场冷淡这样一个现实,从“金九银十”到“铁九铜十”这个一个叫法,很典型的反映了今年家具市场的一个情况。

  相关阅读:广州一手成交暴跌近七成 金九银十全军覆没

             金九银十变铜九铁十 家具行业如何过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