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成本上涨

icon 2011-11-24 12:14:12
icon 0

摘要: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达芬奇”售假事件算是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词,也是2011年家具行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它的影响力不是因为揭露了达芬奇的售假,而是透过“达芬奇”事件揭开了中国家具行业的“潜规则”,折射了中...

  成本上涨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成本上涨成本上涨

  新浪点评:成本上涨也不是今年特有的现象,只是今年的成本上涨好像来得太猛烈了些。

  2011年,家具企业的成本支出随着物价是一路上扬,一方面面临工人短缺,一方面家具企业面临着人工、运营、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加上几年家居市场销售下滑,家具企业面临着极大的运营压力。

  今年5月,某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初他们已经上调了工人的工资,涨幅在10%-15%左右,原材料的涨幅也在10%-15%左右,这已经是自2009年以来第三轮人工工资上调,累计涨幅达到40%,技术工种的涨幅达到60%。10月,新浪家居记者致电顺德某皮货商,该皮货商表示皮料今天的涨幅也达到了15%,预计还会涨。相比去年,红木企业木工、雕工的计件工资上涨了40%,熟练精雕师的工资更是高出2010年1.5倍-2倍。不仅如此,企业的管理成本和宣传成本同样增加了不少。

  数种成本上涨叠加在一起,确实给家具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可以说今年的成本上涨幅度还是很大的,加上今天家居大环境的低迷,家具企业在面临成本上涨而销售又不振的情况下压力很大。

  相关阅读:楼市调控波及家具业 成本上涨导致竞争加剧

          今年折扣特别多 成本上涨家装公司反低价促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