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洗牌

icon 2011-11-24 12:14:12
icon 0

摘要: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达芬奇”售假事件算是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词,也是2011年家具行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它的影响力不是因为揭露了达芬奇的售假,而是透过“达芬奇”事件揭开了中国家具行业的“潜规则”,折射了中...

  洗牌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洗牌洗牌

  新浪点评:有人总结2011年的中国家具行业,有三个很明显的特点:一、1/3理论的破灭,往年都说一个卖场里面1/3赚钱,1/3保本,1/3亏本,但今年很客观和严峻的是50%都亏本。二、家具终端的促销销售变成了“大出血”,不搞促销没市场,大促销还是没销售,促销变成了经销商的“大出血”。三、家具行业面临成本上升幅度巨大的压力,明明原材料、运营、人工都上涨了,但是几乎没有人敢提价。

  从上述的三个特点来看,不论是家具企业还是经销商,都面临着一个极其严峻的现实,市场环境之差超过08年金融危机,很多中小家具企业面临着市场销售不佳和高成本运营的困境,能否熬过2011年已经成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家具行业洗牌似乎就要来临了。“洗牌”这个词揭示了当下家具行业市场低迷,而前景又比较暗淡的现实,家具企业和经销商高成本运营一定会让很多中小家具企业和行销上面临倒闭和退出市场的危险,但是此刻我们并未发现家具企业和经销商大规模和普遍倒闭的现象。

  有业内人士戏称:洗洗更健康。有些人希望这股“洗牌”风潮来的更猛烈些。

  相关阅读:家居市场整体低迷 家具产业将遭受洗牌

             家具展聚焦:家具业洗牌博来热烈掌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