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倒闭潮

icon 2011-11-24 12:14:12
icon 0

摘要: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达芬奇”售假事件算是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词,也是2011年家具行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它的影响力不是因为揭露了达芬奇的售假,而是透过“达芬奇”事件揭开了中国家具行业的“潜规则”,折射了中...

 倒闭潮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倒闭潮倒闭潮

  新浪点评:《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全国工商联人士的话:工商联在完成了对17省市中小企业的大调研,调研摸底的结果显示,当前中小企业生存非常艰难,困难程度甚至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初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7月份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今年第二季度该指数为100.2,比一季度下降3.9点,几近跌破景气临界值(100),该协会还预计,2011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将基本维持二季度的状况。加上中国家具行业进入下半年销售开始下滑,家具行业开始进入“冰期”,于是行业内开始有“倒闭潮”一说。

  “倒闭潮”这个说法当然不是空穴来风,家具行业进入下半年以后,很多企业就感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带来的压力,刚性需求被压制,很多消费者持币观望,家具销售已经开始下滑。家具行业究竟有没有“倒闭潮”呢?中国家具行业确实面临着比08、09年还差的市场环境,跟随房地产行业二十多年高速发展,中国家具行业已经进入一个调整发展阶段。按照现在的格局广东大岭山有1/3甚至是50%的台资企业真的是很难熬,但是重庆、成都的企业增长还是很快的,没有受到什么大的影响。据中国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朱长岭表示,今年家具行业整体上有超过20%的增长,这说明了市场还是存在的,只是如何调整家具企业的经营方式。“倒闭潮”告诉我们的是并不是个个都死的,而是家具企业不能像过去一样,可以闭着眼睛去发展。

  相关阅读:陈清华:家具业进入调整期 驳斥“倒闭潮”

           东莞企业遭遇经营困难 并未现“倒闭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