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名家具展金羿奖中拿大奖? 九大评委支招

icon 2017-03-10 10:49:38
icon 0

摘要:3月16日,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即将盛装归来,与其携手的还有升级而出的行业大奖,金羿奖,倡导以设计驱动产业,发掘中国好设计,见证中国好设计,为打造行业明星带来新的高度。

  3月16日,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即将盛装归来,与其携手的还有升级而出的行业大奖,金羿奖,倡导以设计驱动产业,发掘中国好设计,见证中国好设计,为打造行业明星带来新的高度。作为一个全新的行业大奖,金羿奖聘请了国内外最具盛名的设计大师组成豪华评委团,以业界最严谨的评选制度,遴选中国家居设计、制造、工艺、品质、市场价值的顶端力量。

  眼看金羿大奖即将开启,如何才能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行业大奖,很多参赛者都已经在抓耳挠腮。今天,新浪家居就给你支一个巧招,告诉你如何在名家具展金羿奖中拿大奖。

  为了保证金羿奖的高水准,名家具展组委会已邀请了9位极具盛名的设计大咖组成了权威的评委阵容,所以想要摘得金羿奖大奖,就要能“抓住”评委。

  在评奖正式开始前,先了解金羿奖评委团的组成,知道各大评委对优秀家具的看法,对参赛者来说,就似“打有准备之仗”。了解评委对优秀家具设计的评选标准,参赛企业和设计师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从设计到工艺做到精益求精,精心准备优秀的家具设计作品以赢得评委的青睐。

  新浪家居采访了金羿奖的9大评委,关于优秀家具设计的理解,他们各有不同说法:

  卢志荣,金羿奖评委会主席,一代设计大师,他的创作,以“以诗为用,以用为诗”中心思想,融会古今只能与感悟,以物品的创作重申永恒、简洁和本质之道。在他看来,好的设计不一定很花哨,但要学会把基本的概念运用好。设计源于生活,也是为了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更加美好和方便。“实用是设计最低的基本要求,然后再加上诗意,让你的产品和你的内心有一个对话。”

金羿奖评委会主席 卢志荣金羿奖评委会主席 卢志荣

  何人可,金羿奖评委,他指出设计是一个综合性的宏观概念,好的设计作品让人更好地享受生活,创造出更高标准的生活品质。因此,设计要挖掘出尚未被意识到的市场需求,让消费者在看到产品后,表示惊叹和赞扬,这就需要设计师具有前瞻性的目光。对设计师而言,设计出独一无二、别具一格的作品,是挑战也是荣光。

金羿奖评委 何人可金羿奖评委 何人可

  陈林,金羿奖评委,山水组合设计公司创始人,高级室内建筑师,其设计理念是在商业空间设计领域探索与创新,致力于创造真正体现鲜明中国文化地域特色的设计风格。在他看来,作品是创新和传统,文化与环境无缝融合,用设计重现记忆中的家园,让设计作品与人们内心深处的环境意像发生共鸣,让人身处其中,自然地体味到记忆深处的城市、乡村及家园。

金羿奖评委 陈林金羿奖评委 陈林

  陈宝光,金羿奖评委,他表示,好的家具设计具有两大共通特点,一是环保,二是好用。只有好用的家具才是好用的设计,家具不是单独的艺术品,而是生活用品。只有先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开始讲设计。

金羿奖评委 陈宝光金羿奖评委 陈宝光

  杨冬江,金羿奖评委,他指出,每个人有不同的审美取向,设计师想要满足全部人的需求不太可能,所以,设计师需要找到大多数人共同点的基础上,掌握共性的规律后再发展个性。他表示,身为“金羿奖”评委之一,在评选过程中他将从功能、材质、性价比等方面对参奖作品进行综合考虑。

金羿奖评委 杨冬江金羿奖评委 杨冬江

  高扬,金羿奖评委。在高扬眼中,所有设计作品的评选都有一个共通的标准,即满足人们需求。好的家具设计不只是表达设计师或使用者个人喜好的工具,它们的存在也是为了给人们生活提供更多的方便,所以功能性尤为重要。

金羿奖评委 高扬金羿奖评委 高扬

  梁建国,金羿奖评委,他认为未来国内家居设计会趋向本土化发展,所以在家居设计上,设计师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强调中国自己的本土设计,建立特有的文化符号。“我希望这里有我们自已的语言,有属于我们自已的人文特色。在金羿奖的平台上,能与同道中人一起推动东方文化的发展,将东方的生活美学方式影响至国际。”

金羿奖评委 梁建国金羿奖评委 梁建国

  崔华峰,金羿奖评委,在他看来,家具设计的难度在于探索共通的人性基础上又很有各自人情的味道。设计师不仅是呈现一个空间的颜色、材料、造型、平面,更是通过结合工艺、美学、国学、人文与生活的美,让人们读懂空间所承载的文化、美感与情感价值观,激活空间设计与观众之间的共鸣,从造物到抒怀,以设计展现生活里的人情味儿。

金羿奖评委 崔华峰金羿奖评委 崔华峰

  温浩,金羿奖评委,在他眼里,家具设计从不同角度出发,会有不同的设计准则、评判标准以及价值取向。他表示,“品牌设计驱动的程度,会决定其创新活力和竞争实力,以目标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家具设计,将成为设计驱动品牌的核心。”

金羿奖评委 温浩金羿奖评委 温浩

  关于金羿奖,新浪家居也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关于名家具展和金羿奖的更多信息,请关注新浪家居跟踪报道。(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